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3

我不愛吃魚,因為小時候有吃魚被魚刺卡到,最後只好去求助醫生把刺拿起來的不好經驗,又因為某些魚實在是很腥,或是有土味,所以不愛吃。媽媽是從小就一直要我多吃魚,到現在我已經當媽了,每次吃飯時,都還是可以看到媽媽一邊餵著Eric吃魚,一邊叫我多吃一點魚。

不過即使不愛吃魚,某些魚我還是會吃,而且很喜歡的。例如清蒸鱸魚,烤秋刀魚、炸水晶魚、炸柳葉魚、蒸鱈魚,還有吻仔魚。
但今天要說的不是這些魚,而是上圖的這種旗魚。
爸媽偶爾會去華中橋下的果菜市場買菜,因為這兒的魚跟青菜都蠻不錯的。其中尤其是在魚市場中有一攤專賣生魚片的攤子,除了賣各種好吃的切片生魚片(不貴唷,一盒只要100元)之外,媽媽最喜歡買的就是旗魚邊了。一大包只要100元,超便宜又超多用途跟煮法的。旗魚邊就是比較有筋一點,沒辦法做成生魚片的部位,可是還是一樣好吃又新鮮的。而媽媽的煮法也很多種,因為旗魚也是屬於刺少又比較沒有魚腥味的好吃魚類。所以加上破布子,或媽媽自己做的紅漕下去清蒸就不錯了。要不就是做成旗魚炒飯,或是包成水餃。再來還可以把旗魚變成旗魚排,加上調味,炸起來簡直就跟雞塊沒兩樣,也很美味。然後像最近這種冷冷的天氣,煮涮涮鍋時,加上一些旗魚塊下去川燙,再沾上哇沙比跟醬油,味道超棒的呢!^^~~

而且旗魚便宜又好吃,有機會到那兒的市場可以去買幾包旗魚邊來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