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一向是我最喜歡的嗜好,記得以前還曾在小說出租店打工一年多,那時候真的是天天看好多書,很過癮哩!離開那兒後,有一陣子有空時,總是會去小說店抱回一堆書。

結婚生子後,比較忙了,所以總是會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公司附近的金石堂去逛逛,順便帶些新書回家。不過後來因為發現了更方便的網路書店,就習慣在博客來上訂書了,因為方便又省事,只是需要等上幾天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書。不過最近發現博客來的書蠻容易缺貨又調不到貨,一兩次後,只要他一寄出缺書的通知,我就取消,跑去金石堂買比較快了。

最近買了五朵金花艷闖邊疆 、張國立+趙薇的香港飯團 、在味蕾的國度,飛行 、黃魚聽雷(贈限量藏書票) 、從這島到那島、 美麗的旅行荷包 。

雖然這都是我喜歡看的書,但是當我拿到書時,會先把書做一個排序。應該說是照喜好再排上一次,最喜歡看的當然是排第一了,然後慢慢往下排。最喜歡看的當然是有空就看,還好的就是每天看一點點,然後這樣就有好幾天都可以欣賞到好看的書嚕。

五朵金花豔闖邊疆,是先看了五朵金花闖邊疆的無名小站,覺得內容很不錯,所以才跑去買的。而書雖然比不上電視上看的那麼精彩,可是也多了很多精彩的照片,還有詳細的內容,不過這本書才看到一半。

而張國立加趙薇的香港飯團是我第一天拿到就已經看完的書,因為自從看了他們兩人的「兩個人的義大利」還有「兩個人的日本」以及張國立自己寫的「一口咬定義大利」,很喜歡他們兩人寫的感覺,而且透過他們兩人敘述,真的覺得這些地方又有趣又好玩。然後看完這本香港飯糰後,似乎又回到香港了,下次去香港玩的時候,真要把他們的這本書帶去,然後照著玩照著品嚐美食呢!

在味蕾的國度,飛行,是怡蘭的作品,她的書我也是從第一本就開始買了,除此之外,她還是我第一個去參加簽名會的作家呢!延續她之前作品的特色,這本書一樣很精彩的描述了旅遊及美食。

張曼娟也是我欣賞的女作家之一,她寫的散文都充滿了女人味,這本黃魚聽雷,把食物描述的都很有特色,很散文~~~而且第一批預購的,還有四張很特別的藏書票可以珍藏呢!

從這島到那島是徐玫怡的書,從交換日記系列,還有她的「星期三的家事課」以及其他的一些作品我也都有。這本是她在台灣還有東南亞一些地方旅遊的記事,很好玩,也可以看到她從其他角度來形容事情的感覺。

至於鄭華娟的美麗的旅行荷包,則是以她自己的一些shopping經驗,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口氣看了這麼多本精彩的書,真的是好滿足呢!看每本書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也有不一樣的視野,所以閱讀真的可以得到很多收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