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6

1998年2月底的連續假日,跟幾個同學一起到嘉義去玩。
本來是有7-8個人要成行的,結果因為有些人剛好都有事,到後來變成只有4個人成行,雖然蠻可惜的,不過人數少是比較好安排行程。
我們搭的是夜班車,一路上睡睡醒醒,清晨就到了嘉義火車站,比我們預期的時間早了一些。剛出火車站,冷風一陣陣的吹來,讓人不覺得是在南部。後來實在是忍不住寒風,所以先跑去一家24小時營業的漫畫王休息,等到第一班公車要開的時間才到車站去,往奮起湖出發。

雖然一路上都是霧,但是空氣好好。公車司機還充當送貨員,一路上幫沿路的居民送報紙或是蔬菜等等的。到了目的地奮起湖,今晚我們是要住在奮起湖大飯店。我們住的是B棟的四人房,一進門就聞到很香的檜木香,浴室內還有檜木桶,可以到樓下櫃台去拿藥浴包泡澡。放下行李,決定先出門走走。打電話回台北,天氣比這兒還好,這兒從我們來就一直在下雨了,真是令人覺得有點鬱卒。而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決定撐著雨傘逛老街,因為遊客不多,所以連商店也只有幾家開門。雖然如此,不過我們還是有買到像火車餅、芥末花生、櫻花梅等名產,還在煙霧迷漫的火車鐵軌上跟老火車合照、看到很特別的四方竹。
晚上在檜木桶中泡了藥草浴,真是很舒服的享受。而飯店內的擺設也蠻古色古香的,還有木屐的展示呢!
1n5
隔天一早天氣完全放晴,從飯店的陽台向外望,天空是很純淨的藍。因為我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當初就有跟霖雲山莊(
嘉義縣大埔鄉西興村嘉義農場九莊 05-2521682 )那邊約好請他們派車來接我們了。等到跟霖雲山莊那邊派來的司機跟導遊會合後,就往下一站出發了,途中先到了達那伊谷參觀山地歌舞,還一起下去跳舞,也看到了很特別的國寶魚--苦花魚。在這邊待了2小時,繼續到了霖雲山莊,莊主一見面就切了好幾顆鮮嫩多汁的木瓜給我們吃,然後我們就在山莊內散散步。本來我們是預訂8人的家庭房,可是因為現在只有4個人,莊主還是讓我們住8人房,然後只收4人房的價格,平均下來一人只要700多元,不但可以一人睡一張大床,這價位還包括了晚餐、宵夜跟隔天的早餐呢!超划算的。
山莊內的自然景觀很多,一旁還有可愛的小羊,也可以用奶瓶餵牠們吃奶呢!
吃過晚餐後我們還在餐廳內的卡拉OK唱了好多歌,等到九點半,今天的宵夜上場了,是一隻隻的土雞,整整齊齊的串在竹竿上。莊主發給我們每人一條抹布,當竹竿在轉動時要一直幫牠擦油。不用加任何調味料,等到雞皮呈現金黃色時再灑上胡椒鹽就可以享用了,說真的,味道還真不錯。另外還有烤地瓜跟木瓜等水果,很豐富的宵夜呢!

隔天早上吃過清粥小菜後,就準備搭一天只有三個班次的公車下去嘉義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北了。結果因為莊主跟我們說的公車班次時間弄錯了,時間又快到了,最後決定去搭便車。
第一次搭便車,老實說大家都有點不好意思,幸好有很多人都很親切,後來搭上一對夫婦的休旅車到了大埔,在那邊又找到一家花店的老闆娘好心讓我們搭便車,還帶我們去買嘉義特產方塊酥呢,後來我們決定補貼她一些油資。
終於讓我們準時到達嘉義火車站,順利的搭上火車了。
這次的旅遊像搭便車或是跳山地舞,泡檜木桶浴,還有搭便車等等都是很新鮮的經驗。
雖然下次要是再來這邊,我想還是自己開車比較方便,不過這次用最簡單的交通工具,我們還是到了很多地方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