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巴之旅--沙比島浮潛

早晨在渡假村的餐廳吃自助式早餐,現煎的蛋捲跟南洋風味的米線都很好吃。
吃飽後先回房間換好泳衣,再抹上厚厚一層的防晒油,因為今天將會是充滿陽光的一天...

今天是要搭10點半的船到海上樂園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沙比島。到碼頭稍稍休息一下,就搭上快艇往沙比島出發了,幾十分鐘的船程,快到時就看到海面上有一群群顏色鮮艷的救生衣了。而且..海水好清澈喔,在淺灘就可以看到海中的魚兒了呢!Tommy先告訴大家那些是可以接觸的魚,還有那些是得要小心避開的,還有被海膽及有毒的水母碰到該怎麼處理方面的問題。
下了碼頭之後,有一些是之前就已經預定好要去坐拖曳傘的(自費行程:一人要價80RM),就又另外搭上快艇往外海去了,而沒參加的我們則是先去坐香蕉船。
我因為之前已經玩過了,加上懷孕也不能玩,所以這次我是不參加的。快艇把我們帶到外海,四名壯丁就坐上香蕉船了,我則是悠閒的在船上幫他們拍照留念。
剛開始大家都還蠻輕鬆的感覺,可是當船到一個速度後,駕船的人就開始玩特技了,只見忽左忽右,船上三人(開船的、一名助手、還有我)跟後面香蕉船上的四人就開始展開一場競賽了。兩方都在比,看誰先認輸...終於...過了一會兒(我真的也不知道有多久)船停下來嚕,也就是代表後方那四個已經掉下海啦!只見他們四人嗆的鼻水眼淚直流..船家把船慢慢駛近他們,把香蕉船翻正,本以為這樣就ok了,沒想到竟然又把他們拉上去,嘿,再玩一次嚕!只是這一次就沒有上次那麼久了,可能也是大家都沒啥力氣的關係了吧!而且有過一次經驗,第二次被甩出去時就沒有喝那麼多海水了。
拉他們上船之後,趕緊遞上礦泉水給他們漱漱口,沖淡口中海水的苦鹹味。

回到島上,稍做休息之後,跟漢祥拿了救生衣跟浮潛泳鏡之後就開始浮潛了。這邊的海底生態真的很豐富,魚也不怕人,只要走下淺灘處就有一堆魚了,黑白相間的熱帶魚,還有其他不同的魚兒。而且魚兒會圍到你身邊,有的還會跟你玩呢,老公就被小魚啄了好幾口,雖然不是很痛,但也是有感覺的。島上的浮潛區跟其他活動區都有圍出安全的區域,只要不超出這些範圍就很安全了,只是我們還是沒太走到遠處去。不過聽老公學弟說,他游到靠近緊戒線那邊,發現更漂亮,而且有更多不同的魚兒呢!不過緊戒線那邊是淺灘下面馬上延續著深不見底的深灘了。

等到玩拖曳傘的人也都回來之後,接近12點多,BBQ也都好了,今天中午是沙比島BBQ,菜單有新鮮生菜沙拉、蕉葉燒烤魚、沙嗲蝦或琵琶蝦、烤雞翅、紅蟳、沙嗲串、香腸、燒烤玉米、什菜炒包貝、炒飯、四季水果、土著糕點或西式糕點果汁或汽水。
大概也是因為水上活動耗費太多體力了,也或許是BBQ真的很香,大家吃的都很起勁呢!不過今天的餐點真的不錯喔,烤的剛剛好的海鮮,在風景這麼好的海島上吃起來格外有味道呢!吃到一半還下起雨來,幸好下了一會兒之後天氣就又放晴了。
下午沒玩到香蕉船的繼續去玩,我們則是繼續浮潛或是去玩水上獨木舟跟水上腳踏車,只是平衡感太差,玩一會兒就放棄了。
3點半多,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搭上快艇,先回碼頭嚕。結果越靠近碼頭,海上的風浪就越來越大了,還帶著閃電打雷,好像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夕,還真的是讓人覺得好可怕....回到碼頭,雨已經下的好大了,車子直接把我們送到今晚要住的麥哲倫飯店。


在Lobby等待check in時,飯店就先送上了迎賓飲料,感覺蠻不錯的,Tommy按照慣例還是帶著我們繞了飯店一下,順便告訴我們那些設備在那邊,不過看來大家都只想早點進房間梳洗一身的海水跟沙子。

房間令我們最滿意的就是浴室的那一個浴缸還有浴缸旁的那一扇窗了,趕緊沖洗之後,泡在已經放滿一缸熱水的浴缸中,真是舒服呢!^^
不過等我們洗好出來後,發現...怎麼房間還是好熱哩,起初以為是因為剛洗好會熱,可是隔了10幾分鐘後還是一樣,而且..洗手檯跟浴缸的塞子都是壞的,只好打電話給漢祥,跟他反應這樣的狀況。於是他就打電話櫃檯說,並請他們派人來修理。只是等ㄚ等的,10幾分鐘過了,還是沒人來,又打了兩次電話,只有一個女服務生送了拖鞋來,我們以為那是送錯的,就又退回去了(後來才知道那是應該要送的,只是我們沒拿)然後三個人就窩在那邊看TVBS-G....(這是在馬來西亞惟一看到的中文節目)過了半小時後,後來漢祥實在忍不住了,準備直接去櫃檯找人了,在路上就遇到一個維修部的人員拿了個梯子,就把他叫來啦。漢祥就先回房間去梳洗,那位維修人員就爬上爬下,弄了20分鐘吧,就說修好啦,算一算也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本來想要休息一下也不可能了,只好整理了一下,就到大廳去拍拍照,等7點集合嚕。
今晚是去吃玉寶龍蝦餐,菜單是海鮮羹、芝士龍蝦(真的很棒喔!)、清蒸海上鮮、招牌蝦、薑蔥東風螺、紹興酒雞煲、上湯時菜、奶油螃蟹、宮寶鮮魷、時令水果。
因為前一天說好了,所以後來又補了一道龍蝦給我們吃,作法由我們自己挑。兩隻很大隻的龍蝦,老闆就過來跟我們介紹有那些作法,於是後來決定頭下去煮湯,然後其他部位就拿來做鹽酥口味的了,感覺真的很不錯呢!這次真的是吃到很棒的龍蝦了。
吃飽之後就回飯店了,本來是說有要去Disco Pub的,結果因為下雨了,就決定讓我們自己活動了。
晚上等雨停了,就跟老公繞了飯店一週,也到了另一家的麥哲倫俱樂部飯店,本來還想要去汎太平洋飯店的,可是看看距離好遠,而且也累了,就先回飯店休息嚕。
還好空調設備已經修好了,所以晚上還不會太熱,從我們房間的窗口可以看到夜晚的泳池,好漂亮呢,偶爾還可以聽到飛機飛過的聲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