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感冒最嚴重的時候,我大概前後去看西醫看了3-4次,打針吃藥都有,其他症狀或許馬上就減輕或好了,但是咳嗽總是效果不好。
後來咳到變聲時,我想再繼續看西醫大概也沒有啥用,而且我實在討厭喝那難喝的咳嗽藥水。(但矛盾的是之前Eric感冒時,我們還是得要灌他喝這麼難喝的藥水~~:p)

所以後來我想說改看中醫好了。於是那天就又去掛號啦,醫生一把脈就說~~哇,妳這次怎麼咳的那麼嚴重呀,還變聲了!再繼續把脈又說啦:「妳這是冷到了,妳有吃冰的跟甜的喔?」心虛的想起那天在二坪山吃的很高興的那兩支清冰跟紫雪糕,還有回家後把老公的梅子冰棒搶來吃的情景.....點點頭~~:「有啦,只有吃一點點:p」

醫生繼續說啦:「胸口咳的很悶喔?」點點頭~~「我開藥給你吃,但是妳千萬不准給我吃甜的冰的還有糯米類的,否則就不會好喔!」

好吧!拿了藥回去,大概吃了一天吧,就感覺有點慢慢好嚕。然後只要是甜的或是冰的,我都乖乖忌口,拼命喝熱茶或是溫開水。然後雖然偶爾還是有偷吃了一些,像同事從日本帶回來的優格巧克力(很好吃,又是日本帶回來的)幾顆,還有一些~~小東西。不過真的是只要吃了甜的或是炸的,吃完沒多久喉嚨一定又開始癢,然後咳嗽:p不過大致上我這次真的都不敢再亂吃了。

所以今天再去看醫生時,只見醫生把脈時,很滿意的點點頭:「嗯~~很乖,今天把脈感覺你好很多了,而且也沒有吃很多甜的,繼續保持。」

所以我現在聲音總算恢復了,也比較少咳嗽了。但是醫生說還是要乖乖保養一陣子,等感冒完全好再說啦!

ps.今天看到醫生開的藥粉中,有加澎大海跟桑椹葉,這兩味果然對喉嚨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