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結婚之前,雖然每次到市場去幾乎都是幫媽媽提菜而已。不過這麼多年了,至少市場那兒有在賣什麼,或是那兒賣的東西比較好,也幾乎都知道。

結婚後,因為我也不用煮飯,所以雖然附近就是菜市場,可是卻很少去逛。一直到生了Eric之後,為了要煮東西給他吃,才開始到市場去買東西。

剛開始幾次都是請婆婆幫我買,可是這樣實在是感覺蠻麻煩她的,而且自己想要買什麼也不一定。然後偶爾老公加班,我也會煮些宵夜給他吃,但都是媽媽準備好東西跟材料,我只要下鍋煮就可以了。

第一次為了煮東西去市場時,實在真的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因為自己根本就沒有幾次下廚的經驗,就連買些水果都不大會挑。不過慢慢的,對市場也摸熟了,現在雖然還是半新手,可是至少知道要去那兒買,有那些要買。

像市場口那兒有一家專賣小菜的攤子,看起來蠻乾淨的,老闆娘動作也很利落,家裡的一些小菜都是跟她買的。像這幾天放假,早餐想要改變一下味道,於是就照著Doris上次說的煮粥比例,米跟水是一比六,這樣煮出來的粥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濃稠程度,再配些小菜,超好吃的呢!

還有現在在市場中有那幾攤的水果是比較好的,又或者仙草跟愛玉要去那兒買,還有如果想吃水餃可以到那一家老闆娘那兒去買,至少都有了個概念。

然後我還是對菜的種類不是很熟,所以也鬧過糗事。話說上次跟老公一起去逛市場,因為天氣變涼了,想要吃火鍋,於是就買了一些火鍋料,肉片等等的,想想再加一把茼蒿菜應該不錯,就選了一把,可是因為我不大確定是不是,於是就問在一旁的老公,結果他也說對,這就是茼蒿菜。結果買回去,婆婆才跟我們說,怎麼買了小顆的掛菜^^"(掛菜會有點微苦,所以只能用炒的),真是糗呀!

看來真是要慢慢來嚕,先慢慢熟悉這些,再來學烹飪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