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理光頭,很多人在小時候幾乎都有被理過光頭的經驗吧!因為聽說要把胎毛給理光,這樣再長出來的頭髮才會比較漂亮。所以Eric當然也有被理過光頭,而且還拍下照片啦!

本來覺得他頭不大,可是一把頭髮都給剃光後...視覺移轉,頭突然變大啦!

說到理光頭,在Eric11個月的時候,我小弟,也就是Eric的小舅舅,那時就讀國中一年級,某天因為頭髮超過老師規定的手指長度,所以被他們的導師拿剪刀,硬是在頭髮上剪了三個可見到頭皮的坑洞。簡直就像狗啃的哩!雖然我們一直幫他抱不平,可是說要去跟他們老師反應,他又不肯。

既然頭髮都被理成醬子了,我媽就準備幫小弟頭髮啦!(我爸、大弟跟小弟的頭髮都是由我媽自己理的,就連Eric滿月時第一次理髮也是我媽幫他理的呢!)結果因為理頭髮器的電線接觸不良,在那邊僑了老半天,好不容易ok後,媽媽直接拿著剪髮器往小弟頭上理下去了。結果只聽到她叫了一聲:「糟糕了!」我們過去一看,發現小弟頭上出現了一條高速公路。原來本來應該放在理髮器上的一個要理五分頭的板子(ㄟ...基本上我真的不知到該怎麼形容耶!因為我對這個並不熟,總之就是那個可以控制要剪幾分的頭髮就是啦!)沒裝上去,就變成理光頭的了!這下子更慘啦!除了頭上那三個坑洞外,又多加了一條高速公路,那種樣子說有多好笑就是多好笑。結果我們在旁邊一直笑,小弟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了,這下子更慘了!^^"~~於是修來修去的結果,最後乾脆就理成光頭比較乾脆啦!還好小弟的個性本來就蠻樂天派的,我們安慰他說理光頭比較涼快,他自己也說反正學校也有一些練跆拳道的同學也是都理光頭。(言下之意就是有人可以作伴啦!)所以後來他就沒說啥啦!

理成光頭後,看起來還真不習慣。結果Eric看到他小舅舅的頭髮被理成光頭,超興奮的(他是沒笑啦!)。先是一直盯著小舅的頭看,之後就用他的一指神功去摸舅舅的頭,又轉過來跟我們發出「侯」的聲音,又裝出很驚訝的表情。後來我們拿了他當初理光頭的照片過去跟小舅的比看誰比較好看,他真的很認真的先看了照片,再看看小舅的頭,逗的我們又是一陣笑到不行。之後把照片放下後,他竟然一手摸自己的頭髮,另一手再去抓小舅舅的頭髮。哈!他心中大概在想,怎麼這麼奇怪,舅舅的頭髮哩?又或者是在想,幸好我頭髮還在哩!雖然這都是我們在猜測的啦!不過他真的對小弟的頭髮很有興趣就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