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媽媽已經84歲了,因為年紀大了,而且得了子宮頸癌併發大腸癌,加上糖尿病,所以雖然還能自理一些小事情,可是在南部都沒有人可以好好照顧她,於是決定把她接上來住養老院。

同事說她媽媽自從年紀越來越大之後,又生病,超沒有安全感的。之前就有跟她提過要讓她去住養老院,可是她媽媽都不肯,因為說不可以用到她自己的錢,又說到養老院就會被大家放在那兒變孤單老人等等的。後來子女們好好的跟她說,而且跟她保證不會用到她銀行的存款,她才答應。

同事說每次打電話給她媽媽或是有找到機會就會一直跟人家聊天,然後雖然年紀大了,可是記性還是很好,所以她一天到晚記著誰有沒有來看她,誰只來過幾次等等的事,然後每次都是在抱怨這些事。同事說,聽久了真的會覺得很煩,所以全家人現在只剩下她跟她妹妹比較有耐心聽她媽媽說話。

然後現在把她帶來這附近的養護院,健康狀況跟精神都好多了,因為照顧的很好,也多了很多伴,兒女們因為比較近,所以也就會常常去看看她,跟她聊聊天。她媽媽也說了,來這兒之後真的比較好,而且之前因為疏於照顧的關係,所以有一些皮膚病,現在也都恢復了。

其實老人家真的就跟小孩子一樣,都是很沒安全感,需要人關心,需要人陪的。可是~~大多數的人對小朋友就會有耐心,但對老人家就沒有這樣的耐心,久了還會嫌棄~~但似乎都沒想到,當自己年紀幼小時,是誰把自己養育長大的?是誰耐心的把自己照顧到可以自理的?父母是從你出生一直會照顧擔心一輩子的。

雖然照顧病人或老人家真的也是需要耐心跟精神的,可是真的還是要多有些體諒心....

看了這麼多,其實有時也會想,不知道以後自己老了會是怎麼樣的?

而像我姑姑的婆婆,雖然也是80多歲了,但思想超跟的上時代,又有一身好手藝,而且活動好多,有時要見上她一面,可能都還要先跟她預約才行。而且很好笑的是,有一次她婆婆要求兒子們幫她在後院訂一個鞦韆架,說她自己偶爾想要坐坐鞦韆呢!^^

所以年老時不但身體要保持健康,思想也要別那麼守舊才行呢!

所以要從現在開始就努力讓自己以後會更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