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是超熱,不知道怎的,總覺得台北的夏天似乎一年比一年熱了。同事前幾天回去屏東,說鄉下雖然也熱,可是不會像北部這樣的炎熱,而且都還有風~~所以我現在都只有晚上才會想要出門去,其他時間都躲在室內多。
而且只要太陽一探出頭來,騎車或走在路上就變成一件蠻痛苦的事了,有在前進時倒還好,即使熱至少也有風,但只要停紅綠燈時,就會覺得陽光毫不留情的晒在身上,沒有被衣服遮到的手臂真的會被晒的很痛。
而且除了很熱之外,因為中午還是得要出門去處理一些事或是去買午餐,於是幾天下來,我就中暑了。昨天下午覺得頭好痛,而且還會想吐...主管幫我刮痧,趕緊又多補充一些開水,總算舒服一點。晚上也沒怎麼吃,9點多就跟Eric去睡覺了,今天就好多了。
其實這幾天都蠻早就睡覺了,白天公事也很忙,晚上又很早睡,所以網誌更新速度很慢,還有好多留言都沒回,也都沒空到各朋友家逛逛,真是很不好意思哩!等過一陣子比較不忙了,再來努力回覆跟到各家拜訪唷^^
天氣炎熱,大家可要多多注意呢!
***********
預防中暑措施
在室內盡量打開窗戶,利用風扇或空氣調節以保持通風涼快。
避免在濕熱的環境下作劇烈運動,應選擇室內通風的場所進行。
如要外出,可穿著淺色、寬鬆和通風的衣物,戴上闊邊帽子或撐傘以阻擋陽光直射及幫助散熱。
在酷熱的天氣下,不應作長程的登山或遠足等活動。
戶外活動最好安排在早或黃昏後。
應補充足夠水份,以防脫水現象。
避免喝含咖啡因(例如:茶或咖啡)和酒類等利尿飲品。
不應停留在不通風的車子內。
若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向醫生求診。

【中暑】
1.避開烈日。
2.多喝水。
3.喝稀釋的電解質飲料。
4.避免以鹽錠劑補充鹽分。
5.避免酒精。
6.避免咖啡因。
7.勿抽煙。
8.慢慢適應氣溫的轉變。
9.從事戶外活動應放慢速度。
10.過於炎熱時可以冷水沖淋頭部及頸部,當水分蒸散時可幫助散熱。
11.中暑可能在連續幾天內逐漸地虛脫,如有體重在數天內直線下降的情況,應加以留意。
12.戴帽子可減緩頭頸吸熱的速度,特別是禿頭或逐漸禿頭的人。
13.勿打赤膊,以免吸收更多的輻射熱,通風的汗衫反而有消暑的作用。
14.選擇淺色的衣服,棉花及聚酯合成的衣物最為透氣。
15.一旦中暑,請為患者潑水,將患者移到有冷氣的地方,如果患者意識清楚,則給予補充水分,再以冷毛巾濕敷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