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酒廠→橘之鄉工廠→五峰旗瀑布→宿礁溪太子溫泉大飯店
從福山植物園下來後,我們今天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宜蘭甲子蘭酒廠。(官方網站→由此去
)

********

原名宜蘭製酒公司的甲子蘭酒廠,於民國前二年由宜蘭士紳林青雲先生創立,至今已有九十一年歷史,早期以出產米酒及紅露酒為主,近年則是結合宜蘭當地的特產──金棗,而研發出樽藏金棗酒。 甲子蘭酒文物館分為上下兩樓,一樓為休憩品嘗區,提供酒廠內最有名的金棗酒、清香酒頭以及歷史悠久的紅露酒供遊客品嘗,另外還有一些由酒製成的新食品,例如酒蛋、酒的冰棒等,倒是別有新意。
 至於在二樓的文物館,則是以文字、圖表及相片來介紹宜蘭酒廠生產史、整個製酒、儲酒及包裝過程;文化區內,舉凡各朝代酒與文學、酒與醫學、酒與生活等資料均一一介紹,例如何謂「醉翁八態」,可說十分豐富有趣,另外還有古酒器介紹和收集了許多和酒有關的問題,現場並有多媒體放映和問答遊戲。
(以上資料來源轉載自→
由此去)

*********
下車後先看到的是酒廠外的一整排酒甕瀑布,真特別呢!進去後一樓就是特產及各式酒類的展示區,因為剛剛司機在車上就有叮嚀我們等下會到橘之鄉工廠去,所以在酒廠這兒買酒就好了,其他東西到橘之鄉都可以買。因為我們也沒有要買酒,只有去逛其他產品,現場還有看到糖蔥的製作。

在一樓稍稍逛一下就上二樓去了,樓上分成歷史走廊、製酒流程區、酒文化區、答客問遊戲區、多媒體簡報室五區,分別介紹了各種酒,還有酒的製作方式跟歷史等等,很有趣又可以吸收很多資訊呢!


雖然我們在這邊什麼都沒買,不過又增加了不少酒的知識,很不錯。
*********

接下來是要去橘之鄉,其實就是特產的專賣店,各種都可以試吃,還有免費的金棗茶可以讓大家自行飲用。結果因為種類太多,我到最後也沒有買幾樣,不過這邊有一種現滷豆干,一盒100元,真的很好吃又Q喔!

P先生在外面還撿到一隻風乾卻保存的很好的蜻蜓,Eric看了覺得有趣,卻不大敢抓。大家在這兒幾乎都買了蠻多產品,購買夠了之後,今天還要去五峰旗瀑布。

雖然是出門旅遊,不過Eric每天睡午覺的習慣還是沒變,剛好下午1-2點我們都在車上,所以在到五峰旗瀑布的路途中,他就睡著了。本想說我跟Eric在車上等,可是大家都下車後,司機就把冷氣都給關掉了,雖然不會太熱,可是很悶,Eric已經睡到滿頭汗了,我只好抱著Eric到涼亭那邊坐。

這才發現可能是因為早上才剛從植物園走一圈回來,大家似乎都沒打算再爬上去瀑布那邊了,只有兩個人上去走,剩下的都在涼亭休息。

不一會兒等Eric睡醒,在附近走走,買了冰淇淋花生捲跟一罐不冰的彈珠汽水給他喝,他好愛那彈珠,一直說要趕快喝完把彈珠拿出來玩。花生冰淇淋捲有那整塊花生糖刨下來的花生片,很香,加上香菜吃起來味道鹹鹹甜甜,好吃。記得上次來這邊的時候也買了一捲來吃。


那兩位上去爬的同事,爬到第二層瀑布時就下來了,我們今天3點多就到飯店了。礁溪的溫泉我倒是沒來泡過,上次只有經過這兒到蘇澳去。街上的溫泉飯店有好多間,結果我們住的是其中看起來最舊的一間,太子大飯店。因為門口還在施工,所以連大廳都看起來有點亂。
*******
礁溪溫泉是台灣溫泉中交通最方便最特別的平地溫泉,平均水溫為52度C的中溫溫泉,水質呈中性,PH值在7.2─7.9之間。 前清時代,稱之為「湯圍」或「湯仔城」,昔日為「蘭陽八景」之一,屬於碳酸氫鈉泉,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水量豐富,地熱蘊藏豐富,處處湧泉,終年不歇,取用方便,無色無臭,清澈節淨,水溫適中,民眾喜愛,是為品質極佳之溫泉。 特別的是,這種純淨可飲的泉水,還被用來溫泉養殖及溫泉蔬菜種植,研究發展出礁溪獨特的「溫泉產業」,將溫泉用途,發揮淋漓盡致;礁溪溫泉另一項特色:洗過之後皮膚會感覺光滑柔細,絲毫不油膩,具有養顏美容及鎮靜神經的功效,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以上資料轉載自→
由此去
*******
拿到鑰匙後,發現大家怎麼都擠在電梯口,這才發現惟一的這台電梯一次只能容納4人搭乘。一進房間,就先聞到好重的霉味跟煙味,甚至連浴缸中都還有半缸水....天呀!對我來說,出門住宿不一定要很舒適,但是衛生乾淨是最重要的要求。床好硬又小,而且窗戶幾乎都被釘死了,只剩下一扇可以開,整體感覺都很不好。
跟司機反應,他只說那沒有關係啦,反正用一些理由搪塞過去。最後只好把窗戶打開,再拿出電風扇來抽風,我們決定出去走走透透氣。
到樓下時,看到水療spa室,進去繞了一下,發現沒什麼特別,而且水摸起來溫溫的,還得要換上泳衣,就決定在房間泡就好了。


結果才剛出飯店沒多久,Eric就說他要放臭臭,趕緊又跑回房間去讓他上廁所,終於順利看到他的黃金先生了。但是上完廁所後,這才發現.....馬桶竟然不通>"<~~實在是夠了!打了客房服務,一下子就來修理了。等馬桶修理好,看看離6點的集合時間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到飯店對面去逛了。雖然飯店給人印象不好,但這附近還算蠻熱鬧的,幫同事買了交代好的鴨賞,就回來集合準備去吃飯嚕。

晚餐是在離飯店約2個Block的餐廳,因為不遠,就用走路的散步過去。路上經過好幾間小火鍋跟牛排店,每間都派出店員出來外面招攬生意~~~競爭好激烈喔!今晚吃的也是很普通的菜色,(但比起來這餐是吃最差的:p)反正能填飽肚子就好嚕。
吃飽慢慢散步回去,看到飯店旁的一家加熱滷味店,看起來很乾淨東西又多,結果晚上等Eric睡著後,P先生跟他同事去買了一些回來吃,發現還是我們家這兒的那家好吃....

雖然房間不甚滿意,不過電風扇轉了幾個小時,加上窗戶有開,總算那種討厭的味道變淡了。P先生再去把浴缸刷一刷,準備泡湯啦!我先幫Eric洗好,讓他出去後再泡澡。然後P先生在泡澡時,Eric探頭進去看,說他也想泡,就把他丟給P先生一起泡,剛開始他還不大肯,結果後來泡上癮嚕。出來時還跟我說:「媽媽,泡溫泉好舒服喔!我長大還要再泡」甚至到睡覺前都還是一直在說,真有趣。
今晚是雙人房兩張單人床,所以Eric還是讓他鋪在地毯上睡覺。而我因為床實在太硬了,整晚都睡的不安穩,睡睡醒醒,還起來幫Eric蓋了幾次被子。


幸好隔天早上的早餐還ok,餐廳牆上還有蠻特別的碗盤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