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 

IMG 0035IMG 0034

因為前一晚我跟Eric8點多就睡著了,所以我清晨4點多就醒了,翻來翻去又睡不太著,結果連Eric也醒了,在那邊小盧了一會兒,最後老公也醒了。大概過了半小時後,才又睡著,7點多再醒過來,拉開窗簾,今天又是陽光燦爛的好天氣,心情真好。
IMG 0031IMG 0032
稍稍梳洗了一下,外面早餐已經準備好了。一大鍋熱騰騰的清粥,5-6樣小菜,還有厚片吐司跟各式果醬,好豐富又好吃呢!林小姐問我們要喝什麼,有豆漿、紅茶、柳橙汁,這樣的早餐當然還是要配熱豆漿比較適合嚕。
IMG 0033
我們是最先到餐廳的,不一會兒其他房的房客也都出來了,大家很自然的就互相打招呼。吃飽之後,我們就準備要出去玩嚕。感覺好像夏天般,有人都已經穿上短袖嚕,不過我們這三個還是乖乖的穿上薄長袖,也把厚外套丟在後車廂以備天氣變化。Eric要出門前,又在草地上玩了一會兒的玩具車。
昨天租車時因為車子還有一半左右的油,老闆娘有另外收了300元的油資,不過昨天也跑蠻多地方的,所以只剩一格左右了。於是又去加了500元的油,順道問了加油站的工讀生,要從這兒切出去海線那兒要怎麼開。他就說了,從前面那兒的紅綠燈左轉又轉那兒,接瑞港公路就可以嚕。大約40多分鐘的車程,可是因為都是山路,彎來彎去的,所以會開的比較累。謝過他之後,就準備出發啦!老公之前就已經看好地圖了,所以我們就是要去走瑞港公路。順著指示的方向,經過橋之後,要轉入公路前,還被一個警察伯伯攔下來,說我剛剛轉彎時沒有打方向燈,要看駕行照,拿給他看之後,就跟他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是從台北來玩的,對路況不熟,所以剛剛沒注意到...然後警察先生雖然看起來有點兇,不過就沒說什麼,只叫我們要注意開車,就把證件還給我們嚕。
IMG 0036IMG 0049

除了泛舟,公路是遊賞秀姑巒溪谷風光的另一個途徑。這條全長22.5公 里,沿著溪畔迂迴而行的公路,大部份係循清朝統領吳光亮所闢的古道逐步拓建而成。目前5至7公尺寬窄不一的柏油路面是到了民國69年才完成的。由於沿 途風光秀麗又兼具泛舟活動服務之功能,目前這條公路乃是3條橫貫海岸山脈公 路最具吸引力的觀光道路。
公路沿山而建,曲折蜿蜒,隨處都可俯瞰秀姑巒溪。這一段河域多激流、險灘,是泛舟最驚險剌激的一段。泛舟旺季時,看那一艘艘橡皮艇隨波逐流 的情景,必然令您興起一股躍躍欲試的衝動。清晨或黃昏則是賞鳥的好時候,根據記錄,秀姑巒溪谷的鳥類有近百種之多,一趟路走下來,看個20種鳥類不是 問題。
由於秀姑巒溪切穿海岸山脈,不但將海岸山脈的地質結構做了最佳的呈現, 而且溪流造成的各種地形景 ,如曲流、河階等非常發達,乃是研習地質、地形 的極佳場所。

以上轉載自「後山歲月工作室
瑞港公路是從山線繞到海線的公路,從瑞穗接到大港口。雖然正如加油站工讀生弟弟說的,大概就是從瑞穗到光復的距離,不過因為都是山路,上下起伏的地型,有好幾個彎道都還蠻陡的,所以車速也不快,大概開了1個小時左右吧!而且還好是我開車,否則這樣彎延的山路,我大概早就暈車暈到不行了唄!Eric則是在半途時就睡著了。雖然他在火車上不安於座,不過在車上倒是都很乖,所以下次或許會考慮自己開車去旅遊。
雖然開了好久,可是路上都沒什麼車,很多時候都只有我們這台車,山中空氣好好,所以把車窗搖下來,除了一兩個施工路段外,其他倒是還可以。只不過覺得開了好久的車,老公一直說快到了,跟我說我們現在大概開了多遠,還剩下多遠嚕。而且開這條路,不管你願不願意,就是得要一直開,沒有其他路線可以離開。途中有幾個點,可以看到山谷下的景色,蠻漂亮的呢!^^
IMG 0042IMG 0044

IMG 0046IMG 0047
離開瑞港公路,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長虹橋了。過了長虹橋,還可以看到花蓮這兒的第二個北迴歸線標,就在豐濱鄉。這個感覺比舞鶴台地的那個歷史悠久些,不過旁邊就是漂亮的海洋了,風景完全不同,很棒的!也在石梯坪稍稍停留一下,然後繼續往花蓮市區的方向開。途中看到不錯的景點,就把車停下來拍照,看到一間很特別的廟,是供奉女媧娘娘的,還加註說可以求姻緣的呢!
IMG 0048
一路到了鹽寮,我就一直在注意找「牛山呼庭」的指標,怕不小心錯過,之前幾次因為沒有往這方向跑,所以都沒有來過,這次難得開車,一定要來這兒走走。然後就在路口看到指標了,不過開到下面還要1公里多的路程,而且路很窄,幸好並沒有遇到要會車的情況。
IMG 0061IMG 0060

IMG 0057IMG 0055IMG 0050IMG 0051IMG 0054IMG 0059
「牛山」是放牛耕種之地,阿美族人稱之為『呼庭』。
之前就看到蠻多有關這兒的介紹了,門口一個阿伯收了50元的清潔費,可以抵用消費,把車子停在一旁,就看到一旁整片的草地了。這兒處處都是用飄流木做成的藝術,因為開了很久的車,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喝杯飲料再逛。一旁的餐廳裡面有更多設計特殊的桌椅,不過裡面是不可以攝影的。點了兩杯水果茶(一杯150元),坐在外面的椅子上,雖然正中午好熱,可是有微風徐徐吹來,還是好舒服的呢!這兒的水果茶好大一杯,裡面有鳳梨、楊桃、小蕃茄等好多水果,好好喝喔!喝完這一大杯的水果茶,精神都來了,走到沙灘去看看,可是正中午沙都晒的好熱,就沒在這兒停留太久。(後來回來後才發現竟然沒有登上夢想平台>"<,下次一定要再去看看)

IMG 0062IMG 0064

IMG 0065IMG 0066
接著經過鹽寮,下車在「蓮樓」前拍了照,看看淑蓮阿姨並不在,就沒進去打招呼了。蓮樓過去沒多遠就到了和南寺,不過沒有進去走,要不然爬到頂端,從大佛那兒往下看也有很漂亮的景觀呢!再繼續往前走,發現原來海洋公園竟然離蓮樓這麼近呀,下次再帶Eric來這兒玩時,就可以住蓮樓嚕。
因為不知道這段路要開這麼遠,所以車上沒有放什麼零食,肚子已經好餓了,本來是打算就先繞去花蓮市吃飯,再去七星潭。過了海洋公園後,剛好看到東海岸遊客中心,我就說那進去繞繞好了,結果有一大列的遊覽車把停車位都給占住了(看名牌是帶台北市國小學生旅遊的車)所以就只好停到最旁邊去,正好看到一旁的「觀海樓」,我雖然來過這兒兩次了,不過都沒有進去觀海樓,想說進去看看好了。結果在門口看到今日餐點簡介,似乎很不錯呢,就決定在這兒用餐了。有關觀海樓的餐點介紹→點此連結
在這兒吃飽之後,決定就直接往七星潭走了。
每次來花蓮,一定都會到七星潭這兒來,不過每次都在找路^^"~~因為這兒的指標實在是很不明顯哩!而且每次到這兒都剛好遇上天氣狀況不佳的時候。早上明明還是豔陽天,中午就聽到廣播在說風面延後報到,從下午開始氣溫會慢慢下降,也會開始下雨了。不過幸好在我們到達七星潭這附近時,還只是陰天而已。
IMG 0079IMG 0080
經過柴魚博物館,進去逛逛,本想要買些東西的,但可能是因為肚子很飽了,所以最後竟然什麼都沒買,只逛了一圈就出來了。
IMG 0082IMG 0083IMG 0085
然後到石雕公園去走走,在這兒遇到某國小的校外教學,整個公園滿滿的都是小學生,我們就先到海灘去走走,讓Eric在這兒玩石頭。七星潭這一段感覺都是小石頭比較多,好像要從原野牧場那兒下去會有比較多漂亮的大石頭。而我是很愛海洋的,可是自從看到東南亞大海嘯後,現在對於大海都有點怕怕的,尤其天氣已經變差了,浪也捲的好高,又怕會下雨,所以走了一會兒就決定回去了。幸好這時小學生們都已經離開了,於是又可以悠閒的慢慢逛了。等到要離開時,竟然發現車子無法發動的情況@@,看起來應該是沒電了,而且又發現前面的左大燈跟後面左邊的倒車燈都不會亮....真是傷腦筋了,加上在這裡,一時也不知道該去那兒找人幫忙。於是打電話給老闆娘,她馬上問我們在那裡,然後說會馬上請人來處理。結果講完電話後,試著重新發動,竟然又可以了^^"趕緊再打電話通知老闆娘,說車子又可以發動了。本來是要去花蓮市吃東西買東西的,擔心車子又會有問題,而且又開始下雨了,所以只有去燦坤買了一張512mb的記憶卡(因為兩張128mb的都已經拍滿啦!)然後就準備往回走了。途中還有停下來買了些水果跟一個水果禮盒,準備等下經過志學時去拜訪姑姑。
因為老公沒有事先打電話給姑姑,結果到了才發現她不在家,只好把禮盒轉交給鄰居,請她交給姑姑。
回程已經開始下雨了,而且鳳林那兒又在道路整修,路況很不好,所以開的更慢。半途靜廬的林小姐還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要回去吃晚餐,跟她確認之後,決定先把車子開去租車行那兒。跟老闆娘電話聯絡後,她要我們自己開到鎮上他們專門保養的車廠,她會先跟他們聯絡。然後把車開去之後,把前面左大燈燈泡換了,師傅問我們剛剛在七星潭那兒時是不是排檔沒有停在P或N檔?回想好像是這樣的,他就說應該是排檔沒打好,才會無法發動的^^"~~哎...難怪我重新入檔之後就可以發動了,真是又多學一樣啦!
IMG 0086IMG 0087

IMG 0089IMG 0092IMG 0095IMG 0096IMG 0097IMG 0094

IMG 0001IMG 0004
回到靜廬時,遠遠在公路上看到暈黃的燈光,那感覺真是很溫馨呢,就好像回到朋友家一樣親切。
今晚只有我們跟另一對夫婦住宿,晚餐是好吃的海鮮拉麵套餐。麵條Q嫩好吃,湯頭很鮮,還有蛤蜊、鮮蝦等等,真的是讓我們吃的很過癮,而且吃完身子都暖了。還有一壺菊花甜菊茶,每人兩顆花生湯圓做甜點。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跟林小姐聊起今天修車的經過,順道又多拍了幾張靜廬餐廳的照片。
IMG 0013
吃飽休息一下,回房洗好澡,就在房裡看我們自己帶來的電影DVD。本來是想要去拜訪同事的,因為他們也剛好回來玉里,可是一直到7點多,外面都還是風雨好大,考慮到路況不熟,而且天氣又不好,就決定不出門了。
9點多,Eric已經在想睡覺了,老公就先出去看書,不一會兒他又回來問我要喝什麼飲料,因為今天的晚茶時間到了(每天都可以選下午茶或晚茶),然後因為Eric已經睡了,所以跟老闆娘商量把晚茶移到房內來享用。放在落地窗邊,還有這兒雅緻的桌燈,感覺真是很不錯呢!
用完晚茶之後,我繼續看完剛剛的電影,老公把杯子拿出去,結果剛好老闆在泡茶,於是他就一同跟老闆他們聊了好久,等我看完電影之後,本來也想要出去的,可是Eric又翻來翻去的,怕他醒了看不到我們會哭,所以就沒出去了。聽老公說跟老闆他們聊了蠻多的,之前也看了雜誌介紹,這兒是去年6月才剛開幕的,所以現在等於還是在草創階段,不過幾乎每天住房率都蠻高的,因為只有5間住房(有一間是老闆他們自己住的),所以都得要先預約才接受住宿。總之聊了好久,到後來老闆要去後面巡視時(因為後面沒有圍起來,得偶爾去巡巡)才進來休息。
今晚我們就把窗戶推開,換上紗窗。雖然溫度下降不少,但室內溫度還是剛剛好,而且可能也是因為習慣了,今天睡的好安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