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章更新跟留言回覆進度都呈現半停頓狀態,因為白天上班時很忙,頂多只能趁有空去逛逛大家的Blog,其他時間也不大敢摸魚。而晚上回到家幾乎都是9點多就跟著Eric一同睡覺了,所以最近更新網誌的速度很慢,希望過一陣子會好一點。
*******************
今天下午跟老公請假一同帶Eric去打2歲3個月的日本腦炎預防針,本來是要掛星期六的健兒門診的,結果沒想到婦幼從這星期開始,星期六因為只有一名醫師,只限100人掛號,我上去看的時候已經額滿了,只好改掛星期五。我們一點半多就已經到了,所以人還不多,沒等多久就輪到我們了,量了身高跟體重,Eric現在15公斤,身高是93公分,以進度表來看還算可以。
量完身高體重之後,就輪到醫生做些簡單的健康檢查了,她問了些目前Eric的學習進度,例如會不會說你我,還有會不會說要上廁所等等的。又量了一下他的心跳,Eric在醫生阿姨要掀起他衣服時量心跳,還很不好意思的偷笑。
等醫生看完後,批價完,接下來就是要等打針嚕~~注射室裡一直聽到小朋友的哭聲,從剛出生沒多久到像Eric這樣大的小朋友都有。在這兒看到好多可愛的寶寶,真是有點心動,老公也在一旁說啦,再生個女兒吧!不過我還是想要等到Eric上幼稚園再考慮要不要生第二個寶寶嚕。
輪到Eric的時候,我叫老公抱著他,前面還有兩個寶寶在打針,感覺他現在真的懂事很多,因為看到前面寶寶在哭,他就已經開始表情凝重了,然後就先跟他爸爸說,我不要打針,然後又跟站在門邊的我說,我要出去,媽媽抱抱~~可是沒辦法嚕,馬上就換他嚕。因為要打手臂,於是就先把衣服脫到剩最裡面那件。這個護士阿姨是從Eric出生到現在幾乎都是由她來打針的,技術又好又快,一邊跟Eric聊天,然後趁他不注意時,一下子就好了,剛開始他還反應不過來,大概過了5秒後唄,就開始放聲大哭了^^"~~連阿姨送他的貼紙也不肯拿,哭的超傷心的,我把他抱著哄了一會兒,才好不容易停下來。一旁有一個大約一歲多的弟弟看他哭的傷心,還要拿餅乾給他吃呢!結果Eric還在哭不肯拿,小弟弟的阿媽好心的塞給我要我幫Eric先收起來,結果Eric就要我還給他~~真是好笑。
因為注射日本腦炎的疫苗,要多喝水,也要注意可能會有發燒的情況,本來想要再帶Eric去走走的,看來還是直接回家比較好。回到家時才3點左右,我們一家三個人睡到6點半多才醒過來。想起護士交待的,要給他多喝水,就決定出門吃晚餐,買些水果跟一罐柳橙汁。
感覺Eric在這2-3個月長大許多,例如現在可以說出幾句完整的句子,也會唱幾首兒歌(雖然詞不一定對或完整)。而且對句子的理解力也增加許多,例如上次我跟老公在講說要他先帶Eric回家,我要去菜市場買些水果,Eric就跟我說,媽媽我要跟你一起去。我跟他說,不要啦,你先跟爸爸回家,可是他又說啦,我要跟妳一起去買菜。
看著他一天天長大,真是很高興,希望他一直都是這樣健康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