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粉粿(轉載自東森綜合台食全食美)http://tv.ettoday.com/ettv_tv/index04-3.htm

播出日期 2003.08.25
料理系統 台菜
食材分類 
烹調大師 
料理時間 

材料:
山梔子5-6粒 水4又1/2杯 細地瓜粉1又1/2杯 日本太白粉1/2杯 黃砂糖1杯
做法:
1.先取2大匙黃砂糖和少許水煮成焦搪色,再倒入剩下的水、黃砂糖一起煮開成為糖漿備用,取一容器,將細地瓜粉、日本太白粉、1杯水一起調和成粉水。
2.起鍋,將山梔子和3杯水煮開,再將山梔子汁趁熱沖入粉水中並用濾網將山梔子濾出,再用力將粉水攪拌成為糊狀。
3.將粉糊倒在塗好油的蒸盤中,蓋上保鮮膜以方便整型,拿掉保鮮膜後放入蒸鍋中蒸約10分鐘,取出後放涼切成塊放入碗中、加入刨冰,食用時再淋上糖漿即可。

**********************************************************************************************************************************************
這是在東森綜合台找到的粉粿作法,感覺似乎比我同事教我的麻煩些,只是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口味不同,下次再來試試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