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水果,各種水果都很喜歡,只有鳳梨除外,因為我胃不好,只要吃了鳳梨,不管是生食或熟食,都一定會胃痛!就是那種悶悶的痛,說是心理作用,但有時候不知道食物裡有加鳳梨,結果吃下去感覺胃痛,再去看幾乎都是有鳳梨。所以水果中我只有不能吃鳳梨,其他都很可以。
至於什麼水果最喜歡呢,當季的水果當然是最棒嚕。平時上下班都忙,有時都沒空吃水果,所以星期五下班後,我就會繞到市場去買一些水果,看那一種水果最多,就知道當季的是什麼水果了,然後假日就可以吃很多好吃的水果。
另外有些比較貴的水果,也會偶爾買來吃。像前天別辦公室的同事在msn上問我要不要一同買櫻桃,說是新鮮的好櫻桃。平時在市場或超市,一點點就要1-200元,買一些回來品嚐就差不多了,一次買個一箱,感覺就可以吃的很過癮,所以她一問,我就說ok啦!紅櫻桃25磅是2000元,白櫻桃是20磅2500元(
謝謝Cassidy補充的資訊喔,因為美國下大雨的關係,所以現在白櫻桃已經漲價變成15磅2400元
)。雖然白櫻桃也很好吃,不過還是決定買紅櫻桃。
昨天拿到,因為有跟同事一同分一箱,所以我帶了一些回家,一些給婆婆他們吃,其他的給娘家爸媽跟家人,剛好爸媽這幾天要回中部去看外婆,也讓她帶一些回去給外婆吃。分一分剛好大家都可以吃到好吃的櫻桃,而且品質真的很棒,每顆都好甜,又大顆。剛拿回來,洗了照片上這樣一碗跟Eric一起吃。別看這樣份量不多,等老公回來,我們兩個已經幾乎吃飽了。真的吃的好過癮喔!
櫻桃合購資訊:
信成公司 台北縣五股鄉工業區五權八路2號
電話:2298-2617找一位王小姐
除了紅白櫻桃之外,還有奇異果,不過要前一天訂購喔!(價位會變動喔,另外縣市運費190元,自取就可以省運費嚕)


IMG 2085IMG 2088

櫻桃 補血止痛 美容養顏
  櫻桃是薔薇科的有核水果,其起源無處可考,只知部分品種起源於北美洲,部分起源於黑海地區;另一些起源於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約在西元前300年,希臘植物學家西奧弗拉斯達就描述過櫻桃這種植物,但可能在這以前幾個世紀就已有栽培。後來,在西元70年左右,植物學家普林記述過在羅馬、德國、英國和法國都有櫻桃樹,是最早被殖民者帶入新大陸的水果之一。
  我國最早對櫻桃的記載是《史記.叔孫通傳》;宋代的《本草圖經》上對櫻桃有詳細的介紹。
  櫻桃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鉀、鈉、鎂,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菸鹼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及重要的活性物質鞣花酸。
  鞣花酸可以消除人工和天然致癌物的作用,以預防癌症,在櫻桃、草莓和葡萄中含量較多。櫻桃的鐵含量居諸果之冠,每100公克高達6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出20倍,是補鐵的首選食物之一。
櫻桃有諸多保健功用:
1. 對抗貧血:櫻桃含鐵量高,鐵是合成人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等有密切關係。
2. 美容養顏: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用新鮮櫻桃汁在臨睡前塗臉,經常食用可使皮膚潤澤,有一定的美容作用。
3. 防治關節炎:常吃櫻桃和喝櫻桃汁,對防治關節炎和痛風有一定作用。已患關節炎者,常食櫻桃有助於患處的消腫,減輕疼痛。感受風寒濕邪而致腰腿疼痛、關節麻木者,用米酒浸泡櫻桃,一周後,早晚各服1次,每次50cc,有一定效果。每天吃20個帶酸味的櫻桃,對抑制關節炎和痛風引起的疼痛有一定的作用。
4. 收澀止痛:櫻桃可以治療燒燙傷,發揮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同時櫻桃還能治療輕、重度凍傷。
5. 防治麻疹:櫻桃的果核性溫,有透疹解毒、發汗解表的功效,可用作發汗透疹之用。凡麻疹初起而未透者都可適用,煎湯作為洗劑,也有透疹的效果。

資料來源:孫安迪,「櫻桃 補血止痛 美容養顏」,中國時報 ,2003/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