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Janie跟Albert過來找我,問我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就大略跟他們介紹了一下。
其實以前還沒開始寫美食報報時,用餐就只是純粹的吃飯,好吃就好,不會特別去記住或注意。不過現在吃到美食,就會想說寫出來或拍下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回到主題來,這幾天我就在想說稍稍整理一下這附近的美食,就先用文字敘述好了,照片有機會再去補拍嚕。

................................

先從早餐開始說起嚕,在市公所對面的7-11巷子裡有一家中式早餐店,早餐種類多,也很好吃,我們是覺得不輸中正橋那兒的豆漿店。這兒的胡椒餅夾油條,跟光餅(就是燒餅)以及燒餅沙拉,還有混合漿(豆漿加米漿)都很好吃,而且每次排隊都看到一爐爐的燒餅烤的酥酥的,一旁則是現炸的油條,很香的呢!再來市場口有一攤飯糰的味道也是蠻不錯的,雖然現在越來越小顆了,可是味道不錯,糯米粒QQ軟軟的。
而西式方面,選擇就更多嚕。在永和市公所旁,永和分局對面有一家全聯福利中心,在這兒對面有一家很不起眼的早餐店,生意可是很好的哩!同事們都很喜歡喝這兒的咖啡跟奶茶,味道很醇的。其他的雖然就跟一般速食早餐店差不多,可是味道倒是蠻不錯的。不過這兒的東西跟附近的早餐店比起來是比較貴一些的。再來竹林路上市公所對面就有一家Mos漢堡,這兒的三明治跟漢堡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再來轉到國父紀念館旁的國光路,這條路上有3家左右的速食早餐店,生意都很不錯。第一家是本來在竹林國光路轉角處的早餐店,我們常來買這兒的港式蘿蔔糕,不過因為現在這兒改成全家便利商店,所以他也往裡面移了。再過去有一家早餐店生意也不錯,這兒的服務態度更是好,只要妳站在櫃台前,馬上就有人幫你服務,我之前有一陣子天天吃這兒的三角型三明治,是用全麥吐司,夾生菜跟玉米粒跟好吃的沙拉醬,營養又健康呢!這間早餐店再過去,在永和圖書館對面有一家「龍門涼麵屋」(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19號之1,29268889,這兒除了賣涼麵之外,還有肉粳麵線、味噌湯、味噌蛋包、魚丸湯及紫菜蛋包、魚丸湯。我最喜歡吃微辣的涼麵配上一碗味噌蛋包湯,很對味哩!再來過去一點有一家也是老字號的「金門廣東粥」,(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31號,29253470)這間在金門的本店是叫「金門新興廣東粥」(金門金城菜市場路40號,082-329671)這兒的廣東粥幾乎看不到米粒,有魚片跟肉丸還有青菜的廣東粥很道地,雖然料不多,但味道很棒,還可以另外加個油卷餅(20)吃,另外還有麵線,湯頭跟料都跟粥一樣,就是改成麵線嚕。
再來說到午餐,選擇更是多,不過先以週邊的介紹起好了,在豫溪街口有一家竹林麵店(89277688),生意很好,是屬於家族性的經營,動作快又親切,這兒的排骨便當,還有麵的湯頭都很不錯,另外這兒的小菜也有很多樣可以選擇,推薦鯊魚煙跟油豆腐。再來就是靠近永福橋頭那兒有一整排的美食,這就下次再介紹嚕。竹林路上有一家南川麵館,生意很好,麵條都是手工的,裡面的滷菜都是好味道,不過價位當然也較高一點。旁邊有一間自強快餐,是老店了,老闆娘爽朗的個性,每次聽她向廚房喊要什麼便當的語調也很特別。這兒的自強快餐,招牌便當(是火腿肉的肉片,厚厚一片,味道不錯),還有牛肉燴飯味道都很不錯。而國光路上,在中華電信的旁邊有Janie上次去吃過的的楊媽媽,旁邊還有一家越式牛肉河粉,這兒的牛肉河粉不錯,咖哩飯也道地。中興街耕莘醫院對面的市場附近也有幾家蠻不錯的小吃,除了市場口右邊的肉圓跟四神湯(這兒的肉圓是清蒸的)曾經由美鳳有約介紹過之外,另一邊那攤的肉羹跟油飯也很香。對面小巷子中的第一攤小吃店賣的麵跟湯也都味道很好,旁邊那攤的牛肉湯餛飩麵便宜又好吃。
下午之後,還有國光路好吃的炸雞排,竹林路上7-11旁的好吃滷味,市場口的熱甜湯~~都很棒的。

就先簡略介紹一下,下次再補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