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露記得以前只要考完試,總會跟同學一起到學校山下的那間涮涮鍋吃吃飯,那間小火鍋的湯頭好吃,店員又親切,每次聊天吃完小火鍋後,總有一碗好吃的椰奶綠豆仁西米露,香醇的椰奶,還有煮的剛好鬆軟的綠豆仁跟QQ軟軟的西米露,好好吃。
而因為我們常去那邊吃,所以也跟店員蠻熟了,所以她每次都會讓我們續碗,因為小碗,有一次同學竟然吃了4碗^^"~~
畢業之後,就很少再去那兒了,到目前為止也都沒有再吃過這麼好吃的甜點了。某天在逛賣場時,剛好就看到有椰奶西米露的組合包,於是就決定買回家去試煮看看。因為感覺上西米露就跟粉圓一樣,都不是很好煮的,所以我照著包裝上的煮法,把西米露全部倒入煮沸的水中,攪拌,一邊還得要注意時間,不可以煮太久,然後等煮好後,還得要把西米露撈起來,沖冷開水,再調好糖水跟椰奶,放在一起就可以了。可是呢,不敢煮太久的後果,就是西米露沒熟,而且還黏成一團一團的^^"~~吃起來中間還沒熟,雖然椰奶還是很香,可是還是很可惜。後來在跟我姑姑說起這道甜點時,她就說她也常煮來吃,而且西米露也是煮了3-4次才成功的,然後她也教了我該怎麼煮才可以把西米露煮好,原來不可以像我這樣一鼓腦的把西米露全倒入滾水中,要像灑調味料一樣,抓一把起來分別灑下,而且至少要煮個將近20幾分鐘才可以。然後這次,我又買了綠豆仁來加,她說綠豆仁比較快熟,所以要等到西米露煮到快8分熟時才可以放下去。結果~~~這次西米露ok,換成綠豆仁太晚放了,要再繼續煮又怕西米露過熟會糊掉,(因為已經完全變透明了)我就只好先把火關掉,於是又變成綠豆仁沒熟......
沒關係,我會再接再厲的,希望下次再煮時,可以成功哩!^^到時再把照片拍下來,跟大家一起分享要怎麼煮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