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之旅--神山之旅

早上起來,在餐廳用了中式的早餐之後,今天要繼續神山之旅。同行的朋友,有人比較早起,還去附近爬山呢,聽他們說禪園附近風景很漂亮,而且還在路上遇見兩個可愛的小學生,就像台灣早期的情況一樣,背著布包起來的書包走路去上學,還遇見帶著刀要去打獵的原住民。
離開禪園後,就直接到保令溫泉,不過在泡溫泉前,要先去走一趟樹頂吊橋。樹頂吊橋本來是為了研究動植物的學者觀察神山這兒的動植物專用的,不過後來也開放給大眾行走,一次只能六個人通行,而在要進入這兒前要先繳費用,如果要拍照或攝影還要另外加交相機稅和攝影稅。從入口爬到樹頂吊橋,大概要花上半小時左右的路程,不過為了要趕時間,大家走的好快,平常沒運動習慣的我,加上又帶著一顆球(懷孕6個多月左右)就覺得好累,老公跟領隊陪著我慢慢走,終於看到了樹頂吊橋。吊橋僅有一條小步道,走在上面就跟樹頂差不多高度,要不是因為後面排隊的人還一堆,得要快速通過,否則慢慢欣賞應該很不錯呢!


從樹頂吊橋下來後,接下來就是去泡保令溫泉了,溫泉是免費使用的,聽Tommy說,這也是日本人來這兒發現的,他們真是很愛溫泉的民族呢!這兒的溫泉因為是免費的,所以也是要自己占位置,像按摩浴池般,要洗之前還要先沖洗一下,大家都穿著泳裝泡的很高興,不過要放滿一溫泉的水也要花上好多時間呢!這兒的溫泉是屬於碳酸泉,無色無味,聽說泡了可以消除疲勞。在一旁還看到很特別的貓糞榴槤,椰子一大顆也只要20元,好好喝。


下一站是神山植物園,裡面有蕨類、蘭花、豬籠草、仙人掌等各種植物,不知道是因為肥料的關係還是怎樣,裡面的味道並不好聞,而且蒼蠅一堆,大家稍稍看了一下,就到外面去了,不過每個女生都收到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離開植物園之後,再回到禪園去吃午餐,中式的合菜,味道蠻不錯的,不過因為很累又不舒服,所以沒怎麼吃。吃飽後就離開神山,直接到今晚住宿的香格里拉飯店去了。


雖然因為訂不到水上屋改住這兒,不過這兒也是很不錯的,在大廳拿到鑰匙後,就各自解散回房休息了,房間雖然不是很大,不過感覺蠻舒適的,還有個小客廳可以欣賞外面的景色。雖然早上很累,不過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到泳池去游泳。泳池就在海灘旁,還有人騎著馬在海灘上奔馳,風景很棒的。後來我們還在泳池這兒打水上排球,玩的很開心呢!大約5點多回房去休息換衣服,就去用餐了,今晚是在海鮮餐廳吃飯,雖然是很普通的海鮮餐廳,不過海產都很新鮮,口味也都很不錯。只不過吃到一半,突然有人想起明明行程表上有寫到這頓晚餐有龍蝦,但菜都已經上了,只有兩道鮮蝦料理,還是沒看到龍蝦呀,就跟領隊反應,領隊跑去問導遊,兩人在那邊討論了半天,看了行程表,又打電話去問公司,這才知道是台北公司打錯了,是沒有龍蝦的,可是既然已經把行程打上了,說好明晚再補償我們,然後導遊就說了,大家是不是沒吃飽呀,(言下之意就是是不是因為沒吃飽,才會問他龍蝦的事)雖然大家已經吃飽了,不過今晚的菜色的確不多。

結果Tommy就說那再追加一盤炒飯跟炒麵好了,我們想應該不會很多,就說好。結果......端上桌的竟然是一大盤的麵跟飯,天呀,這假如是剛開始吃飯時上的菜也就算了,大家都已經吃的很飽了耶,但不吃完又不行,最後只好打包,每間房間分配到2個便當盒,(朋友打趣說,這大概是導遊無言的抗議,他一定是想看你們還敢說吃不飽,就一次給你吃多一點)最後這兩盒滿滿的炒麵跟炒飯,最後大家都是留在飯店冰箱,沒人帶走^^"~~
要從飯店出發時,天氣就開始變差了,吃飽時更是下起大雨,於是導遊吃飽後,決定帶我們到一個超級市場去逛逛,沒辦法,沙巴可以逛的地方並不多,我們在的區域也不是市中心。但即使是在超市,大家還是買的很開心,在這兒買到一種很好吃的芒果軟糖,也買了一些零食,9點多,人家都快打佯了,就回飯店去休息。因為下雨加上今天也累了的關係,大家幾乎都是蠻早就休息了,不過還是有幾個人有到飯店的酒吧去喝點小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