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電話:02-27077776


從知道怡蘭的店舖開幕了,每天到社群新聞中看到新進了那些特別的食材,然後看到誰又去買了那些東西,又有那些東西被搶購一空了,就越是覺得一定得要快點找個時間去看看。

終於跟好友Mendy約好,9/29一起去看看Yilan開的小舖『Pekoe』,以及MAX主廚的『Forchetta』

拿著從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因為沒有招牌,又因為也還沒到開幕的時間,所以第一次才會沒發現而錯過。

然後第一眼先看到開放的落地窗,視野很棒,感覺讓人可以很悠閒的坐在店裡談天說地,品嚐美食。

一進門,Max主廚很親切的迎上來打招呼,我們選擇坐在落地窗前的位置,因為可以吹到自然的涼風,光線也很充足。

因為我們還在等Mendy,所以先逛逛一旁的pekoe,看到很多很特別的產品,其中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女主廚果醬。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比較晚,所以剩沒幾種了,數量也剩不多。結果一旁另一桌的四名女客,比我們早進去,在詢問了店員是什麼口味的果醬之後,(後來才知道也是社群裡的season)一下子就把一半以上的果醬先拿起來了。這下我們開始擔心了,也趕緊先去看看,然後先把我們要拿的果醬拿到一旁去。

等到Mendy他們也來了,我們就開始點餐了,因為實在不知道怎麼點比較恰當,所以直接請max主廚幫我們推薦。他建議我們點了一份「菠菜藍起司臘腸披薩」、「麵包佐扥斯卡尼雞肝醬」、「黑橄欖燴小牛腱」,然後四種甜點我們都選了,分別有「焦糖蓮子慕斯」、「圭亞那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焦糖布丁」。另外又點了一杯wedding紅茶跟卡布奇諾咖啡,及兩瓶比利時啤酒(香蕉口味跟白啤酒)。

第一道上來的是黑橄欖燴小牛腱,很有嚼勁的牛腱,加上用黑橄欖的醬汁,很鮮美呢!
第二道是麵包佐扥斯卡尼雞肝醬,烤的酥酥的麵包上塗著厚厚一層的香醇的雞肝醬,還有幾顆酸豆點綴,一咬下去雞肝濃郁的香味就充滿口中了,真是棒呢!

又等了一會兒,店裡的客人越來越多了,我們的第三道菜,菠菜藍起司臘腸披薩也上桌了。一上桌起司的香氣就撲鼻而來,薄脆的pizza皮更是香脆。真的是很棒的pizza,吃的讓大家都讚不絕口。

然後比利時啤酒也上桌了,香蕉的啤酒果然有香香的香蕉味,白啤酒則是很清香的啤酒花味,喝起來好順口呢!

這時又看到社群裡我們認識的朋友敗家男出現了,看到他還真是有親切感呢!上次跨年時玩的真是好開心。他整理好之後也過來跟我們聊天,又幫我們介紹了各種不同的商品,以及介紹另一位朋友Brit給我們認識。

就在聊天之際,甜點漂亮的上桌了,四盤用木盤裝著的精緻甜點,光看就很吸引人了。我先嘗了焦糖蓮子慕斯,好清甜又帶著蓮子的香氣,好吃呢!再來吃了提拉米蘇,一入口濃濃的咖啡香就馬上充滿口中,到目前為止大概沒吃過那麼棒的提拉米蘇。圭亞那巧克力蛋糕,則是香濃的巧克力,還有核桃香。焦糖布丁,感覺有點像義大利奶酪,很濃的奶香,搭上焦糖,感覺也很特別。(只是有點訝異是冷的,不是想像中熱的)

吃飽之後,喝著wedding紅茶,感覺很滿足呢,下次來再點些不同的tapas來吃吃看。

帶了一瓶女廚師手工果醬(檸檬酒覆盆子)、一瓶40%濃度的巧克力豆,又另外跟max主廚買了一瓶水蜜桃口味的啤酒(他還很阿沙力的打了折扣給我們呢!)

在Pekoe架子前跟阿敗、season、brit還有max主廚合照,結束這一次的美食之旅。
也跟好久不見的Mendy聊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