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  環島之旅第二天---美麗純樸的綠島

今日行程:
晨喚→飯店早餐→富崗碼頭→乘船至綠島→乘綠島環島車暢遊→朝日溫泉(自費)→綠島各景點...等→富崗→楓港南迴公路→小野柳→車城土地公廟→夜宿恆春

好像感覺才剛剛睡著,就已經4點morning call了,因為床很硬的關係,所以昨晚並沒睡的很好,但4點一定還是得起床的,昨天羅妹妹在車上就吩咐過大家,船可是不等人的。沖洗準備完畢,沒睡飽的Eric也還在半夢半醒中讓我們抱下樓,一直到餐廳時他才醒過來。早上的早餐是中式的清粥小菜,基本上,感覺比我自己煮的還難吃...尤其是那粥,感覺就是用粉下去勾芡的~~唉,能填飽肚子就好嚕。
吃飽上車後,大家都還是很想睡,所以在往富崗碼頭的路上,大家就都在補眠。最辛苦的還是司機先生,聽他說昨晚竟然也沒有提早睡,竟然還跟他老婆玩撲克牌玩到11點多,真是夠了!
然後想到昨天搭了一整天的車繞山路,竟然一點暈車的感覺都沒有,看來這次買的暈車藥真是很有效哩!今天要去綠島,早就聽聞綠島的風浪大,先吃一顆暈車藥比較安心。媽媽也說她要吃一顆,我拿出暈車藥來,昨天沒仔細看清楚,今天發現我買了6顆,怎麼昨天吃了一顆,今天還是一樣有6顆呀!ㄚ,原來我昨天吃的竟是胃藥,我竟然以為是暈車藥,還覺得怎麼那麼有效,心理作用果然很大呢!
因為那麼早起床,大家都還昏昏欲睡的,路上的人車也不多,大概40多分就從鹿野到了富崗碼頭。在這兒上了廁所之後,就上船了。

本來想要選靠窗的地方,結果爸爸依他當過海軍的經驗,選定的是船下方後面中間的位置,他說那兒應該是較平穩的座位地區。果然船開動沒多久,雖然今天風平浪靜的,但坐窗旁的人就有幾個都暈船了,坐到船前方的人也都跑到後面來了。
而本來蠻擔心Eric會不會暈船,沒想到他一上船,我抱著他,他就乖乖的睡著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船程,我們也都趁機補眠了。一覺醒來,就已經到綠島了。

台灣離島部分,我目前只有去過小琉球跟澎湖,綠島久聞美景,本就是很想要去的地方之一了。雖然這次在綠島待的時間並不多,不過就當成先看看景色,下次再安排時間多待幾天嚕。

在港口搭上綠島上可愛的環島公車--綠光巴士,準備出發嚕!

綠島旅遊資訊→由此去這兒
綠光巴士的路線為綠島鄉公所-綠島遊客服務中心-柴口-人權紀念公園-觀音洞-柚仔湖-海參坪-溫泉村-朝日溫泉-大白沙-石朗
巴士司機就是我們的導覽員,一路為我們介紹綠島的各景點,還有歷史跟人文等等。經過綠島上的西門町,惟一的醫院綠島衛生所,還有綠島上的幼稚園、國小跟國中,這些景點跟歷史都是自己騎車逛綠島不一定會知道的,所以第一次到綠島來,搭這巴士學到很多呢!
第一站我們停留在人權紀念公園,除了有紀念當初白色恐怖時期受誣陷的政治犯,所建造的「人權紀念碑」之外,這兒還有一大片綠地,海景跟奇岩,風景很開闊漂亮。今天天氣很好,一旁以前專關政治犯的綠洲山莊旁,浪花拍打著岩石,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好美麗!而草地上還有可愛的小野菇,Eric第一次看到小野菇,開心的不得了。司機說,現在綠島只剩一座監獄,因為阿扁總統上任後,把綠島的所有人犯都外移,準備發展觀光業,後來是因為居民們抗議,說這樣那些工作人員都得要外調,才留下惟一的一座監獄。

第二個停留的景點則是觀音洞,觀音洞是一個天然的珊瑚礁岩洞,洞內有一座鐘乳石,狀似觀音菩薩,也是觀光景點之一,大家順序排隊進入洞中參拜。
而洞外有一個攤位在賣綠島當地的小吃,生意很好,因為除了賣一般的炒飯、麵之外,還有賣用鹿肉下去熬煮的藥燉排骨跟芡粿,芡粿吃起來香香的,感覺有點類似蔥油餅之類的餅食。
要上車前,在路旁的草叢聽到蟬叫聲,找了一下,竟然就在旁邊看到顏色很漂亮的蟬呢,小小一隻,鳴聲可很響亮哩!結果旁一個怪阿伯,竟然伸手就把牠抓起來放到塑膠袋中,而袋中還有2-3隻,我跟他說叫他不要抓,但他不理我就逕自上車走了..>"<哎...早知道就別發現牠了,這樣就不會被抓走...

綠島面積並不大,所以我們坐在車上就可以到很多景點了,下一個景點是到睡美人跟哈巴狗岩石參觀,居高臨下,發揮一下想像力,真的漂亮,一旁還有小長城,可以在這兒看到更廣闊的景色。

車子繼續往前開,最後一個停留的景點則是朝日溫泉,朝日溫泉是世界上除了義大利跟日本九州之外的三大海底溫泉之一。以前是開放式的,但現在交由民營業者管理之後,增加了很多設備,入場也就需要入門票了,大人的價位是180元,小朋友是120元,另外參觀費用則是30元。不過因為我們在這兒停留的時間也不久,所以大家都只有在外面逛逛而已沒有進去。

車子回到碼頭,跟司機先生道謝後,我們要搭10點的船班回台東。在碼頭時,大家又在港口旁的攤販買起東西了。一旁看到有一個大概才一歲多的當地小女孩,可能是因為家長忙著做生意,沒能照顧她,玩的全身髒髒的,而且竟然就在一旁把褲子脫起來跑來跑去了(可能脫掉後,不會自己穿回去)。結果我媽看到,就跑過去幫她把褲子穿上,並要她趕緊去找她媽媽,然後我們就準備上船了,那小女孩不知有沒有聽懂,站在一旁跟我們揮手說再見~~~
下次有機會還會想要再來綠島,或許在這兒住上2天1夜,好好體驗一下這兒的生活。
*******

回程的船班上,Eric也是船一開動沒多久就睡著了,下船後我問他,船一開動你就怎麼樣?他還會裝睡給我看呢,呵~~
今天中午是在龍港海鮮餐廳用餐(看到上面那張照片一堆遊覽車哩!),吃飽後,因為今天行程提早,所以我們時間也多了很多,就臨時又多加了小野柳的行程。

這兒也是我每次到台東來都會來走走的景點,不過Eric還沒來過,所以帶他到海岸邊稍逛了一下後,就回到休息區了。發現大家都很會買呢,每到一個地方就看他們買一堆東西,我跟老爸是也會想買,不過我媽跟我老公分別是家中的財政部長,於是我們就只能看,偶爾財政部長們也覺得買回去會用或會吃的,就會讓我們去買>"<~~不過想來也真好笑,分配的還真剛好哩!
最後大家都買的很滿意了,我們則是吃了好吃的釋迦冰棒跟喝椰子汁就上車了。接下來就要直接往恆春出發嚕!
同樣因為行程提早,所以又臨時增加了車城土地公廟的景點(雖然早上那麼早起床,不過因此多跑了2個地方,也是很不錯嚕^^)。

現在恆春正是洋蔥盛產期,到處都可以看到一袋袋紅色的洋蔥,而車城土地公廟這兒除了洋蔥之外,另外還有鹹蛋跟皮蛋及綠豆蒜都是名產之一。我們參拜好之後,就買了好吃的鹹蛋跟皮蛋27顆只要100元,另外又加買了一些用烤的鹹蛋,很香呢!除了當場品嚐一碗剛煮好的綠豆蒜之外(隨便挑了一家,不過煮的並不好吃,綠豆蒜都還沒熟透...),媽媽還買了一包綠豆蒜原料,準備回家自己煮。
大家上車時都是買了一堆名產,再來就要直接往恆春今晚要住宿的地方前進嚕。

早上聽到羅妹妹宣布今天要住宿的地方是恆農假期飯店時,還在想怎麼聽起來那麼熟悉,一邊在跟老公說,不管今天住恆春或墾丁那兒,一定要去找雁子他們。當車子經過南門,緩緩停下時,真的很高興,沒錯耶,真的就是在這附近的飯店呀!(以前都是住墾丁那兒,還是第一次注意到恆農飯店)這是農會蓋的飯店,聽司機說也是恆春鎮上最棒的飯店,樓下就是農會超市,裡面給人的感覺也很整潔舒適。重點是離羅克提娜超近的,有多近呢?我們放好行李,離吃飯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就決定先過去找他們,走路大約不到5分鐘就到嚕。進門時,先看到羅克,他還是一樣很靦腆的對我們笑笑,然後說雁子在廚房裡,就帶著Eric去找她嚕。雖然一年才見他們一次面,但每次見都還是覺得很親切熟悉。Eric看到妞妞跟葛格,還有可愛的妹妹,好高興呢!很想要就跟他們好好聊天,不過用餐的時間快到了,還是先回去,晚點再來找他們好了。
今晚就在恆農飯店的餐廳享用自助式晚餐,都是些當地特色菜餚,味道很不錯,不過可能是因為人數太多了,上菜的速度有點慢,常常會有一兩道菜一上就被取用完空在那兒的情況。
吃飽之後,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去逛恆春夜市。恆春夜市可是星期天晚上才有的,本來如果照行程表走的話,就沒辦法逛到了,但改到今天,就可以帶爸媽他們去逛逛嚕。這次才發現,住恆農飯店這兒真是方便呢,從這兒到夜市也不遠,大概10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到了。而且大家聽到我們要去逛,也好多人也跟著我們一同去逛。

恆春的夜市當然還是一樣很熱鬧,看到小叮噹牛排,一旁的屋子已經拆掉了 ,現在是直接在路邊放桌椅販賣,生意還是超好的。然後我們隨意逛逛,看到有一攤讓小朋友搭電動車的攤位,就決定讓Eric去坐,一次30元,他也是第一次坐這種活動式的大型電動車。(就是中間有一個大充氣玩偶,週邊有一圈軌道,小朋友就坐在火車上,繞著圈,放著兒歌,而且還有送一個氣球。因為不知道30元可以搭幾圈,我們就在旁邊的攤位稍稍看看,老公在一旁椅子上看他。大概也有坐了10幾分鐘後,老闆都還是沒有說要他下來,所以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可以繞幾圈。很好笑的是,有一個小朋友不知道是繞了幾圈,竟然睡著了!在上面打瞌睡,差點整個摔下來。老公發現了趕緊跟老闆講,老闆上前叫醒他,又叫坐他旁邊的小女兒抓著他,但小朋友繞著繞著竟然又睡著了,終於家長來接他了。看來有很多家長,都是先把小朋友放來這兒,然後自己去逛夜市的^^"
我們逛到8點多,Eric已經有點想睡覺了,所以爸媽說要先帶他回飯店去休息,我們自己去找雁子他們就好了。

第一次從南門這兒繞過來,終於看到漂亮的壁畫嚕~~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們只點了愛喝的水果茶,就開始跟雁子聊天了,剛好也只剩下我們這桌,更可以好好跟她們聊天。可愛的妞妞在一旁乖乖的聽我們說話,而葛格跟第一次見面的妹妹,則是玩球玩到超興奮。也終於看到葛格一看到漢堡啾啾出現那種專注興奮的表情超逗趣可愛的,妹妹則是好愛球,看到球不管有其他東西,眼中就只有那球。

聊天聊到忘了時間,大約快10點才趕緊回去,雁子還陪我們走到飯店附近,看她因為吃到不新鮮的海鮮過敏,身體不舒服還是忙得一團亂,真是心疼,而羅克也是很忙,兩人一整天都還沒怎麼吃東西,等下才要去夜市吃飯,真是辛苦。才剛跟他們說再見,就已經在期待明年的見面嚕。
回到飯店,Eric早就已經睡著了,今晚大家都睡的很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