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菇園

大安店  仁愛路四段71巷17號   87733160
復興店  復興南路二段142號    27003671
中和店  中和市泰和街25號     22450406


http://www.baigu.com.tw/

其實在之前就常看到這間店的介紹了,好像蠻多藝人都對這家有不錯的評價,而板橋這兒也有一間分店,每天都會經過,不過都沒有去吃過。剛好這次主管要請客,就選了這間店,我們是到中和那兒去吃的。

一進門就對這兒的餐具蠻有好感的,古樸的造型讓人感覺很特別,裝潢也是很有中國風味。
佰菇園這兒是採人頭計費的。我們一共八個人,所以開了兩大鍋湯,湯底是烏骨雞下去熬製的,再加上一堆養生的中藥材。雖然顏色看起來蠻濃的,可是喝起來很清甜。而且湯是可以一直免費加,據已經來過好幾次的主管說,喝不完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再多加一點打包帶回家,煮粥或是煮麵都很好吃的呢!

我們點的是菇蕈烏骨雞養生鍋,內容有百菇蕈湯鍋、特選烏骨雞、八寶茶、杏鮑菇沙西米、鮮菇、黑牛肝蕈、鴨掌蕈、姬菇、鵝蛋蕈、DIY佰菇丸、美國肥牛肉、蔬菜拼盤、純手工小饅頭、佰菇珍餃、甜點。

先上的是一盤杏鮑菇沙西米,杏鮑菇切片,沾著芥末醬油,滑嫩又清甜的口感一點都不輸生魚片呢!
服務人員在菇類要下鍋前先幫我們每人舀了半碗湯,因為要先讓我們品嘗還未加入其他佐料的原味湯汁,有著很濃郁的香甜湯頭,接著沖泡了八寶茶,也是很好喝。裡面有澎大海,菊花等的八種藥材,都很養生。

之後各種菇類一一上桌,專業的服務人員除了把菇放下鍋煮之外,每放一種她就會把這種菇的名稱還有對身體有那些好處都再說過一遍,只不過她講的有點快,所以我們也只能聽個大概而已嚕。在這兒的地下室還有可以容納二十多人聚會的場地,那兒就有上百種菇蕈類的介紹嚕。因為每個季節有的菇種都不同,所以雖然是有一百多種菇類,但在店內可以品嘗到的都是當季的。然後把這些菇都放下鍋中,隨鍋還會有個小計時器,五分鐘響起時就可以吃嚕。
接著鯛魚片跟牛肉片下鍋去涮一下,而佰菇丸也是很特別的一道餐點,服務人員先示範一次給我們看,接著就由我們自己用湯匙挖出一小個圓球下鍋去煮了,這道也是味道很棒的。之後我們又加點了佰菇珍飯,感覺有點像筒仔米糕,但吃起來都是香菇的香氣。而手工小饅頭雖然只有小小一顆,但沾著煉乳一起吃好香呢!

飯後的甜點則是龜苓膏,因為主管來過好幾次了,跟這兒的經理很熟了,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吃了兩份甜點,好過癮哩!

發現這樣吃下來份量剛剛好,不會太飽,而蕈菇類也都很鮮嫩呢!只不過如果有痛風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來享用這個美食嚕。

吃飽後,經理還主動詢問我們要不要把湯打包帶回去,她說她自己也常把湯拿來煮成麵當宵夜。
所以當然我們又帶了一大包的高湯回去,隔天中午加麵條跟高麗菜下去煮成湯麵,果然是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