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之旅--抵達沙巴

出發當天是約7點半在中正紀念堂門口,由鳳凰旅行社派車來接我們。
大夥兒都穿的蠻休閒的,因為今天第一站會到神山去,會蠻涼的,所以都穿比較厚重一點的衣物。只是...從出發到山下,還是好熱喔....

遠東航空直航沙巴的飛機是MD90的小飛機,一上飛機就覺得很擁擠,座位更是小,以老公的身高,一坐下去根本膝蓋就已經直接頂到前面的椅背了,而且位子又小。不過在心情處於要去旅遊的高興狀況下,所以都覺得可以接受。

從台灣出發的班機,播放的電影是休葛蘭主演的「非關男孩」,是以親情為主的電影,不過劇情並不是我所期待的那樣精彩...
吃完難吃的飛機餐,看完電影,10點出發,下午3點就到達沙巴了。

一下飛機,感覺跟上次到巴里島的感覺差不多,只是這邊的機場冷氣比起巴里島涼多了,而且出關也辦的很快。這邊的女海關,是回教徒,所以可以看到她們包著頭巾。

出了海關,大家先把美金換成馬幣,大概都是用100美金,換得374元馬幣。以台灣的消費習慣來看,300多元可能一天都不夠用,事實上後來發現,這些錢在這邊 就已經蠻好用的了呢!

來接我們的當地導遊叫Tommy,看起來個性很開朗。出了機場的範圍,發現跟機場的熱鬧景觀完全不同,很偏僻的感覺...果然是沙巴的感覺。

這幾天我們要搭的車子,在外面貼上了「沙巴假期」的標誌,司機是當地的馬來西亞人。一上車,Tommy就先跟我們自我介紹,他也是當地的華僑,(而且後來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盡責的導遊,解釋的好清楚呢!)

第一站是先到普陀寺,供奉觀音,是當地華人的宗教信仰。跟台灣的廟宇差不多,不過這邊有一尊很特別的觀音雕像,跟我們平常看到的觀音長的不大一樣,蠻有異國風味的。
接下來要上神山了,車程大概需要3個小時,於是Tommy就先帶我們去買些東西。本以為會去大賣場或是商店,結果車子開進加油站,原來是到加油站附設的超商呢!真是好玩。大夥兒在這邊買了一些飲料跟零嘴,還吃到了好好吃的冰棒,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其中以榴槤跟酪梨口味最受歡迎,一支要價1.2馬幣,相當於台幣12元。有人還一下子就吃了2支呢!


上神山的路途上,Tommy開始講解神山的一些歷史典故,其實覺得景色跟台灣的感覺差不多,而且他很盡責解釋的好清楚喔,從自然生態到歷史都有呢!過了2個多小時,經過一處市集,這邊有賣好吃的烤雞翅跟一些當地原住民賣的蔬果跟花卉。大家就在這邊稍做休息。一下車就感覺到涼意了,跟山下的溫度差了好多呢!
聞到遠處雞翅店傳來的陣陣香氣,大家就先被吸引過去了。烤雞翅,還有雞胗跟雞屁股都是一樣,一支賣1元。我們是只有買了兩支雞翅,因為之前下車時,本來是要先去上洗手間的,看到店後面衛生條件很糟,連放雞翅跟沾醬的地方看起來都不是很乾淨,所以只買一些嘗味道就好了。
他們的醬料應該是有加蜂蜜,因為甜甜的,而且真的好香呢!不過比起台灣的雞,那邊的雞比較沒什麼肉,不過當地人都一次買個10幾支。
又去買了當地的水果,有很多跟台灣不一樣的水果,如蛇皮果跟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水果。也有紅毛丹,山竹跟長的跟芭蕉一樣,吃起來是香蕉味很好吃的芭蕉,不過倒是沒怎麼看到榴槤呢。我們買了一串很漂亮又很大串的芭蕉,大概有20根左右吧,也才馬幣2元。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神山的景色,剛好雲霧也散開了,很清楚也很雄偉呢!神山標高4101公尺,是東南亞第一高峰,比玉山還高呢!

從那邊上到禪園,大概10分鐘左右的車程,可是路況超差的,碎石子路,巔來巔去的..>"<,而且景色跟台灣一般高山的感覺差不多。
禪園裡面是一間間小木屋,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因為都被訂光了,所以我們住的是最邊間,這兒就跟青年活動中心的感覺差不多,蠻普通的,也沒啥設備可言..
而且等我們放好行李準備去吃飯時,全山莊的燈竟然熄了,隔了5分鐘左右才又亮,原來是因為山上電力不穩定的關係。

今晚吃的是神山紅蟳火鍋,有雞肉、鹿肉、魚片、海參、鮮魷、蝦肉捲、蟹條、魷魚捲、豆腐、吊片、付竹片、高麗菜、高冷蔬菜、麵條、米粉以及每桌一瓶小米酒還有每人各一隻清蒸紅蟳跟時令水果。
看起來很豐富吧!這是旅行社開給我們的菜單,只是每樣都只有一點點,高麗菜是最多的。小米酒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在山上吃熱熱的火鍋,倒真的是蠻暖的。鹿肉吃起來味道蠻特別的,老公同學吃了覺得好吃,還自掏腰包再加了兩盤肉呢!這邊的米真的好硬,一顆顆都沒有黏性,吃慣了台灣的飯,到這邊都不習慣了。更好笑的是飯後水果,一開始我以為是生魚片哩,後來才發現是三種不同的水果,分別是西瓜、鳳梨、木瓜,切的薄薄的,長的真的跟生魚片很像。(後來發現...這邊水果都只供應這幾種吧!我們就說那是官方版水果..)

吃飽後大家就先回房休息,約好10點到外面的休息室集合。這邊的電視只收的到兩個頻道,都是馬來西亞的節目,而且都沒有空調設備,事實上也不用啦,因為真的很涼呢!我們休息了一會兒,這時老公發現有一點過敏現象,應該是剛剛吃的紅蟳不新鮮的關係,還好他有帶過敏藥來,趕緊吃下去才好了一點。

10點,大家各自從房間帶了今天買的零食跟水果,在交誼廳聊天,玩牌,其他還有3桌,也都是台灣人,這邊好像也是台灣旅行團一定會來的景點呢!我們玩到11點多才去睡,本來還想再玩的,不過雖然今天沒什麼行程,可是聽說明天會很累,所以大家最晚也不敢超過12點睡。
今晚是在窗外虫鳴聲不斷的大自然環抱下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