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睡午覺時,胡亂夢了一堆,但還是睡的很熟。直到老公看到陳金鋒轟出那支三分全壘打,叫醒我才醒過來。

夢了些什麼已經不大記得了,但卻夢到我一名同學,印象很深刻。

我站在街邊,看到她很高興的出現然後叫我,說她現在又要回台北來發展嚕。我就跟她說,為什麼那麼久才出現,之前都沒有跟我聯絡?然後要她把所有的聯絡電話都留給我。然後夢到這就醒了。

她是我專科時的同學,剛開始對她的印象其實並不是很深,只是覺得她怎麼一天到晚遲到,又總是都趴在桌上睡覺。後來慢慢跟她熟了,覺得很聊的來,慢慢的我們就變成很要好的朋友了。然後因為她是自己從宜蘭到台北來唸書的,所以是自己租屋在外的。

大概專二時,我們就常利用週休二日的假日出去旅遊。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九二一過後的11月,我們兩個就跑到清境農場去玩,而且星期六早上我們兩人在台北車站前的麥當勞才決定要去清境玩,我媽是我到埔里打電話給她,她才知道的。11點多搭國光號,坐了4個多小時,中間還到西湖渡假村休息一下,3點多才到埔里。然後5點多才再轉搭當地的客運到山上去,住在香格里拉。隔天到青青草原去走了一趟,11點多就又要下山了。這樣的旅行方式,雖然只玩到幾個小時,可是我們還是利用這樣的方式玩過好幾次。還有因為看到mail介紹的山芙蓉,所以兩人一樣搭客運到苗栗,再改搭客運去玩。在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的情況下,我們還是逛了南庄老街,看到鳟魚養殖場,還有那時還在興建民宿,現在已經經營的很不錯的栗田庄。後來還跑去通霄海水浴場,跟新竹逛了一圈。

其他還有好幾次不同的旅遊,還有無數次的逛街都是跟她一起去玩的。

後來專三時,因為那時她男友在澎湖當兵,有一陣子兩人感情有點不穩,所以那時候我們這群同學們也是花了好多精神勸她,好不容易總算又穩定下來。只不過後來等她男友退伍後,兩人還是分手了。

畢業後,我們還是保持著很持續的聯絡。直到後來她哥哥因為意外而往生,她妹妹又因為遇人不淑的問題,拖累到她家差點被法拍,之後的一些貸款都是得由她幫忙償還。一連串的事情,讓她改變好多。這時又遇見了她現在的這個從事算命的男友,她整個人可以說是完全改變了。

雖然我們以前偶爾也會聯絡不上她,她可以說是很標準的水瓶個性,有時候找她找不到,就都得要等她自己跟我們聯絡了。但從她跟這個男友一起搬到台中去之後,我們就找不到她了。有一個同學甚至還開車到台中去找她,換來的卻是她拜托我們先不要理她了。之後我們這群比較要好的同學陸續結婚生子,她變得更不常跟我們聯絡了。因為她說怕麻煩我們,所以後來我們能得到她的資訊就越來越少了。Eric滿月時,她還特地從台中上來送了賀禮給我,但又過了一陣子,已經沒有人可以找到她了。在前陣子她傳了個簡訊,大致是說她現在整個人很亂,根本就沒辦法去解決目前的這些事,還有她不知道現在的她,到了30歲,是不是還是跟現在一樣的慘,然後也沒有辦法給自己一個滿意的交待。

我也曾打電話去問她宜蘭的爸爸要怎麼聯絡上她,她爸爸也只有說都是她自己打電話回來聯絡才有辦法遇到她。

我想是因為心中一直掛念著她,所以今天才會做了這樣的夢吧!希望她能一切安好,即使我們得不到她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