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鼓坊→由此去
御鼓坊的部落格由此去
表演時間表:由此去
小我一歲的表妹,從小就對藝術很有興趣。幼教系畢業後,開始學習太鼓。今年加入「御鼓坊」,開始參與一些表演。
從11/5~11/13開始在新光三越信義店新天地演出,我是打算這星期去看^^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假日有到新光三越信義店去的話,可以到廣場欣賞他們的表演唷!
******
11/12
因為中午去逛435藝文特區,我們2點多才睡午覺,結果睡到5點半多才醒,趕緊整理好,因為今天要趕7點去欣賞表妹的演出。
先去加油,再到路邊的花店選了一把漂亮的向日葵,假日的台北市區,車子跟人潮都好多。好不容易到了新光三越,已經7點了。記得表妹說是在A4表演,P先生先去停車,我跟Eric去找表演的地方。問了警衛先生,他也不大清楚那兒有在表演,只說可能是在廣場,只得再繞進A4館裡面去問,服務人員才告訴我說是在A11跟A9館中間的廣場表演。在等紅綠燈時,就已經聽到打鼓的聲音了,我手上捧著一束花,拉著Eric用跑的趕過去,第一首曲子已經結束了。而且廣場已經圍了好多人,連樓上的走廊也是有好多人在欣賞,所以我們只好站在旁邊音響這兒。雖然這個地方看到的表演有限,但是還是可以欣賞到表演。
下一張下一張
這時看到表妹,幸好她是表演第三首曲子,所以剛剛好。P先生實在找不到地方停車,只得隨便停車過來跟我們會合。第二首曲子是由文吉老師表演的。
然後第三首表妹上場了,看她架勢十足的模樣,雖然看起來有點小緊張,可是等到開始表演時,就馬上進入狀況了。看她跟著大家一起打鼓的認真模樣,我在台下看的好感動。加上中國笛還有琴聲的鼓聲,充滿了中國風,大家配合的很好,文吉老師最後一段Solo更是忘我的精彩演出呢!
(說起比我小一歲的她還有大我一歲的表哥跟小我兩歲的表弟,我們可是童年時的最佳玩伴。因為年紀相當,所以童年每次只要一放假,就會往豐原的舅舅家跑。雖然只有假日會見面,但每次幾乎都玩的好開心,跟他們一同學會騎腳踏車、一同去田裡玩水、一同去東勢林場等等的回憶^^)
她在幼教系畢業後,一邊從事幼教工作,一邊還是朝著自己的興趣努力著。看她現在充滿活力的模樣,雖然平常在幼稚園當老師不能參加其他演出跟練習,但是假日總是會上來台北練習或參加表演,真的很為她感到高興^^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等她表演完,我們就在台邊聊的開心,一邊欣賞日本遙太鼓的表演。遙太鼓的這位黑人鼓手Art Lee,聽表妹說起才知道他可是前「鬼太鼓座」黑人鼓手、日本首位外籍和太鼓藝術家、2005東京國際和太鼓大賽冠軍傳奇人物呢!他因為喜歡太鼓,所以到日本去學習,再加上他本身的武術基礎,所以看他打鼓的架勢跟動作都很棒!而且他們4人的默契跟生動的表演,讓人忍不住就會跟著鼓聲一起打起節拍來。
下一張
遙太鼓表演完之後,還有菲律賓的舞蹈表演。活動從7點表演到8點半,11/13晚上還有一場表演,接下來就要等明年了。有空的人還是可以去欣賞這場表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