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zo居酒屋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1樓

27781135

營業時間:pm6:00~am3:00

http://www.dozo.com.tw/

IMG 0133IMG 0130
 

IMG 0129IMG 0127

為了要幫一位準備退休的同事慶祝,所以選定了華視旁的這間「Dozo居酒屋」,他們的網站設計的很炫,看起來就感覺很棒。
地點就在華視大樓旁邊,我們訂的時間是7點,所以下班搭同事的便車,我們還先繞去「蕃茄主義」買了手工麵包再過去。
附近停車位不是很好找,這兒有附地下停車場,不過要由他們的泊車人員去停才可以。然後在等人的時候,還看到俞可欣跟她媽媽,俞可欣真的好瘦,不過粉也撲的很厚一層~~
居酒屋門口的裝潢真的很特別,晚上投影的燈光更是營造了神秘的氣氛。進去後,是挑高兩層的空間,一旁有吧台,另一邊則有設計成像伸展台般的座位,還有燈光從天花板投射下來。
我們是在二樓的大包廂,一共可以容納20人,每桌的最低消費就要8000元,所以平均每人是800元上下的消費。座位雖然是和式的,不過是可以把腳放直的位置,坐起來倒是很舒服,而且從樓上看下去的燈光效果也很漂亮。
IMG 0008IMG 0022

IMG 0012IMG 0023

這兒的料理是屬於創意和風料理,有點像立花的料理,不過這兒裝潢比立花大方。然後酒的種類也很多,最便宜的有啤酒或吟釀,如果自己帶酒來的話,一瓶就要開瓶費800,實在是很不划算的,所以還是點這兒的酒類就可以了。

IMG 0029IMG 0031

IMG 0034IMG 0035
我們吃的第一道是蒜味炭燒生牛肉,烤的酥脆的蒜片,跟烤到恰到好處的牛肉片,上面淋著是沙拉醬,很嫩又好吃。再來則是有機豆腐海藻沙拉、甜蝦、海藻、蘿蔔沙拉、這兩道沙拉材料雖然不同,不過都是用和風醬油下去拌的,青脆的蔬菜很清甜好吃。本日綜合刺身,新鮮好吃,裝盤也擺的好漂亮唷!接下來又有魷魚七味燒、酥炸雞軟骨、韓風石鍋拌飯、雞肉咖哩烏龍麵、蝦卵鮪魚酪梨塔。因為上菜的速度很快,有幾道我就沒拍到了。這幾道都是比較普通的菜色,不過其中的蝦卵鮪魚酪梨塔這道真的超棒的!剁碎的鮪魚肉,加上蝦卵跟酪梨配上特調的沙拉醬,攪散後抹在烤的香酥的麵包上,好吃!(不過也有同事吃不慣,說好像在吃水餃餡^^"~~因為她不敢吃生魚片)
前面上菜的速度很快,後來就有好一段時間一直在等,不過大家也利用這時間跟那個要退休的同事拍照。然後什錦串燒盤大概是讓我們最失望的一道菜了吧!因為上桌時串燒已經都是溫溫的了,而且那烤魷魚嘴超硬的,雖然是真的烤的很香了,可是沒有人吃。然後烤香菇釀肉串燒(我是覺得中間應該是雞肝或是豬肝等肝臟類製品)還算ok,而牛肉蔥串烤的有些過熟了,肉變的很老,最後那烤雞皮串...更是不好吃,(泗元燒烤好吃多嚕!)
然後今天最貴的主菜,就是這道「元氣鍋」,一鍋要價1200,感覺有點像是壽喜燒之類的,平底鍋上鋪了一層牛肉片(或是梅花豬肉片)然後豆芽、空心菜跟水菜,然後淋上壽喜燒的醬汁,一旁有很Q的烏龍麵,然後把這幾樣攪拌煮熟就可以吃了,雖然食材沒什麼特別,不過味道倒是還不錯。
IMG 0036IMG 0038

 
 
 
 
 
 
 
 
 

IMG 0040IMG 0041

這些菜都是5人一份的,量並不多,所以後來又加點了起司爆漿可樂餅、大阪燒、Dozo爆大烤飯糰。可樂餅的馬鈴薯泥好細,加了起司好香。大阪燒也蠻不錯的,只是份量不多。而烤飯糰雖然有點比較鹹,可是外層烤的酥酥的,裡面包了鮭魚鬆,很好吃哩!
雖然每樣都嘗一點點,可是這麼多種類吃下來也真是差不多飽了。因為我跟另一個同事不喝酒,所以我們點了鮮榨沙瓦來喝,服務生送來一個啤酒杯,加了冰塊跟一半梅酒,還有一瓶彈珠汽水跟一半的柳橙。然後把柳橙現擠出果汁,把這些都加進去,味道真的不錯,平時在家裡也可以這樣調呢,好好喝喔!
IMG 0074IMG 0075

IMG 0102IMG 0107

IMG 0109IMG 0119
到這兒也差不多吃飽了,接下來當然就是甜點嚕。5種甜點我們都有,分別是焦糖烤布丁、黑芝麻椰奶慕斯、南瓜蒸蛋糕、和風提拉米蘇、風之冰果。除了焦糖烤布丁太甜,其他幾樣都很不錯,真的是蠻有創意的甜點。
大致上大家都吃的蠻滿意的,雖然男生可能會覺得這樣的份量不大夠,可是食材都很新鮮,料理的口味也都不錯,只不過烹調品質似乎還不大穩定。這兒單點每道菜的價位大約在180~240左右,也有蛋包飯或是烏龍麵之類較普通的料理。後來看到樓下有人單點啤酒,很特別的是服務生會拿一大壺過來幫你倒。這兒的音樂氣氛也很特別,是可以讓人聊天聊的蠻愉快的地方,適合三五好友一同來聊天。而一旁就是華視,在這兒可能會遇到明星在你旁邊用餐唷!

同步張貼至1104864619


arrow
arrow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