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一級棒
國興留言版→
由此去

上次介紹了緯來電視台的生活魔法家→由此去,其實國興也有一個類似的電視叫做生活一級棒(星期日晚上10點首播),也常有一些蠻不錯的生活小妙方。
像昨天我有看到兩個很不錯的創意主婦新料理,把一般比較不容易料理的食物,用更簡單的方式來調理。記下來跟大家一同分享,可以試試這樣的做法喔^^
umi01 04
A.奶焗通心粉
先把洋蔥切片後,加入培根炒香,放涼後加入高湯塊、麵粉、冰牛奶、通心粉,蓋上鍋蓋後煮10-15分鐘,然後放上乳酪絲,放入烤箱烤10分鐘即可。
(最後是由提供這個方法的家庭主婦穫得創意獎金,因為連老經驗的廚師都說竟然能用這樣簡單的方式就做出好吃的奶焗通心粉真的很厲害,以前他們光在炒麵粉那一步驟就已經學了好久,更何況這位主婦竟然是把所有材料都一次下鍋呢!)

B.可樂餅
馬鈴薯去皮磨成泥,包入紗布中把水份擠乾,擠出的水份放在另一碗中靜置,馬鈴薯泥加入生絞肉跟一些洋蔥丁拌勻,再把剛剛擠出的水份倒掉後,會看到下面有一層沉甸的澱粉,把那澱粉再加入料中拌勻,做成塊狀,然後沾麵包粉,放入平底鍋中煎,再蓋上鍋蓋,就可以了。
(用這樣方式做出來的可樂餅,比一般用炸的可樂餅熱量少了很多(一般用炸的有150大卡,但用煎的只有50卡喔),而且口感超Q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