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6/19上海北京              by Partyman

東方明珠塔、虹橋機場、北京機場、東來順涮羊肉

    今天是在上海的最後一天,吃早餐時特地拍了一下帳單,在香格里拉用早餐需要簽名,帳單上寫的兩個人的早餐就要386.4元,真是「高貴」。由於今天要離開上海前往北京,所以大家一早都得將行李整理好,吃飽飯後在大廳集合時,大家把握機會和門口的服務生拍照,香格里拉的服務生都經過嚴格挑選,女生身高都在170公分左右,長的也都很漂亮。有一個同事說昨天他就盯著電梯還是大門口的女服務生看了一個小時呢!Sunshiny say:那個同事該不會就是P先生自己唄??:P
當然囉,我們也要跟辛苦的導遊先生合照,他說帶完我們的團,晚上回家要做地鐵再轉公車,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如果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還得「打
D (坐計程車)
回家,每天的交通費就花掉他薪水的一大半,加上來回花的交通時間,如果不是國台辦交代,他也不願意接我們的團。導遊先生還透露,香格里拉的房間一晚大概要七八千元,但是國台辦有關照過,所以給我們的折扣大概降到一間房二千元喔。
IMG_1387.JPGIMG_1390.JPG
IMG_1388.JPGIMG_1389.JPG

    行李送上遊覽車後我們出發到距離很近的東方明珠塔。東方明珠塔總高度468公尺,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三,僅次於加拿大多倫多與俄羅斯莫斯科市的電視塔。少了流轉的燈光,白天的東方明珠塔的確比晚上遜色許多,不過到上海不來東方明珠塔好像少了什麼,這也是我到上海最想來的景點。我們將今天中午原本要吃的鷺鷺酒家取消,改成在東方明珠旋轉餐廳用餐,午餐連同參觀三個球體的費用一共是150(參觀三個球體就要100元,等於吃飯只要50)

IMG_1391.JPGIMG_1393.JPGIMG_1394.JPGIMG_1396.JPGIMG_1395.JPGIMG_1397.JPG
我們首先參觀在一樓大廳的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館,同樣地,塔方派了一位解說小姐陪同我們導覽。歷史陳列館中有許多蠟像與模型,館內共有五種主題,呈現上海市的文化、歷史、建築發展及社會生活等內容,序館是「車馬春秋」,第一館是「城鄉風貌」,第二館為「開埠掠影」,第三館為「十里洋場」,第四館為「海上舊蹤」,第五館為「建築博覽」。導覽小姐相當仔細地幫我們講解,而我們也彷彿從古至今經歷了上海的發展歷史,有來東方明珠塔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這個地方。

IMG_1400.JPGIMG_1407.JPG
IMG_1408.JPGIMG_1409.JPG

    參觀完歷史陳列館後,我們直接上到263米的主觀光層,這裡的景色和金茂大廈88層觀光廳看出去的差不多,不過這邊的空間比金茂那邊小,而且今天早上的天氣也沒有我們去金茂那天來的好,所以我在這邊比較少拍照片。逛了一圈之後,想想來東方明珠塔應該帶個紀念品,於是我挑了一個最便宜的東方明珠塔的小模型(45)。之後,我們上到最高的350米太空艙,這裡是最高的一個球體,不過空間更小,大家搶著跟350米太空艙的標誌拍照,稍微逛了一圈之後,因為要趕下午1:40的飛機,所以我們大約十一點鐘左右就到267公尺的旋轉餐廳準備用餐了。
IMG_1417.JPG
IMG_1418.JPGIMG_1419.JPG

    東方明珠267米旋轉餐廳是亞洲最高的旋轉餐廳,菜色並不怎樣,而且沒有飲料,不過總算是開開眼界,在亞洲最高的旋轉餐廳用過餐囉。用過餐後,大家到了一樓的2008奧運紀念品專賣店採購,我對這個比較沒興趣(因為價格比較高),只拍了幾張照片。Sunshiny Say:果然是不買就拍回來,看看也有意思呢^^
然後意外在旁邊的販賣玩具的地方發現了網路上有人提過的充氣東方明珠塔,問了價錢,一個只要
15元,於是趕在大家要離開前買了一個(謝大哥也跟著買了一個),心想帶回家給Eric
玩他一定很高興。
而在步出東方明珠塔前往遊覽車時,有一位婦人手上拿著好幾樣東西向我兜售,我一開始只看到一件似乎是塑膠做的東方明珠塔模型,和一塊四方形的玻璃裡面有東方明珠塔的花樣,做成像水晶的樣子,婦人開價
50元,我不是很想買,於是一面走,婦人一面降價,最後到我們快上車了,她終於降價到20元,想想這麼熱的天她也是很辛苦,我就跟她買了,全團只有我買到這樣東西。上車後一看,除了塑膠模型之外,那個玻璃還有個底座可以發光,照射起來有七彩的效果,相當好看,還挺有賺到了的感覺呢。
Sunshiny say:這個模型真的很漂亮,而且價格也不貴呢!

    上海的行程至此告一段落,短暫卻又充實,有機會我還要帶老婆小孩來好好玩一玩。Sunshiny say:這句是寫給我看的~~:P
離開東方明珠塔後,我們驅車前往上海虹橋機場,準備前往北京。在虹橋機場託運行李時,彭處長因為隨身行李中帶了酒,所以耽擱了一些時間,要另外買保利龍箱託運隨身行李,而虹橋機場好像沒有冷氣,候機的人每個都熱的滿身大汗。我們坐的是上海航空
FM9107
號班機,飛機機型很大,除了兩旁各兩排座位外,中間還有三排座位。
IMG_1423.JPGIMG_1426.JPG
從上海飛北京將近兩個小時,不過我們的飛行時間不在用餐時間,所以飛機上只提供了一盒小點心,有麵包、魷魚絲、花生米、黃魚乾和核桃仁等等,不過因為太口渴了,所以這些小點心我都沒有吃,原封不動又帶回台灣來,後來嚐嚐味道還不錯呢,當時還在機上埋怨說這是什麼鳥東西。上海航空還有一項特別的東西是耳機,看來很像是醫生的聽診器,而且是用橡膠做的,感覺很粗糙,我剛準備拿出來聽音樂,拍完照之後,空中小姐就過來跟我說要收耳機了,真是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