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外婆85歲生日,所以爸媽就一起回中部去幫她過生日。我跟老公就輪流請假在家照顧Eric,我先請半天假,隔天因為遇到月底,又超忙的,所以就叫老公請假在家帶Eric。

然後老公平常就都會幫忙打理Eric,所以我應該是蠻放心的。不過我還是從前一天晚上就一直跟他說要怎麼照顧Eric,因為又有點擔心他在吃零食時又會餵Eric亂吃,到時他又拉肚子。

到早上要出門前還是再跟他交代了一次,老公都跟我說沒問題啦!結果老公一早就打了兩次電話給我,說Eric剛剛放臭臭時,因為剛好送瓦斯的來,老公還在忙的時候,他就在外面尿尿了。於是等他處理好送瓦斯的人之後,接著就又要擦地。然後今天Eric大概是胃腸又有點不好了,到剛剛為止竟然放了3-4次臭臭~~~

然後剛剛老公又打電話來給我啦,說中午他想說要哄Eric睡午覺,結果跟他玩了老半天,他自己先睡著了。等他小睡片刻醒了,發現Eric根本就都沒睡,而且~~~把我的一些化妝品都拿來玩~~把整個床頭弄的亂七八糟的!天呀~~~光聽他這樣敘述就好頭痛了!>"<更擔心Eric不知道有沒有把化妝品給我亂吃。

所以每回我們放假全家在睡午覺時,我都會等到Eric睡著後才能安心睡覺,而每次要哄Eric睡覺,老公總是會比Eric先睡著。

或許這也是當媽媽之後的改變之一吧,要不然以前的我睡覺也是一覺到天亮的,現在都一定會等到Eric睡著,才能睡。要不就是會擔心他沒有蓋被子等等的,或是之前他感冒發燒時,只要一聽到他咳嗽或翻身的聲音,馬上就會醒過來查看他的情形。

記得有一次,好像是睡午覺時,Eric不肯自己睡 ,就過來跟我們一起睡,那次盧了好久他才睡著。結果我已經把他抱到床上去了,可是睡到一半我又突然驚醒,爬起來找Eric,然後看到Eric在他自己的床上睡的香甜,才又躺下睡覺...真是^^"~~

說到老公其實也很疼我們,也都會分攤照顧小朋友或做家事,不過呢,我總還是會注意比較多哩。

自己當媽媽之後,真的更能體會到父母的辛苦跟用心呢!看到人家說到女兒賊,真的是醬子,我們每天回家帶Eric回家時,媽媽總是會準備很多東西給我們帶回去,然後每次都還會跟我說,還要拿什麼,自己拿就好啦!爸爸也是都會幫我們注意很多事情...

父母真的是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