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8.JPG

感覺Eric從滿兩歲以後,語言組織能力增加許多。
像前天晚上,我們都在看迪士尼卡通頻道,Eric突然跑過來跟我說:媽媽,我要吃「山豬」。ㄚ?我看了看老公,他也覺得很奇怪,Eric怎麼會突然想吃山豬呢?想想他到底是要什麼,看看桌上,喔~~原來他是要吃「香菇」,而此香菇是做成香菇造型的巧克力。原來呀,讓我們聽的一頭霧水的就是這個。
牙牙學語時,有些話剛開始聽會很不清楚,可是我們常跟他相處,聽久了就知道他在講什麼。或是有時候真聽不懂,就叫他再講幾次給我們聽,而同事跟我們說,如果小朋友講了3-4次之後我們還聽不懂,也可以叫他帶我們去看他在講什麼,這樣對他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有一次他不知道是在說什麼,我們大家都笑了,結果他覺得不好意思,竟然就板起臉跟我們說「不好笑」,真是很大人的反應說...偶爾我們要出門在換衣服,即使有穿著內衣褲,他竟然也會跑過來跟用手指比著我們,然後說,「侯~~你沒有穿衣服」呵~~這些小朋友的成熟話語,由他說來真是可愛。
然後雖然他現在就很有摩羯座的固執個性了,偶爾盧起來時,還是讓人很傷腦筋,不過他還是有很體貼的時候。例如有時候我看電影看的感動,流眼淚,他就會跑過來說媽媽不要哭,然後抱緊我,難得的體貼。(因為他現在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也很容易就會覺得不好意思,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肯跟我們撒嬌或是讓我們乖乖抱著嚕~~)
最近有一個美強生奶粉的廣告,是一個小女孩,貼心的幫媽媽蓋被被,然後在媽媽耳旁說媽媽我愛妳。Eric現在每次看到這廣告,就會跑過來說媽媽我愛妳,說我也要幫妳蓋被被。
之前問他你是誰,他會說是媽媽的寶貝,現在爸爸問,他就會說是爸爸的寶貝,可是看到我在旁邊,就會趕緊補充一下說也是媽媽寶貝。而且有時候他心情好,在要睡覺前也會跟我說愛你唷,聽了真是好甜蜜呢!

IMG_0080.JPGIMG_0084.JPG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早上拜拜完後,就跟老公一同帶Eric去公園溜滑梯。我們在一旁的椅子看他玩,只見他一下子跑去溜滑梯,一會兒又跑去坐翹翹板。然後一會兒就看他跑到一個在玩吹泡泡的小朋友旁邊專注的看著他玩泡泡,看來下次要幫他帶一些玩具來玩。看他玩的好開心,公園裡感覺好悠閒呢,坐在樹蔭下的椅子,還有微風吹來,真是好舒服呢!假日還是要出來走走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