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環島之旅第一天---風景壯麗的花東海岸

今日行程:
蘇澳休息→蘇花公路→花蓮午餐→光復糖廠吃冰→欣賞田園風光→關山親水公園(騎自行車須自費)夜宿鹿野山莊→享受鹿野自然茶香→晚間卡拉ok歡唱→觀賞原住民舞蹈→泡溫泉→數星星→入夢鄉。

我們的三天環島之旅,第一天早上6點半從中和出發。台北的早晨,是陰天,有點小雨。坐上遊覽車,因為每部車都沒有坐滿,所以我們一家5口,很幸運的有6個位置可以坐,這三天在車上的時間最多,可以讓大家都坐的舒服,Eric也可以想跟誰坐就隨時來個大風吹。
吃過簡單的豆漿饅頭早餐後,先吞了一顆昨天買的暈車藥。大家都到齊,點過名之後,三台遊覽車就出發嚕。然後隨車的遊覽車小姐自我介紹,並大致說了一下這三天的行程。我們這台車的小姐,是三台中最年輕的,而且是個長的很可愛的四川小姐(外號就叫羅妹妹),雖然台語不輪轉,但可愛的笑容,可是擄獲了大家的心,還有阿媽想要幫她介紹男朋友,不過別急,原來這台車的司機先生(外號叫豬頭),就是這位小姐的先生。人家可是很疼老婆的呢!
回到正題,本來行程表上的行程,今天是要一路開到恆春。不過因為考慮到第一天就安排這樣無趣的行程,不大適合,就把第三天的行程跟第一天的交換。

真是太棒嚕,第一天就可以先到花東去。然後車子開動後,卡拉ok就開始唱下去了,幸好這次的車子比較好,麥克風是無線的,音質不錯,而這次唱歌的人都是歌聲很不錯的(看來都是有練過的),第一關擔心的總算ok,反正只要聽起來順耳,就當成在唱催眠曲好了。開了約1個多小時,到了第一個休息的地方,讓大家下去休息兼放水。當然是個名產店,不過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好買的,大家都是直衝廁所,看來買氣不旺。

再上路,就已經進入東部海岸範圍了,沿途可以看到陰陽海。然後再過沒多久,又到了第二個休息的地方,記得好像是鼻頭角風景區,大家有的看海,有的就去排隊上廁所。因為前面還有幾台遊覽車停靠,所以女廁已經排了一堆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久了就會想上廁所,或是這種遊覽車旅遊都是這樣,只要隔一段路程下車,大家幾乎都會趕緊去上廁所,我跟媽媽還有兩個鄰居看到女廁大排長龍,男廁都沒什麼人,於是這群媽媽就決定進攻男廁所,反正男生都是面對牆壁上廁所的嘛,果然都沒人,很快就排到了,還有時間可以去拍拍海景。
網路上找到的相關資料:
蘇花公路
北起蘇澳鎮、南迄花蓮市,全長118公里;其前身源於清光緒年間「沈葆楨」來台巡防時所修築的三條連繫台灣東西兩岸交通的道路之一,歷經一年的開墾稱之為“北路”。當時路徑崎折狹小,沿途崖岸險隘,後因無人監護而荒廢了。在日據時代經多次整修並於民國二十一年完成和仁至太魯閣段的隧道工程而正式通車,稱為「臨海道路」。光復後,列入省轄道路,逐步修棧後改稱為「蘇花公路」,採管制放行式之通車方式。直到民國七十九年才拓寬完成雙線通車。在北迴鐵路開通之前,蘇花公路是連接起蘇澳和花蓮之間的主要道路。

這一站應該是要上蘇花公路前休息的最後一站,因為再來都是山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休息了。上車後,從蘇澳就進入蘇花公路的範圍了。因為今天天氣不好,剛剛休息的那站,不但風很大,還飄著雨,媽媽說我幫Eric穿的太少,要我等下幫他換上長袖的(
一旁的婆婆媽媽們也都附和著,都說我這新手媽媽,不應該給Eric穿短袖短褲。是是是...我知道,等下馬上幫他加上外套咩。)然後Eric拿著他的玩具,當然是選擇去跟外婆坐啦!所以我有時間可以欣賞蘇花公路沿途的美景。搭遊覽車的好處除了不用自己開車,可以欣賞風景之外,再來就是像mimifish說的,因為比較高一點,也可以看到一般車子看不到的景色。但是...遊覽車上是不行開窗的,只能隔著厚厚的玻璃往外拍,不行開閃光燈,也要喬不反光(不映出窗內景色)的角度拍照。再來就是車子行進在山路上雖然開的不快,但蘇花公路上的美景是一直在變化的,一轉彎就有一處漂亮的景色,車子無法再放更慢,或是停下,即使我隨時準備拍照,都不一定可以跟的上速度,所以只能多拍一些,這樣或許會有一兩張還不錯的照片。不過其實也用眼睛欣賞了好多來不及拍下跟大家分享的景觀。雖然今天霧濛濛的,能見度並不高,不過越往下走,感覺有越來越放晴的情況,大家心情也都覺得很棒!

路上還經過幾個車站,景色也很不錯。蘇花公路沿途真的好美,海水的顏色跟藍天一樣美麗清澈。或許是某個岩岸,然後一會兒又出現一片漂亮的沙灘,也或許是一個小港口,都很漂亮呢!
不過蘇花公路真的有好多砂石車,而且很誇張的是那些車子還一路超車,而且這樣一路開下來,能停下來休息的點也不多。
到了花蓮縣秀林鄉,車子在「
客來堡休息站」( 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中25之3號,03-8681888)停下來休息,中午在這兒吃午餐。
從外觀可以看的出來這是還蠻新的餐廳,裡面也裝潢的很有風味,右邊是餐廳,左邊則是販賣名產的地方。今天中午的菜色不但豐富,而且味道都很棒!其中像炒山蘇、皮蛋炒剝皮辣椒還有木瓜排骨湯,味道都很棒,跟之前參加過的遊覽車旅遊用餐的地方比起來,這兒可以排名前三名了。





看到這一桌美食,我又忍不住拿起相機拍起來了,我們家人當然是已經習慣了,但同桌的其他鄰居們,先是用疑惑的眼光看我拍,後來就忍不住問我在拍什麼,我還在想要怎麼說,結果一旁我爸就開口幫我解圍啦,他說:「菜色很漂亮,她要學菜要怎麼擺盤啦!」哈!果然老爸厲害,之後只要一上菜,大家就把菜先推過來讓我拍照,還幫我喬角度拍哩^^"~~真是親切的鄰居們。
吃飽之後,剛剛端菜上桌的服務小姐們,馬上搖身一變,到名產區去賣名產了,當然大家多少都帶了一些名產,然後上車繼續旅程嚕。
吃飽飯再上路後,太陽也從厚厚的雲層探出頭來了,剛剛淺藍的海洋,也慢慢變成深藍,因為霧散開了,看到的景色更棒,我拿著相機一路拍,果然在這兒看到更多漂亮的景點跟海岸。


離開蘇花公路,從花蓮市接台9線,經過瑞穗,當然也可以看到位於台9線263.1公里的靜廬嚕。跟爸媽介紹這是我們上次住的地方,他們看了也說很漂亮呢。


我們的下一站是要去光復糖廠,假日的糖廠果然人好多,一旁還有觀光牛車可以坐。我們買了好吃的冰淇淋,再去逛台糖的超市,買了些零食準備給Eric吃。在這裡大概休息了半個小時左右,Eric不但品嚐到好吃的冰淇淋,騎電動摩托車玩的開心,而且又讓他買飼料去餵魚。要不是只能在這兒休息一會兒,我們大概會在這兒待更久吧!
離開糖廠後就準備往下一站台東關山親水公園出發了,剛剛在光復糖廠時天氣本來不過還很好的,但進入台東縣範圍時,天氣開始變陰了,而且還開始下起大雨來。大家都在說等會兒要去騎腳踏車的,這下子大概只能取消了。不過這時前面已經先到的車子回傳說親水公園那兒只有陰天,沒下雨。羅妹妹(隨車小姐)就先跟大家預收租腳踏車的錢了,一人是80元,我們考慮到擔心下雨,而且還帶著Eric,所以就決定直接去逛親水公園就好了。
很奇妙的,到關山時,從下大雨,慢慢的變小了,然後只有陰天的天氣而已。車子先把要騎車的人帶到租車的地方,然後再把剩下的人帶到公園那兒去。

我們到公園的時候已經是5點多了,公園是6點就關門,所以也只能進去逛逛。整個公園占地很廣,整體設計的也好棒,雖然可惜天色已暗,加上不是暑假期間,青蛙造型的可愛水道都還沒有啟用。不過我們大略逛了一下,既悠閒又欣賞到好多美景呢。

公園內不但有漂亮的一大片湖泊,還有可愛的天鵝船跟手划船,另外一旁的嘹望臺還設計成特殊的蛇形階梯呢!可惜時間有限,要不然在這兒待上個大半天也可以的呢!將近6點,大家陸續到門口集合,車子接我們到租車的地方跟大家會合,然後就準備直接到今晚住宿及用晚餐的台東憶柏溫泉渡假飯店

拿到鑰匙後,大家先把行李放到房間內,然後到樓下用餐。這兒二樓有SPA溫泉館,但其實每間房都有24小時的溫泉水可以使用了,不過飯店看來歷史蠻悠久的,一些用品都很舊,房間也是很普通的感覺。晚餐就是一般的合菜,而且吃完後,外面的廣場也準備好其他活動了,有搗麻糬的活動,還有山地舞表演,9點多還有宵夜可以享用。今晚還是很熱鬧的!
不過因為一整天下來搭車也很累了,加上明天早上竟然4點就得要起床(因為要搭早班船到綠島去),我們一家9點就回房休息了。而其他人呢,大概有半數以上都有參加活動,而且還又跑去飯店附設的卡拉ok唱歌,真是太佩服他們嚕!我們還是早點睡覺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