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去買午餐時,看到中正路上有一台公車停在路中央,又看到救護車跟警車,有車禍發生了。剛好我買午餐的地方就在旁邊,聽了一旁也是買東西的客人說,好像是摩托車被撞到,再被公車撞到,所以傷者卡在公車輪下~~我是不敢太靠近看,但遠遠看到救護人員正在努力把傷者從公車輪下移出來。希望他沒事,趕快康復。
9/16UPDATE:同事後來看到報紙寫,傷者是一位63歲的老婆婆,是要過馬路時,被要左轉的公車撞到,兩腳被碾過。公車司機當時發現時,按喇叭踩煞車已經來不及了。後來送醫之後,不治~~

看到這樣的車禍,還是很害怕哩!真的要離大卡車跟公車遠一點才行。因為他們車身高,所以都會有視覺上的死角~~

中午跟同事講起這件事,另一個跟我差不多時間買車,也是買同一款摩托車的同事才跟我說,她前天載小朋友回家時,在半路上也是發生跟我一樣的情形,後輪突然都沒有半點風,推到旁邊的摩托車行,老闆也是把輪胎灌了氣,說以後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檢查一下輪胎才可以。

果然真的會這樣呀,害我一直覺得那天那個學徒只是唬弄我的哩!

今天主管也跟我說,其實像遇到上次那樣的情形時,不管是開車或騎車,先煞車其實是錯誤的,這時候應該要先穩住摩托車把手(或方向盤)然後再慢慢注意身後的車況,靠到路邊去。要不然假使車速很快的情況之下,這樣煞車,要是在遇到路滑,會容易變成翻車的情況哩!真是可怕,要多注意一下才行。

另外這幾天不是都下大雨嗎,摩托車的鎖匙孔最好拿個塑膠袋遮一下,以免雨水滲入會生鏽喔!

大家也要多注意行車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