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 0094IMG 0097IMG 0084IMG 0079

回到奶奶家時,姑姑們都已經開始在做紅龜粿了,吃過我們家自己做的紅龜粿,就會覺得外面的實在是差太多了。家裡自己做的是皮薄餡又多,尤其是花生餡的,不管是用蒸的或是煎的酥酥都好好吃。
再說大家難得一同回來熱鬧,所以雖然遠,可是每年到元歲公生日時,大家還是會從各地回來一起幫忙做粿,一同熱鬧嚕!

IMG 0072IMG 0073IMG 0075IMG 0074

因為回來時已經開始在做粿了,所以我們只有接下後面幾個步驟,爸爸還去把已經廢棄很久不用的灶清理好,用大灶來隔水加熱蒸粿,從早上7點多開始做到晚上8點多,總算做好好幾十個粿了,分別有紅豆、花生、綠豆餡。而做好的粿並不是只有我們自己吃,這一兩天都會有客人來拜訪,只要有人來,就會先讓他們現吃一個,再帶幾個回家。所以最後大家帶回家的也不多,剛好一人吃個幾個就差不多嚕^^
隔天早上,雖然家裡有煮稀飯,不過我還是帶著老公跟Eric去吃我最愛的一間早餐店。媽媽問我怎麼不吃稀飯,我就跟她說難得回來一趟,還是想去吃好吃的早餐店,她就知道我是說那間了。不過爸媽還是得留在家裡吃,所以我們自己去吃了。

IMG 0085IMG 0086IMG 0092IMG 0087IMG 0088IMG 0089IMG 0090IMG 0091

這間早餐店離家裡很近,走出來大約只要5分鐘左右吧!從小到現在,只要回來,就會想來這兒吃,東西不但味道好,而且價位又實在。我們點了一份粿、肉粽、肉羹湯、油豆腐湯、跟兩杯豆漿,這樣只花了90元,好好吃呢!不只是那醬好吃,就連東西都很道地好吃。下次有經過嘉義朴子,可以來這兒品嚐一下好吃的早餐喔^^

早上到元歲公那兒去拜拜之後,還到廟後走了一會兒。在這兒真的感覺好悠閒,空氣新鮮,視野又開闊。結果老公陪Eric在樹下看花,突然過來跟我說他脖子很癢,一看有一圈紅紅腫起來的印子,不知道是被什麼蟲咬的,於是就先幫他搽一點止癢的藥。(結果回家後,那晚上老公一直覺得很癢,隔天早上起床發現上半身都出現紅疹子,而且那傷口更是紅腫了!趕緊要他請假去看皮膚科醫師。醫生一看就問老公,最近有沒有去過郊外,或是在大樹下站過呢?我們說有,然後他又說啦,前陣子秀朗國小也是一堆學生去埔心牧場玩,結果1-200人都出現類似的狀況,不一定有接觸到毛蟲,可能只要被毛掃過,或是飄落的毛或分泌物碰到都會這樣,而起疹子是因為身體過敏產生的狀況。吃了2星期的藥,又搽藥才會好...很可怕的~~所以經過大樹下要小心呢!)

IMG 0093IMG 0102IMG 0106

因為怕塞車,所以提早出發回家去嚕。下次再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