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之旅--傳統
9DD43957
今天一早用過早餐之後,就趕著出門了。一樣只能看著Hard Rock漂亮的泳池興嘆..
因為今天要去觀賞巴里島的傳統舞蹈巴龍舞,所以表演的時間開始前要趕到。老公因為前一晚吃太多麥當勞,加上又喝了一些我們一直以為是鮮乳其實是保久乳的牛奶,肚子不大舒服,還好後來吃了胃腸藥之後就比較好一點了。

巴龍舞的劇情是敘述善與惡的對決,誇張的表情與動作,還有像歌仔戲般的說唱方式都很特別,除了主角之外,還有耍寶逗趣的丑角。印成各國不同文字的節目單,清楚的標明了每一場的場景及內容。一旁還有巴里島的傳統樂器,配上緊湊的劇情,短短的60分鐘,倒是贏得了滿場掌聲。連外國美眉都看的很有興趣,頻頻拿著節目單問老公現在演到那一個場段了!

看完之後到海神廟去,矗立在海中央的礁岩上,廟宇看起來就是有那份莊嚴感。只可惜因為觀光客太多的關係,所以現在除了印度教徒之外,都不可以上去了!一旁還有日本人投資建了一座跨越海上的陸橋,準備直通廟宇。
我們由當地人帶領著,穿越淺岸到廟底下的礁洞中,由祭司進行祈福,潑了一點聖水,別上一朵雞蛋花,額頭上黏上幾棵米粒,捐下香油錢,祈福儀式完成。
回來後,阿銘告訴我們可以去一旁看有名的「黑白石」因為他的發音不標準,害我聽成「石頭的石」。沒想到進入洞中,當地人掀開木板,一窩「黑白蛇」出現,...天呀!趕緊跑出洞穴,說什麼我也不要再進去一次~~老公倒是看的很仔細,看守者還問他要不要摸摸那些蛇..我威脅他要是摸了蛇,我就不要跟他坐同車,他才放棄。看著阿銘在一旁笑的樂不可支的模樣,還一直說看到那窩蛇會帶來好運等等的,我只有跟他說請他下次發音標準一點>"<...

看完了古蹟之後,再來呢,又是令人期待的血拼時間嚕!因為今天的行程並不是太趕,所以我們有蠻多自由時間的。天氣悶到極點,身上的T恤早就溼到貼在背上了,但還是不影響買東西的慾望..買了一堆沙龍、鞋子、包包等等的...最後呢,還又買了一個超大的包包好拿來裝那些行李早已塞不下的戰利品...

今天中午是去SELATAN INDAH-LOBSTER吃龍蝦大餐,兩大隻鮮美的龍蝦,搭上濃郁的醬汁,讓人食指大動。還有一堆小菜,因為只有我們兩人用餐,餐廳竟然還送錯菜,多了兩道,吃的好撐。

自樂吉安街LEGIAN到油脂街 SEMINYAK,盡是島上最精華的藝術品商店,或到附近太陽百貨公司 MATAHARI雪拼,阿銘告訴我們其實百貨公司賣的東西還比外面便宜,因為要是東西賣貴了,會有暴動產生呢!
果然這兒的東西好多,又便宜..除了一些衣服之外,又到超市去逛,看到之前怡蘭說的香料盒,價格又便宜。巴里島果然是香料的天堂呢!

逛完出來後在路上遇到推銷指甲彩繪的女人,因為她一再的降價,又一直纏著不放。於是後來以70元台幣彩繪手、腳指甲成交。
沒想到她竟把我們帶到一家巷內的小店樓上,看起來髒亂不堪,簡單的道具跟兩只板凳就是他們彩繪的地方。這也就算了,在等待彩繪的時間,出現了一堆人開始推銷各種東西,先是一個拿著兩個銀鐲的小販,因為覺得還蠻漂亮的,又不會太貴。殺價後以約200元台幣的價格買下3個銀鐲。一旁老公則是在一番砍價之後以150元台幣買下了一幅海神廟的油畫。

結果,鬧劇就開始了。首先是指甲彩繪,負責彩繪的女子先把我的指甲都上了我選的底色後,在兩手的大姆指上隨意畫了一兩朵小花,兩腳的大姆指也是畫了兩朵小花,然後...告訴我完成了!ㄟ~~小姐,怎麼只有兩隻呀?她這時就說,要是想要全部都畫,就要再加兩倍的價錢。(果然被老公給料中了>"<)這就算了,另一邊剛剛花了200元跟他買銀鐲的小販這時拿出7個銀鐲說,全部..要賣200元台幣!天呀!太誇張了唄!後來砍到100元5個,另一邊剛剛賣男友一張油畫150元台幣的小販則是拿出一疊約7張左右的畫,說這些全部賣10萬盧幣。(約台幣70)....真的有被耍的感覺..而且他們是硬纏著你要買的唷!
於是指甲彩繪不想繼續,因為太過份了!油畫也沒買,倒是那5隻銀鐲還是拿了,因為還得要留一些盧幣,那邊的人說可以用台幣付。可是小鈔都已經換光了,只剩下兩個新的50元硬幣,本來他們不收的,因為沒看過,後來我們下樓後又追上來說,那好啦!....對這邊的感覺真的大大打了折扣..

拋開那些令人覺得不高興的事,今天的下午茶是在期待已久的蓮花餐廳。阿銘安排的是烏布區的本店,一園子盛開的蓮花當然是招牌了,整個餐廳占地一樣很廣闊。在蓮花池邊,喝著紅茶邊享用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真是舒服。
順道逛了附近的烏布傳統市集,買了一些線香,還看到好多很有當地風味的手工藝品,要不是考慮到行李已經無法負荷了,還真想要再買很多東西呢!

今晚是到努沙杜瓦區的FABIOS餐廳吃義大利套餐,一邊還有漂亮的舞者跳著傳統的巴龍舞。氣氛很好,餐點也蠻道地的,廚師是一個長的很帥的外國人。趁著舞者等待的空檔,我們還跑去找她們拍照呢!(發現她們的眼睛都好大,似乎會說話般的明亮,不過巴龍舞本來就是以眼神跟肢體動作為重點)
這邊也有SPA,聽導遊說,一次250元美金,包括全套的SPA跟一頓美味的義大利餐點,這倒是蠻划算的呢!

今晚要住宿的是THE VILLAS,也是我們最期待的住宿。
不過在要去飯店之前,阿銘說了一個恐怖的故事,讓我們兩人都覺得有點毛毛的。就是有四個台灣來的女生,也是住在THE VILLAS,結果其中有一個不會游泳的,一早起來就自己去私人泳池游泳,沒想到在2.2M深的地方溺水,等到同伴醒來發現時她的臉已經變藏青色的!>"<~~當然我們馬上問是在那家飯店發生的,他就說不會是我們住的那家啦!....只是還是讓人覺得不甚舒服!

到了THE VILLAS之後,真的好漂亮,座落在一片田園中,在60坪大的庭院內,除了挑高的獨棟豪宅、綠草庭園、私人泳池、日光躺椅、透光浴室、CD音響、發呆閣、廚房…,真是棒!放好行李之後,就開始享受那邊的一些設備了。用廚房的器具打了兩杯水果汁,邊聆聽著自己帶來的CD悠閒的坐著閒聊著...好舒服喔!

有漂亮帷幔的大床,今晚是在田園悠閒的氣息中甜甜的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