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2段309巷9號(南機場夜市內)
營業時間:Pm5:00~Pm11:40

這間餃子館,可是我們家最愛的餃子館了,白白的餃子,皮不會太厚,餡料很香。到那兒去選好位子坐下,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過來問你人數多少,要吃幾顆餃子,還有要不要喝酸辣湯(不過我們都覺得這兒的酸辣湯還好),然後放上小碟子,再加上香油。(不過為什麼香油不由客人自己加呢?莫非這香油有著獨特配方嗎?)。
這兒小菜種類很多,都是採取自助式的,自己到一旁的櫃子去拿好吃的小菜,剝上幾顆蒜頭,我們最喜歡的是豆干,滷的很入味的豆干,再加上蔥花跟香油還有醬油膏,沒什麼特別,卻很香。
而坐在大爐前,看著一旁五個師父包餃子俐落的動作,兩個負責桿皮,三個負責包餡料。一下子小山堆的餡料就成了一顆顆飽滿的餃子了,而且動作之快,好像餃子會飛似的。而一旁負責煮餃子的小老闆,動作不但俐落,記性又特好的。那裡要幾顆餃子,那邊要什麼湯,都記得很清楚。一旁有一堆夾子,都標明了各種不同的盤子跟記號,鮮少看他們有弄錯的時候。而包好的餃子,放在薄木板上,拿起來一口氣倒下去,一次連倒好幾排,然後大鍋的水一直滾,湯瓢一直攪動著。一旁服務的阿桑們,個個也是身手俐落,切菜、送菜、清桌面,倒香油,送湯等等的。
當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餃子送上桌時,皮有夠嫩又白的,咬下去還有點兒湯汁。沾上醬料,再咬一小口蒜頭,那滋味真是恰到好處的好吃哩!^^~~
來到這兒,真是又好吃,又可以欣賞到很棒的包餃子現場表演呢!

IMG_0417.JPG
IMG_0418.JPGIMG_0419.JPGIMG_0420.JPGIMG_0422.JPG
品嘗過好吃的餃子後,Eric說他很口渴,就到309巷口旁的果汁攤買好喝的果汁,買了香蕉牛奶(50元),兩個工作人員在這麼熱的天氣,努力的打著各式的果汁,很特別的是,每打完一樣果汁,除了裝滿原有的那杯之外,還會另外用一個大約是免洗杯大小的杯子裝一杯先給客人喝,問夠不夠甜之類的,很特別哩!看看旁邊,這也是有雜誌介紹過的。而我買了一杯香蕉牛奶,附贈的那一小杯就給Eric喝了,剛剛好適合小朋友^^
IMG_0423.JPGIMG_0424.JPG
 

當然這兒好吃的還有好幾家,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