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縣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大佛風景區白畫、夜間一遊各有不同美感和體會,參佛道兩側共三十二尊石雕觀音拾級而上,映入眼簾的是高廿二公尺的釋加牟尼佛,夜間有九龍池的水舞和彰化市夜景相得益彰。 
從彰化縣立文化中心走,沿著卦山路的坡道步行約五分鐘可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入口處,左側為八卦山牌樓,右側是商店區和八卦山遊客服務中心。 
進入牌樓兩旁是各種面相和形態的觀音石雕,走完參佛道先看到九龍池,一旁是文化藝廊,池內水柱別有洞天,每周六、日晚上八點到九點半,水舞伴隨五顏六色燈光出現,遊客常看得流連忘返。 
大佛區由釋迦牟尼佛和雙獅戲珠坐陣,後方有精緻庭園區和佛殿可參拜,宗教參觀區外,另有自然生態園區、體育休閒園區、健康步道公園和兒童遊憩公園,滿足遊客不同需求,自然生態園區兩旁鋪設的棧道別具特色。 
山后的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展示兩座古砲,公園內的健康步道和大佛環山步道適合全家踏青,從紀念碑公園沿著卦山路再往上走,路旁有景觀台,沿途種植的台灣欒樹、黑板樹和相思樹已綠樹成蔭。 
再往前走,八卦山脈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在右側,服務中心有國內唯一介紹灰面鵟鷹為主題的生態中心,另有八卦山脈動植物生態簡介、生態展示室和影片播放室,服務中心入口處擺放精美旅遊、生態摺頁可免費索取,服務中心每周一休館,開放時間從早上九點到十二點半,下午一點半到五點。 
資料轉載自→
由此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八卦山之環境十分優雅,位於彰化市東區,視野也非常遼闊,為台灣八大名勝之一。尤以如來大佛為最著名景觀,大佛建造於民國五十年,佛高七丈二,是彰化最具代表性的佛教觀光聖地。
園區整建後景觀煥然一新,規劃有宗教參觀區、自然生態園區、體育休閒園區、兒童遊戲公園、紀念公園以及國內唯一以介紹灰面鵟鷹為主題之生態中心,八卦山林木蒼翠,景色秀麗,繁花似錦,景色怡人,是一處具文化藝術、生態、知性等多元化的旅遊景點,每周六、日晚上八點到九點半,還有伴隨五顏六色燈光的水舞可供遊客觀賞。
八卦山自古即為「古戰場」,一八九五年,日軍接收臺灣挺進彰化時,吳湯興、徐驤和中部義民據守八卦山,與日軍展開激戰,八卦山後設有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據守兩座古砲,園內有健康步道和大佛環山步道讓遊客踏青尋樂,往上走,有景觀台,可觀賞園方悉心種植的台灣欒樹、黑板樹和相思樹。

資料轉載自→
由此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離開芬園鄉寶藏寺之後,讓晴天爸先去辦事,我們決定利用時間再繞到八卦山去走走。把車停到收費停車場後,就往大佛的步道走去了。這兒也是好多年都沒有來的地方了,想當初我可是在八卦山下的基督教醫院出生的呢!聽媽媽說,要生我的前一天,醫生還要她到這兒走走,爬山好順產哩!(不過當然是由我老爸陪同稍稍散步一下而已啦!)
所以我出生地是在彰化,戶籍是在嘉義,但成長的地方是在台北,所以這幾個地方都算是我的故鄉~~
而且我出生後也在這附近住了幾個月才搬到台北,每次回來這兒,都覺得很有親切感呢。

下一張下一張
下一張下一張

沿著步道往上走,不一會兒就看到大佛了。我們先繞到一旁的觀景台往下看,今天天氣又比昨天更好,還穿著厚重冬衣的我們都已經覺得好熱了。天氣好,從觀景台這兒看下去的彰化市景觀很清楚。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在要往大佛的階梯上,看到一個只穿著短褲戴著墨鏡的老阿伯,遠遠看還以為他是雕像哩!因為他都不動,後來旁邊有兩個人在對話,說那個阿伯怎麼那麼「勇」,他就突然說話了,說他不是天生就「勇」,是有鍛鍊過的!不知道他在這兒做什麼,不過一旁倒是有一些零錢。也算是很特別的一個景觀...
下一張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登上階梯後,就可以看到大佛完整的模樣了。這兒的大雄寶殿很莊嚴,一旁還看到有人在辦活動。
我們則是進入大佛中,排隊登上大佛。一樓的地方有佛堂可以參拜,一旁階梯很窄,大家依序爬上去可以看到每一層,不過只能透過小小的窗戶看外面的景色,而最上面的地方已經封起來不讓人進入了。
大佛還是要從外面看才能感受到那麼巨大的感覺,P先生說下次到香港要去看看大嶼山的大佛,看看景觀有什麼不同。
下一張下一張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離開大佛後,我們到大綠地牛排館去吃了午餐,Eric在這邊玩的好開心,食物也很不錯呢!然後接了晴天爸之後,我們就回台北嚕!這次三天半的中南部返鄉之旅,真的很充實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