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愛的孩子

《大愛的孩子》 演唱:洪瑞襄

媽媽有一個夢 一個單純的願望
希望你永遠平安 快樂過每一天

你是阮的心肝 感謝一路有你伴
不管外面的風雨有多大 咱永遠都不怕

你是阮的心肝 愛的花蕊輕輕蔓延
有大家的陪伴 你就不孤單
因為我們找到靠岸

每個新生命的誕生,都是令人感到喜悅的。但如果期待中的新生命並不如想像中的完美時,那該怎麼辦呢?

最近看慈濟大愛電視台的「大愛的孩子」(這兒可以連結到網站看更多精彩的介紹唷!),才剛開始看前面幾集,就已經感覺好感動。很多親子之間的互動感情,親人之間的牽繫,都讓人為之動容。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當媽媽之後,所以對劇情感受更深。

例如看到劇中的素珠師姊,因為生下第一個孩子是重度智障加上過動兒,被旁人責怪。就會想到,母親在懷孕的10個月,對身體跟生活就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改變了,還得要承受壓力。而如果今天寶寶是健康的,那倒沒什麼,但要是寶寶有什麼疾病,大多數的父親往往都會先失去耐性。而婆家往往都會怪罪於母親,認為如果孩子不健康的話,都是因為母親身體不好,或遺傳不好。而娘家這邊,則永遠都是最支持自己的女兒的。而後來生了雙胞胎女兒,其中有一個是唇顎裂,又讓她遭受再一次的打擊,可是她還是努力的撐下去。又或其實本來燦池師兄其實也是對這個家充滿了愛,可是看到兒子跟女兒的一些殘缺,漸漸的失去了耐心。

一直很喜歡看大愛的節目,比起時下的一些連續劇,感覺溫馨又感人多了。有興趣欣賞這部好劇的人可以在每晚八點到九點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