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羅斯褔路一段61號

電話:02-23911831、23518144

IMG 0046
像這類的湘菜館,大都是公司聚會或是家庭聚會才會來用餐的地方嚕。這次是老公主管請大家吃飯,然後因為剛好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所以我就跟著一起來嚕。
總共有四桌,我們11點多到的時候就差不多都已經準備好了,於是就陸續上菜了。

第一道--碧玉哲捲,這道就是燙的透明的白菜,中間包了海蜇皮,跟一般的涼拌法不同,而且還加了些哇沙比,有點微嗆,可是很開胃。第二道是招待的小菜,麻辣芽白,這道其實就是黃瓜絲拌雞絲跟花生的小菜,味道一般。第三道--干扁冬筍,是道蠻下飯的菜,不過我對鹹菜較沒興趣,所以沒吃多少。第四道--左宗棠雞,這道真的是很合我的味道,而且很特別的是用了紅毛丹入菜,水果的清甜,讓醬汁變的更柔和了,肉也很嫩,配起來真是恰到好處呢!第五道--脆皮乳豬,烤的酥酥脆脆的乳豬,軟嫩又香,只不過有點鹹。第六道--三絲唇翅,這就是一般的魚翅湯,加點紅醋,正好提味。第七道--連鍋羊肉,雖然是羊肉爐,但跟我們一般吃的味道不大一樣,比較屬於是清燉類,再加點香料下去熬煮的,味道較為清淡,不過還是很香的,加上豆皮跟茼蒿菜,喝碗熱湯,暖暖的。第八道--如意湘蹄,這可是天然臺的招牌菜呢,端上桌一大隻的湘蹄,香氣四逸,片好的肉,肥瘦各半,好嫩唷!而且真的很香,沾著特殊的醬料吃,更是特別。第九道--清蒸大明蝦,我最愛吃蝦了,那一尾尾大明蝦,一放到盤中就占去大半位置,而且又新鮮又好吃,讚!第十道--蒲燒金錢鰻,我總覺得鰻魚煮的再好都有一股土味,再加上我本來就不甚愛吃某些魚(因為不喜歡那股魚腥味),所以我也只有嘗了一小口,魚倒是很嫩,烤的也很香。而下面不是一般常見的油飯,而是用烤鰻魚的醬汁下去炒的米粉,也是很香的。第十一道--清蒸石斑,這道雖然也是魚,不過就沒有什麼土味跟腥味了,肉質鮮嫩甜美,好吃。第十二道--棗泥軟片,一般應該說是棗泥鍋餅,QQ的餅包著棗泥,煎的油香,好好吃。而酒釀蛋湯圓,則是道很棒的甜點,雖然沒有很熱了,可是這道可是很補的呢!
感覺湘菜味道蠻不錯的,雖然有幾道菜的味道只是一般,不過這兒的菜真的是很不錯的,而且小姐的服務態度又好。我跟他們要菜單時,小姐還說怕菜單上被畫的亂七八糟了,還另外再寫了一份傳真給我呢!
所以下次聚餐時,也可以考慮來這兒吃喔!

IMG 0014IMG 0016

IMG 0017IMG 0018IMG 0019IMG 0020IMG 0023IMG 0027IMG 0025IMG 0026IMG 0029IMG 0038IMG 0039IMG 0042IMG 0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