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DRM0013

昨天家住高雄的同事,特地從美濃帶了三斤的客家手工粄條上來,於是中午我們就決定來做炒粄條嚕。
首先就是要先買一些材料嚕,主管拿了300元要我們去市場買。
買了一條紅蘿蔔、一些芹菜、杏鮑菇、蔥、高麗菜,還有一些肉絲跟小蝦米,這些大概花了205元,剩下的95元,剛好看到一旁有在賣古早丸,買了100元,順便又拿了兩包高湯,這樣中午就有湯也有炒粿條可以吃嚕。
回來後,先把菜都洗乾淨,紅蘿蔔、高麗菜跟杏鮑菇都切絲,芹菜跟蔥則是切末,蝦米洗淨泡水待用。
肉絲則是先用醬油、糖先醃一下。然後起鍋,放入沙拉油,等油熱了之後,把剛剛醃好的肉絲裹上一些太白粉,然後下鍋炒到8分熟,再放到一旁。
接著用這炒過肉的鍋子,再炒蔥花,等到蔥花的香味出來後,再放入蝦米,一樣等到香味出來再依序放入紅蘿蔔絲、杏鮑菇絲、高麗菜絲。(據掌廚的阿芬姊說,炒菜就是要這樣把每道著料的香味都炒香了,再放下一樣。)等這些都炒到8分熟時,再放入粄條,調味好之後,加入剛剛已經炒好的肉絲。(這時可以加一點點水,建議可以加入剛剛泡蝦米的水,會增添香味唷!然後就開始炒嚕,等到粄條變軟,所有材料都已經攪拌均勻後,灑上一點芹菜末,就可以起鍋啦!
粄條一般在市場應該都可以買的到,這方式炒麵條應該也不錯。
客家的手工粄條QQ的,很有嚼勁,我們試過加肉粳湯下去煮成湯粄條的方式,就變的較普通了,還是這樣炒起來好吃又香,連我這米食主義者,都對這道很捧場了,大家真可以試試唷^^
還有,這道菜還是由我的同事阿芬姊親自下廚的。^^

PDRM0002PDRM0006PDRM0007PDRM0003PDRM0009PDRM0010PDRM0011PDRM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