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歐都納二日遊--第2天
5/7
早上7點半至8點半享用豐盛的早餐→9點半出發→獼猴爸爸→活魚12吃午餐→玉井水果市批發市場→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形象商圈騎鐵馬→花蝶叢林主題館→苗栗客家晚餐→滿載而歸。
IMG_0526.JPGIMG_0527.JPGIMG_0529.JPGIMG_0530.JPGIMG_0532.JPGIMG_0533.JPGIMG_0535.JPGIMG_0537.JPGIMG_0539.JPGIMG_0541.JPGIMG_0540.JPGIMG_0542.JPGIMG_0545.JPGIMG_0547.JPG
早上起床,先到餐廳享用自助式早餐後,今天天氣好好。吃過早餐後,先在渡假村內散步逛逛,昨晚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沒看到什麼風景,早上天氣好,這才看到渡假村裡的景色真的好漂亮,所以在這兒也拍了好多照片。
然後8點半在門口集合,有導覽員帶隊去欣賞週邊的生態之旅。
IMG_0569.JPGIMG_0570.JPGIMG_0552.JPGIMG_0553.JPGIMG_0561.JPGIMG_0567.JPG
我們比較晚跟上,原來從歐都納出去沒多遠就可以看到曾文水庫了,生態導覽員一路介紹各種植物,也介紹了曾文水庫這兒的一些景點。也有人去租了協力車,繞著渡假村週邊逛了一圈。老公在一旁撿到一條黑黑的棒子,問了導覽員才知道原來那就是
阿勃勒的種子,一旁開了滿樹黃金花的漂亮樹木呢!除此之外,還有好多特別的植物,都蠻特別的。
結束導覽之後,也差不多時間要離開這兒了,餐廳旁的兒童戲水池這時就有人在玩水了,Eric看了也好想下去玩,不過~~等下次唄~. 歐都納感覺很不錯呢,要是不用開這麼久的車程,我想下次有機會一定會考慮自己再來這兒渡假休閒。
在門口要離開時,媽媽看到有一位阿伯在賣菜,是自己種的有機南瓜鬚,看起來好好吃,而且3把只要50元,媽媽就買了3把,阿伯也是很純樸的,一看就是那種自己種菜來賣的菜農,剛好有人過來看我們在買什麼,媽媽就順道幫阿伯把剩下的都給賣出去了,還幫他把菜包好交給人家,阿伯就可以回家休息嚕^^
今天要繼續往台南走,所以不用再像昨天那樣走一堆山路。
IMG_0572.JPGIMG_0576.JPG
我們第一站來到獼猴爺爺的地方,本來以為只有高雄壽山才有,原來台南這兒也有一個,而且這兒的猴子也是滿山樹林都可以看的到的。在要下車前,遊覽車小姐就有交待大家,說手上別拿塑膠袋,要不然會被猴子搶去,而且盡量不要把東西丟到屋頂上去。
IMG_0581.JPGIMG_0574.JPGIMG_0579.JPGIMG_0580.JPG
在猴子的世界裡,弱肉強食的情況很分明的,大隻的猴子往往很貪心的搶奪食物,然後小隻的猴子只有撿牠們剩下的,或是偶爾搶到一兩樣,甚至有的猴子已經很挑嘴了,香蕉拿來聞一聞,覺得不甜就丟到一邊去..我們看的很認真時,發現有一兩隻母猴子,懷中還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小猴子,雖然行動不大方便,可是牠還是好努力的去搶奪食物給小猴子吃,看了讓人好感動....
這兒除了看猴子之外,還有一些名產可以買,如現磨的黑芝麻粉,好香又純,一罐只要100元,另外還有各式的中藥讓人選購。
離開這兒之後,約11點多,我們準備吃午餐了,今天中午是在水庫旁的餐廳活魚12吃,聽說這兒的砂鍋魚頭很有名,不過就是一般的海產小吃,魚分成那麼多吃,份量都變少了,而且其實也不好吃。
吃飽後,我們要去台南玉井的水果市場,現在正是芒果的產季,到那兒一定可以品嚐到好吃的芒果。
IMG_0586.JPGIMG_0587.JPGIMG_0585.JPGIMG_0589.JPG
結果到了這兒一看,真的是有好多各式各樣的水果,可是都是一大籃的包裝,也就是一次得要買上一大籃比較划算,本來我們有想買,可是想想一路買到台北,還是算了,倒不如在市場買一些現吃還比較新鮮,但想想都已經到這兒來了,最後還是買了些芒果乾。
IMG_0590.JPG
老公則是去買了芒果冰,芒果加上芒果果醬、煉乳跟2球芒果冰淇淋,也只要70元,好吃呢^^還有同事買了椰子,一人一顆讓我們喝,不過我覺得這兒的椰子水偏酸不好喝,就都給老公喝了。
車子再繼續上路,我們要往田尾出發了,本來是預計2點到那兒的,結果在這兒擔擱了太久,離開時就都已經3點了。而且車子剛開沒多久,我們就發現又出現這次旅程中的第二位活動廣告人了,這次是個年約30多歲的女人,穿著紅色運動服,一付運動型的模樣。她先跟大家打了招呼,然後就開始介紹嚕,在試吃前,她先講了她師父是多厲害的人,再用拳頭用力的敲著自己的胸膛,說他們都是有練過的,怎樣敲都不會有事。然後就開始讓大家試吃嚕,一人舀了一湯匙的中藥粉,說她是雲林老塗師的徒弟,老塗師是誰呢,就是躺在地上讓遊覽車碾過去,都沒有事情,意思就是內功練的很好。這藥粉當然不是一般的藥粉,這可以怯痰止咳,還可以幫助消化等等的各種功效。還有老塗師掛保證的藥布,也是一人先送上一塊,然後說這藥布有多好多好,然後要大家購買,雖然這次願意買的不多,她還是很努力的廣告著。然後還幫有買藥布的人稍稍拉筋放鬆一番,果然感覺很厲害,然後再在某個交流道下車去。
一天一個活動廣告人,好像在看電視廣告呢,真是好玩!
IMG_0596.JPG
4點多終於到了田尾,大家先去拍個團體照。在這之前,要先說Eric一直很崇拜同車的一個小姊姊,她大概是5-6歲的年紀吧,很落落大方,不但會唱歌,還會跳舞,兩天下來她在車上也點了好多兒歌,Eric每次聽她唱歌都很專心,而且她還會變換造型喔,一會兒戴墨鏡,一會兒再戴上帽子,唱作俱佳,小朋友很容易玩在一起,到田尾時,這小姊姊還主動牽起Eric的手,要幫他們拍照時,Eric竟還表現出一付害羞的模樣^^"
IMG_0597.JPGIMG_0609.JPGIMG_0601.JPGIMG_0603.JPG
拍完照之後,遊覽車小姐帶大家去租車,本來是不想租的,但看到大家都租了,想說那乾脆也找一台來代步好了,(後來真是很後悔..)最後選了一台4人座的車,一台200元,看起來是還不錯,但上去之後才發現真的很難騎,騎沒多久腳就好痠了,而且那麼一大台車,只能在路上逛,看到店想要進去逛,又很不方便。最後決定回去換車,改成一般腳踏車,附一個寶寶座,這樣是150元,我們輪流帶Eric去逛。媽媽叫我們去逛街,她帶Eric去旁邊的一個公園騎車。我們大概只逛了一兩家店,買了一份好吃的炸杏鮑菇吃,時間就快到了,這時又發現媽媽忘了帶手機,只得趕緊去找他們,而他們騎車也沒騎多遠,因為騎進公園那兒,繞了好大一圈才出來>"<~~下次除非在這兒玩一整天,才會考慮去租腳踏車代步。把車騎回去還的時候,因為接近母親節了,所以都有送上一束康乃馨。因為我們歸還車子時已經是要上車集合的時間了,所以連那花蝶叢林館也沒有逛到,真可惜。
離開田尾後,車子一路開到苗栗一間也是遊覽車的餐廳吃飯,之後就直接回家嚕。
這兩天的旅遊行程也到了很多地方去,第一天的餐點比較好吃,第二天午餐跟晚餐都蠻差的,不過這兩天我都沒有拍到餐點,因為這次只想要好好的玩,加上餐點並不特別,就都沒拍了。但這次的遊覽車之旅感覺還真好玩呢,加上Eric這次也有小朋友陪他玩,他也玩的開心。看來遊覽車旅遊,真的也是蠻不錯的,我想同團的成員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吧,這次我們這車上面有好幾個媽媽都很會玩,也很會帶動氣氛,感覺好熱鬧呢!所以下次有機會我們還會考慮參加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