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本來要決定8月份學期開始就要讓Eric去念書了,可是外公外婆說捨不得讓Eric那麼早去念幼稚園,連P先生也是這樣覺得,說他還太小,所以就又暫緩了。
可是我們都有覺得他最近越來越盧了,因為大家都讓他,所以有時候就很像小霸王般,例如小舅舅坐在椅子上,他就說要坐,人家讓他坐,換坐到別的地方去,又要跟人家搶那個位置~~或是有很多事明明他都會自己做了,常常還是會嚷著他不會要我們幫他。而且他也超有活力的,讓他去幼稚園跟小朋友玩,參與一些活動,也是很不錯的。加上他幾乎每天都想要跟我出門上班,所以每次我不是得要偷偷出門,要不就是讓他哭的很大聲,然後再由外公外婆去帶開哄哄...每天早上要出門時真的都很掙扎...
所以我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讓他提早去念幼稚園。而雖然說第一次去看幼稚園,已經看到兩家我覺得很不錯的了,但我想說反正目前還沒有確定那時要讓他去念,多看幾家好了。
其實到現在還是很猶豫到底是要選離家近或是離我公司近的,因為公司到家裡大概要20多分鐘的車程,平常天氣好倒是沒差,但考慮到冬天天冷或是下雨天,還要讓他跟我騎這麼遠一段路來上課嗎?....

看到敏薰媽乾兒子念的幼稚園,還有阿貞媽媽說的恆毅幼稚園,那樣的環境真的很棒!不過可惜的是地點都不適合,雖然在板橋跟新莊,離家裡應該不遠,可是我還是只能以永和為主,超可惜的!
還是先上網去看公司附近的一些幼稚園,大致上環境都差不多,真的覺得在這樣地小人多的地區,幼稚園都不可能有太大的空間。
然後我又不是很認真的都會轉到其他縣市的幼稚園看看,那環境幾乎都有半所甚至一所小學那麼大的空間,小朋友在裡面有那麼大的活動空間,一定很愉快....
因為我自己也是在這樣一般的小間幼稚園念書的,所以我一直很不想要讓Eric也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跟學習。
pl2
(既然已經提起了,來說說幼稚園的回憶吧!我幼稚園是念家裡巷子尾的幼稚園,走路大概只要花上5分鐘就可以到學校了。我記憶力不好,對幼稚園的印象其實不多,只有對一位人很好的葉老師跟園長有印象,因為葉老師很喜歡我,那時要我當班長,還讓我當她的小小糾察隊,幫她管教不乖的小朋友。再來就是戶外教學,或是國慶日遊行,我還記得大家拿著小國旗在家裡附近逛了一圈,那時南部的阿媽剛好上來,還一路陪著我走完全程。接下來的印象就是幼稚園的點心,我只記得用綠色的小塑膠碗,裝了冷冷微溫的米粉湯。(我到現在對米粉湯都沒興趣,除了胃不好不喜歡吃之外,就是被幼稚園時的印象給影響到了)而且這道湯品常出現在菜單中,冷掉的米粉湯~~~除了飲食不好吃,跟環境不大之外(是一間小間的幼稚園),幼稚園時期倒還蠻愉快的。還有印象在大班時得了水痘,畢業照拍攝隔天才去學校,及幼稚園畢業要上小學時把及腰的長髮給剪掉....這些回憶。
後來我大弟也是念這兒,因為相隔了10多年,幼稚園已經重新整修過,空間變大了一些,就連點心菜單都也有很多的不同了,那時大弟每天要去念書時都邊唱歌邊去上學,快樂的很呢!
而小弟則是我們家三個孩子中惟一念公立幼稚園的,但也是最幸福的一個,因為在小學中的附設公幼,空間當然比一般私立的大又寬闊,戶外空間更是很棒,而且點心種類很多,又好吃,小弟每次都吃很多^^",而我每次回家都問他今天又吃什麼點心了。
不過媽媽是覺得比較起來,三個小孩中,小弟讀書的心性最不穩定,(雖然我覺得這是個性因素)然後他上國小一年級時,因為教室就在幼稚園旁邊,還有一兩次上課偷跑出去玩遊樂設備的情況,然後被老師帶回來的經驗^^"~~不過他在念幼稚園時,的確是很快樂的。)
pl2
剛剛打電話去一家名稱中有綠色叢林的幼稚園詢問,園長很客氣,還熱心的跟我介紹環境等等的。然後我問他有沒有戶外的環境,她就說嚕,本來是有一大塊草皮的,但因為不容易清掃,小朋友吃東西常會有細屑掉下,所以現在換成PU草皮了...不知怎的,我對這間的興趣就少掉一些了。
後來再問了幾家,幾乎都是要先去參觀,再現場談註冊費跟月費。決定最近有空就去參觀各家幼稚園好了。^^
今天因為比較早下班,所以我到下午詢問的一家幼稚園看看。說實在的,第一印象就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是舊社區內的幼稚園,感覺也是蠻久了,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決定進去看看。
之前在電話中有詢問到是否有非空調的戶外空間,園長是說有,所以是前面一小塊PU草皮,上面有一些遊樂設施,就是室外空間了。然後進去後,跟前幾家看到的不一樣,直接就看到有一班學生在上班,老師正在發點心給小朋友吃,是小飛機造型的鹹餅乾,一人分得幾塊,老師在一旁叫說怎麼都沒有說阿姨好,或是請阿姨吃餅乾之類的。但小朋友看起來都沒有理會^^"~~
這家是從0歲到安親班都有的,教室約有4間,除了大班是在外面一進來的地方上課之外,其他都各班一個教室。這兒的育嬰室就像醫院中的育嬰室一樣,是玻璃窗的,裡面有一個保姆,共有4個寶寶,各在自己的一台嬰兒床中,其中有一個是4個多月的,另外大概都已經快一歲了,然後並沒有開燈,小朋友各自吸著奶瓶,好奇的看著外面,園長說她跟這明保姆一同照顧這幾個寶寶。再來兩三個班級跟一般普通幼稚園差不多,當然重點是放在幼幼班嚕。幼幼班大概有10多個小朋友,雖然是打通鋪的教室,但看起來並不是很乾淨,園長解釋說牆面看起來空蕩蕩的是因為老師還沒有更換室內主題設計。而老師約30-40歲左右,沒穿制服,而且表情有點嚴肅。我到的時候他們正好要看電視,於是一旁小班的學生也一同過來,場面變的有點混亂,有一個小男生一直要跑到電視機前,老師喊了兩次他不改,就拿起蓋電視的布說他再不後退就關電視,然後把他拉回後面,又有一個幼幼班最小的小孩,躺在走廊上喝牛奶,我問了園長他怎麼在這邊喝牛奶,於是幼幼班老師就出來半抱半拖的把他抓回去~~(我同事說,那小朋友一定常在那兒喝牛奶)。
這間的園長是真的很熱心,跟我解說了很多,甚至還把幼幼班的教材拿出來解釋給我聽,但是我對幼幼班老師的印象已經不是很好了...而且感覺這兒沒有什麼規律,整體秩序蠻亂的~~
要準備離開時,大班老師在外面廣播說小班的某某小朋友家長來了,然後小班老師(大約20出頭)把小朋友帶出來時,大班老師又大聲跟她說,妳帶他出來幹嘛?然後大班老師跟園長就在那邊爭論,最後是大班老師弄錯了。
總之,我對這家印象並不是太好,除了外觀比較舊之外,我想比較Care的應該還是老師吧!
Ps.老實說,這間要不是園長很熱心介紹,我早就想要找時間離開了。因為感覺不是很好~~.
pl2


姑姑知道我在找幼稚園,跟我說起兩個表妹念的幼稚園,就在她家旁邊,是30多的幼稚園了,決定請她帶我去看看。才在想說大概在中永和園區大概都很小吧!結果這家幼稚園真的很大,大概有半個小學那麼大,而且雖然舊了點,可是打掃的很乾淨,教室跟我國小時的回憶很像,感覺很有制度。而且前面真的有一大片綠地跟很多遊樂設施,5層樓公寓的教室,除了一、二樓是教室之外,其他樓層都還有各種不同的教室,如大禮堂跟小朋友看書的閱讀室,三樓還有一間通鋪是小班跟幼幼班小朋友睡午覺的地方。除此之外,教室後面還有一大片的庭院,再過去一點則有另一棟公寓,之中有一層則是大班跟中班小朋友睡午覺的地方。雖然班級比較多一點(大概大或中班都各有2班,小班跟幼幼班只有一班)但每個小朋友擁有的空間都好多^^

而且喔,他們就在樓梯旁設了溜滑梯唷,小朋友從3→2或2→1樓時,可以選擇走路或溜滑梯下來呢!除了教室跟房間內有冷氣之外,其他都是通風的地方,老師也說了,這樣比起中央空調,空氣好多囉。

然後我去看幼幼班時,(幼幼班跟小班一同上課)剛好上到黏土課,好幾個小朋友很活潑的跑過來讓我看他們捏了什麼動物,甚至連幼幼班最小的小朋友,也跟著跑過來,當場就感受到他們的快樂跟活潑。
姑姑說,這兒的建築約30多年,每個老師也幾乎都待上20年左右了,跟我們介紹的這位,更是學校中的元老(她就住在姑姑家隔壁而已)
這間的環境真的很棒,趁著姑姑跟老師在走廊聊天時,剛剛已經徵得老師同意的我,就在校園中拍了幾張照。幾棵椰子樹跟草地,微風跟陽光都可以接收的到,環境真的很棒。
而教育方面,除了幼幼班的小朋友不學習認字寫字之外,上了中班之後,就會開始慢慢學習一些寫字之類的學前準備。聽姑姑說,這兒到大班功課可能會比較多一點,但是到上小學後就很能適應了。
Ps:這家的幼幼班是不收註冊費的,只收月費,因為老師說了,幼幼班的小朋友只有跟小班的小朋友一起玩,學習一些生活應用之類的而已,所以不另收其他費用。等到小班才開始收註冊費喔!
另外,這家如果要硬挑出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校舍比較舊,在廁所跟遊樂設施這些部分比較不好吧!

pl2
說真的,看了幾間幼稚園,即使我覺得最不滿意的幼稚園還是有很多其他家長的寶貝,所以真的是各有優缺點,只是每人的標準不同吧!
然後比較起來,最後這間在各條件中算是比較平衡的,我蠻喜歡最後這間的環境跟感覺,但之前看的第四間同事介紹的也很不錯,因為那兒設備比較新穎,雖然空間小,可是老師感覺年輕有活力,而且跟小朋友互動也很不錯。
雙魚座優柔寡斷的個性讓我常常在要下重大決定時總是都考慮很多(P先生就不同了,每次做決定都很快~~),然後我會一直找我覺得最好的,但往往越找越多,到最後就變的有點慌^^"~~

另外真要謝謝各位朋友(如盒子、Camay、愛米姐、敏薰媽、開心果、阿貞媽媽、阿Jo、Tango、weiwei....等等很多)跟大家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還有大家給的鼓勵(全部都很感謝),讓我在這次找尋幼稚園的過程中,真的學到很多呢。雖然我有時也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總是考慮過多,擔心太多....
然後說到Eric上學的時間,因為我爸媽還有P先生都覺得Eric還太小了,即使我覺得最後這一間很不錯,他們還是覺得年底等Eric滿三歲後再做決定...趁這段時間,我也還會再去看看幾間幼稚園,但至少心中已經有個底了。等確定要讓他去念那兒,會再跟大家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