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薇派坊
住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9號
電話:2965-6556
IMG_2594.JPGIMG_2696.JPG
某次要去逛南雅夜市時,發現這間特別的派店,不過因為比較不常到這兒來,也就沒特別來買了。
然後上次颱風天跟Dj他們吃過好吃的麵線後,就央老公帶我去看看,果然颱風天沒開門,不過我也有拍了張照片。(我的個性是屬於很容易一時興起的^^"~~而且對我有興趣的,就會一直去研究尋找~~)
剛好假日老公下午跟晚上要加班,我跟Eric睡午覺起來後,就決定帶他去買好吃的香腸,順道去這家買幾塊派來吃。位置就在縣政府假日廣場的對面,一家看起來蠻普通的店面。
這兒的派其實是去掉水字邊,改成食字邊的那個字。而派起源於英國,最早是用麵皮包餡做成大南瓜似的,烤熟後再切成楔型用手拿著吃。而現在的派則都做成扁圓形放在淺盤裡烤焙。(載自香薇派坊的DM)
派就放在外面的玻璃櫃,上面各種口味跟價錢都標示的好仔細。我們兩個研究了一會兒之後(Eric看到有水果的就說要吃那一種啦!),就選了3塊,小姐說再選一塊的話,可以用紙盒裝,於是就選定了4種口味,然後會附上吃蛋糕用的盤子跟叉子。小姐還叮嚀說如果不馬上吃的話,要冰起來。而除了外帶之外,店裡也有幾個位置可以內用。
IMG_2697.JPGIMG_2698.JPG
派的種類共有5種,分別是泡芙系列、水果系列、慕思系列、素食系列、果凍系列,價位從每片20-50元。
我買的口味分別是巧克力泡芙(30)、水果巧克力派(40)、提拉米蘇派(45)、法式乳酪派(50)。
IMG_2701.JPGIMG_2702.JPGIMG_2704.JPGIMG_2707.JPG
巧克力泡芙是覺得最普通的一種,最上面那層皮感覺像銅鑼燒的口感,再來那層白色的其實就是蛋白打發的口感,沒味道,最下面則是巧克力慕思的味道,巧克力味道倒是還蠻香的,有點類似可可亞的味道,底層則是有點像全麥雜糧餅乾的派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過的關係,所以覺得不是很酥脆哩...
水果巧克力派,則是上面像蛋糕一樣的味道,其他是一樣的。(這個我選錯了,因為已經選了巧克力泡芙,應該再試試其他不同口味。)
提拉米酥派,老實說,並沒我期待的好吃,味道都差不多,並沒有外觀看起來那樣的漸層感。
法式乳酪派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個,因為是檸檬乳酪的味道,微酸的口味,跟外層甜甜的奶油配合,好吃。
在PTT上面是看到有人推藍莓水果跟覆盆子口味。我在品嘗過這幾種比較甜的口味之後,也是這樣覺得呢,下次要再去試試其他不同口味的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