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發現白蟻的蹤跡開始,隔天起我就開始都穿一些吸汗不怕髒的T恤上班,因為每天都得要整理好多東西。
IMGP0009IMGP0042
IMGP0034IMGP0025
然後從剛開始外部的一些櫃子整理就已經很累了,結果這幾天好不容易整理告一段落,想說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卻又發現在那樓梯底下的倉庫中似乎也有白蟻的痕跡,倉庫雖然不大,但也塞了很多紙類跟幾台已經廢棄不用的電腦螢幕主機等等的雜物,等到把外面一點的東西給拿一些出來時,卻發現了比之前更令人感到可怕的白蟻痕跡,更甚至有一些白蟻受到驚動,飛出來。我們決定再把除蟲專家叫回來,因為似乎發現了白蟻的窩!
隔天上班時,看到倉庫裡的一堆東西都已經拿出來了,被白蟻啃咬的痕跡到處都是,而且情況更糟。原來是昨晚加班的一名男同事,竟然自己獨力一人把倉庫中的東西都給搬出來,而且自己把那跟虎頭蜂窩一樣大的白蟻窩也給清除了。
情況是這樣的,昨晚加班忙完後,他想反正倉庫的東西也得要搬,考慮也體貼我們這些女同事要搬那些大型東西比較沒辦法,他就想說自己搬,但搬到一半時就發現了那大蟻窩,一堆土,而且很硬,他甚至要去拿鐵槌才能把那些給敲下來,然後噴上一些之前除蟲公司留下來的一些藥水,就有很多白蟻掉下來。
而因為倉庫中沒有電燈,所以他是就著外面的電燈繼續搬東西,結果竟然被白蟻給咬到,這才發現剛剛敲開那蟻窩,所以現在地板上有一層厚厚的白蟻,密密麻麻的,我們光聽到就已經覺得渾身發癢了,他說幸好燈光不亮,否則他大概也會搬不下去吧!然後越往裡面搬,看到越多被白蟻給侵襲的範圍。
等到他把東西都搬出來暫放在前面小花園旁,再來就是我們今天早上看到的情形了。每樣東西都被啃咬或築上小土窩,紙類不用說是一定都沒救了,就連電腦也都被入侵,而且除了白蟻之外還有老鼠啃咬的痕跡,真的是鼠蟻同窩。
據除蟲專家說的,白蟻見光就會死,所以牠們會躲起來,除了有一些被藥給噴死了,其他有很多繼續躲起來。而且看那些紙類,發現跟平時動物頻道看到的蟻窩很像,那些紙類被啃咬的形狀真的很特別,像迷宮一樣彎彎曲曲的路徑,可以四通八達。然後有些已經被啃咬成碎片的紙片,竟然很像剪紙那樣的有特殊的造型,說真的,假如今天是在大自然中看到這些,會覺得牠們真是些另類的藝術家。
等除蟲專家來之後,除了請他再把那些已經拿出來的東西給噴上藥,也請他把倉庫裡也再仔細檢查一下,看還有沒有白蟻剩下。除蟲專家一邊噴藥,一邊跟我們說應該昨晚就要把這些東西都給丟掉,因為或許有一些沒被噴到藥的白蟻會到處爬,再去找地方築窩,到時就麻煩了。
然後同事這時發現除蟲專家之前說白蟻最愛啃的那櫃子中有三個隔板也是放在倉庫中,昨天拿出來後放在一旁的椅子上,旁邊竟然已經有一整排的小蟻丘,也就是藏在裡面的白蟻已經開始搬家了??除蟲專家把那三塊木板拿過來一看,這才發現裡面竟然一堆白蟻,通通躲在裡面不說,木板都已經啃咬的很誇張了。我在一旁拿著相機邊拍邊跳腳,很怕那些白蟻爬過來,同事則是窩在裡面邊看邊叫..大家都有頭皮發麻跟全身都很癢的感覺。(我們這幾天都是一回家就先洗澡)
大家都在想,到底白蟻是那時候入侵的,而且除蟲專家說這是很大規模的蟻窩了,問我們那裡面是不是很久都沒有動用過裡面的東西了?不過這倒是真的,有很多東西都是從2-3年前堆放後就都沒有拿出用的。
等到他都噴好藥,換我們把一包包垃圾打包丟掉,然後沖洗地板跟其他東西,已經很累了,這時主管竟然在一旁的樹上又看到有白蟻的痕跡~~~~~真是夠了!到處都有!然後就自己象徵性的噴一些藥,以後真要多注意別再堆放太多紙類,希望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
這次跟白蟻的大作戰,真的是很累也讓人很驚訝,因為從沒看過那麼多的白蟻,大家回家後也都開始注意自己家中有沒有類似的情形,因為只要有幾隻入侵,就可能造成這麼誇張的情況.....
這幾天應該是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但是工作也累積一堆,明天開始又要趕工作,看來這幾天還是會蠻忙的,留言跟到大家家中逛逛,大概得再等幾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