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間感覺過的真快,一晃眼竟然又要過年了。今天老公才在說,好像已經很久都沒有好好休息。想想也是,從11月開始,每個假日幾乎都有活動,要不就是有事得忙。然後偶爾比較有空,又剛好遇上我感冒身體不舒服,於是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大掃除。
本來想說這星期再來好好整理一下,結果昨天因為有親戚來訪,得幫忙招呼,本來預定要去跟美食地圖的夥伴們一起吃忘年會的行程被取消,真是很可惜。不過還好下午有去參加美麗的艾瑪老師辦的網誌教學會,除了看到漂亮的待嫁新娘page跟可愛的精靈貓之外,另外也見到了mimifish跟其他四位朋友(真不好意思~~艾瑪在介紹時我沒有聽到你們的名字^^"~~),而且又學到了網誌編排的一些小撇步,總算還是有點小補償的感覺。(後來要不是因為Eric肚子不舒服,得要早點離席,真想要待久一點呢!)
然後今天早上起來因為看天氣還不錯,老公就說想要去迪化街走走,採買些年貨。把Eric送回中和外婆家後,我們大概10點多開始逛。剛開始人還不是很多,不過越往裡面走,人潮就越來越擁擠了。來這兒真的可以買到蠻多東西的,又可以看到很多新奇的東西。例如今年看到整串烘乾的葡萄乾,雖然會特別注意這是因為前幾天我們才看到新聞報導江承澐來逛年貨大街也買了這種有機葡萄乾。不過我們試吃之後,覺得其實跟一般的葡萄乾差不多哩~~
其實年貨大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可是來這兒逛逛真的很有過年的氣氛,而且看到好多想買的東西。不過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我們這次就只有背了個空空的Jansport的包包,錢都放在口袋中就來逛了。來這兒就是要以輕便為主,而且也不要帶錢包,把仟元鈔跟小鈔分開放,這樣就可以逛的輕鬆些了。本來是想要帶Eric一起來的,可是老公說人一定很多,我爸也說最近又在流行感冒,所以就沒帶他一同來逛了,不過後來還真是慶幸沒帶他一同來,因為不但會走的很累,人真的超多的。
來到這兒,沿路都有很多試吃的東西,渴了還有試喝的飲料,我們通常都是先逛上一圈,然後選定幾家比較好吃的再買。經過霞海城隍廟時,別忘了進去拜拜一下,讓月下老人還有眾神明保佑來年平安健康好運來唷!
然後霞海城隍廟旁邊有一攤賣糖果的攤位,一斤只要80元,而且樣式種類又多,重點是在這兒是免費讓你試吃,吃喜歡再買的。
除此之外,如果要選較精緻的糖果餅乾,街上也有好幾家是高級又好吃的進口糖果。走到後面還有大黑松小兩口的師傅當場現做牛渣糖給大家試吃,味道很香的哩!
我們買了一些無花果、牛肉乾、海苔魷魚絲、開心果、糖果、黑金鋼花生、小魚乾~~~雖然種類不多,不過也花了1-2000元左右嚕。
從10點多逛到1點多才買好,決定先到中興醫院附近吃一碗牛肉麵。結果才一陣子沒來這兒,竟然發現整條街上的牛肉麵都被拆掉了,路兩旁都在施工,只見到很多紅布條寫著那間牛肉麵店搬到那兒,那一間又移到那兒去。最後在一旁的巷子中發現惟一一家搬移最近的麵店,問了老闆說怎麼店都不見了,老闆說是因為台北市要整頓街景。唉....真是好可惜呀,這兒一整條街好吃的牛肉麵店,跟一旁的果汁店全部都沒了,以後想要吃好吃又大碗的牛肉麵,就不知道要去那兒吃了。不過話雖如此,這家牛肉麵還是很好吃的,我們點了一碗大碗的牛肉麵80元,跟老闆多要了一個碗,兩個人就已經吃到好飽了。
回家接了Eric之後,本想要去逛逛costco,可是這時有點飄雨,又有點累,決定還是回家補眠比較實在。
結果一個假日,還是沒有整理到,下星期六又得要補上班,星期天中午老公的小學同學們還要辦聚餐....哎,看來我大概只能利用晚上時間整理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