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11-06 39014

我們辦公室原來只有蟑螂、螞蟻跟蚊子之類的害蟲,但是一兩個月前,從人家送我們的一包餅乾袋子被咬開後,才發現竟然連鼠輩都偷偷進駐了。
之後雖然我們都在下班把東西收好,但仍是不斷發生忘了收進去的蘋果被老鼠啃的只剩下中間的子,或是一小包餅乾被咬的餅屑到處都是,袋子還亂丟,甚至三合一咖啡包也被老鼠給咬來吃的情形。
而食物不放過也就罷了,甚至因為牠需要磨牙,於是我們的電腦鍵盤也成了牠磨牙的地方。先是其中一個同事在某個星期一一大早來上班時,就驚呼她的鍵盤好幾個被老鼠給咬破,然後上面佈滿老鼠的腳印,桌子也是,然後我們幾個輪流也都被咬了幾個小洞,但可能不好吃,所以只有第一個同事的電腦鍵盤被啃的最慘,我們的只是稍稍有點被啃,之後老鼠就對這沒興趣了。
樓上另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她是很有潔癖,又有點小神經質的個性)也是常有發現老鼠把樓下的東西咬到樓上去吃的痕跡,有別於我們樓下大家對老鼠有點放任的態度,她從發現有老鼠就已經很受不了啦,所以決定安裝黏鼠板,準備來抓老鼠,對於她準備要捕鼠這件事我們樓下的人都不知道。
然後昨天我因為比較早下班,今天聽到同事跟我轉述昨天發生的好笑事情。
話說昨天快要下班時,突然聽到樓上傳來慘叫聲,而且是很誇張的慘叫,連正好在跟主管通電話的她老公都在電話一端聽到了,然後有三個同事決定一同上去看看發生什麼事了,A同事走在前面,邊上樓梯邊問樓上的同事怎麼了,但她就只有一直叫救命呀....但又講不出來是怎麼了。於是大家心裡都覺得很害怕,然後A同事總算爬到樓梯一半,一抬頭看到一隻老鼠被黏在黏鼠板上,因為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她一嚇到就尖叫,然後就往回跑,結果在她後面的B同事還搞不清楚狀況,看到她這樣,以為是看到什麼可怕的事,她也是表現比較誇張的,叫的超大聲的也往回跑,最可憐的就是C同事,被B同事撞到頭不說,又嚇到...重點是B跟C同事啥都沒看到,但都被嚇到。
然後我們主管的老公在電話那一頭聽到這些女人的慘叫聲,(可見喊的多大聲了)跟我們主管說你們那邊發生什麼事啦,快去看看~~~最後才知道是抓到老鼠了。
一堆人狼狽的被一隻小老鼠給嚇到不行,樓上那個同事一直不敢下來,因為那隻被黏到的老鼠還在動,樓下的也不敢上去,最後幸好有另一個辦公室的男同事正好拿東西過來,然後央他把那黏鼠板拿到外面去。
抓到一隻老鼠後,大家還在說,那隻看起來只是隻小老鼠,說不定還會有兄弟姊妹哩...看來這補鼠器還是得繼續安裝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