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理想大地
IMG 0112IMG 0121IMG 0122IMG 0100
一大早,習慣早起的老公在太陽還未出來前就醒了,本來是有叫我要一起去看日出,但我因為很想睡覺,所以還是繼續賴床,他就自己拿著相機先去拍照了,拍到很多很不錯的景色。而且也發現原來屋後就有一條大狼狗,應該是在這兒顧店的,辛苦牠嚕。
IMG 0037
七點多我總算起床了,梳洗好,我們兩人就又跑到外面的座位,今天的天氣就相當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景,不過太陽升起後就蠻熱的嚕。看看時間,八點多了,我們今天計畫先去買陳記麻糬,因為昨天沒買到,問了陳小姐,她說八點半才開始賣,而且生意很好,有時候九點多或是十點多就已經賣完了說。結果騎過去時,發現還是沒有準備開張的模樣,我就下來四處看看,結果一個阿桑剛好要晒衣服,就問我們說:「ㄚ你們是要買麻糬的嗎?」我們說對,結果她就說啦,今天沒營業,要假日才有開張,平常要買就要去台東市內的分店買嚕。ㄚ...>"<真是可惜耶!看來我們真是跟這個沒緣啦!下次來再說嚕。
IMG 0132IMG 0134IMG 0137
跟她道謝過後,決定直接去吃東河包子當早餐。途中經過水往上流,因為老公沒看過,就決定先繞過去看看。水往上流就是路旁的一條清澈的小水溝,水流是往比較高的地勢流,也可以撿一片樹葉丟到水中,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樹葉往上游飄,蠻好玩的。而也可以走到上面一點的地方,可以看到蠻不錯的景觀,不過我們只有在下面那邊走走而已。
這兒跟上次來的時候有點不同是有一大塊範圍已經準備要施工,問了一旁的店家,他們說也不知道要蓋些什麼哩,或許等下次再到那兒的時候就知道嚕。上次跟阿媛來的時候,也有到這兒來,在這兒也吃到了好吃的釋迦冰,是新鮮的釋迦下去做的,跟昨天在小野柳吃到加工過的味道一點都不一樣。這次當然也要來品嚐一下嚕,像小美冰淇淋那樣的杯子,一杯是30元,因為是用本土的釋迦下去做的,好吃,不過還要吐子就是了啦!老公則是買了一份蚵爹(30元),我本來是沒啥興趣的,後來看老公在那邊說真的很好吃,料又很多,我就咬了一口,真的好吃耶!料又多,滿滿的韭菜跟蚵仔,新鮮又有料哩!
IMG 0142IMG 0148IMG 0151
在這兒待了一會兒,繼續上路往東河騎去,天氣很好,但因為我們要趕路,所以也不敢停下來太久,只有在一旁的金樽觀景台拍了幾張照就走了。東河還真是蠻遠的哩!我們大概騎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在消防隊對面,看到了印象中的東河包子,還是一樣小小一間,不過生意可好的哩!我選了花生跟肉包各一顆,老公則是選了酸菜跟肉包(一顆12元),再加上兩個豆漿(10元)。坐在一旁的位置,熱呼呼剛出爐的包子,皮很有彈性,而餡料很香,花生的餡料則是比較偏向於像紅龜粿那樣的餡料。好吃~~總算又吃到東河包子了,不過似乎沒有上一次那麼好吃了,或許是因為有吃過更好吃的包子吧!一會兒有一輛遊覽車也開來這兒,一堆阿桑跟阿伯都下車來買包子,一次都是好幾十個的帶,一籠籠熱呼呼的包子一直裝入袋中。這兒也有提供宅配喔!不過我們覺得其實台北也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包子,就算嚕。
等我們吃完後,決定再外帶兩個肉包在路上吃。本來是想要再往上騎,一路到三仙台跟八仙洞那兒,不過因為我們要趕中午的火車到花蓮去,而那些景點也實在有點遠,就放棄了,準備回去杉原62號。

回到房間,把鑰匙跟前一天拿的雜誌拿到餐廳去,老闆跟老闆娘都還沒到,所以交給那兒的員工,就離開嚕。下次如果來台東還是會想要到這兒來住,而且要選月圓的時候來看美麗的景色。
先把行李拿到台東火車站的行李房去寄送,如果騎機車旅遊的,火車站的行李房是很方便的喔!這兒是以行李件數計費的,一件只要17元,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這兒,等時間快到再回來就可以嚕。
而在考慮中午要吃什麼時,我們兩人都拿不定主意,看了椰林精華區上網友分析的資料,往正氣路那邊過去,本來是想要去吃新北斗火鍋的,(在傳廣路近正氣路)結果騎過去那兒才發現原來只有秋冬兩季中午開始營業,其他季節都是晚上才有營業的。
後來就決定去天野,在台東市更生路638號,倒也沒特別去找,就是剛好在路上看到。本來是想要去吃那兒的商業套餐,後來看看菜單,似乎沒有這樣的套餐,而且~~菜單上都是寫日文,我們只能看圖片猜,再問問一旁的服務生。之後決定點了一份綜合花壽司(120),跟一份親子丼(90)跟鰻魚飯(160),本來還想要再點湯的,後來才知道親子丼跟鰻魚飯就都有附味増湯嚕。
一開始就先送上兩碟小菜跟熱茶,動作倒是蠻快的。花壽司是第一道菜,雖然只有六塊而已,不過裡面的料很豐富,還有鰻魚呢!但是後來等飯都送來後,就有點後悔了,因為親子丼份量好多喔!而且也是一樣有好多豐富的料,熱呼呼的,好好吃喔!到後來幾乎都是在撐,我還撥了一大半給老公吃,要不然根本就吃不完。老公的鰻魚飯比較晚送來,可是烤的香嫩的鰻魚,醬料也很讚,好香喔!早知道就不要再點花壽司了,這兩份飯就已經很夠了。結帳時本以為小菜也是要另外付費的,最少也要加一成服務費吧!結果沒有呢!就只要370元,超便宜的說!而且這兒生意好好,我們是因為比較早到,所以還有位置,到我們快吃飽時,門口已經有蠻多人在等位置了哩!
趕到車站去時,先去還車,再去領行李,還好還趕的上火車。上車坐好,我們兩人又飽又累~~但還是很滿足哩!下次要再找時間來台東多待幾天~~

台東→花蓮
從台東到花蓮也要一兩個小時, 又剛好是午睡時間,所以我們剛好一路睡到花蓮去。到花蓮時,天氣好好,拖著行李才剛出火車站就一堆人圍上來詢問要不要租車或是住宿等等的。因為我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的經驗分享了,所以就想說去找宗達租車。要不然之前兩次到花蓮來,也都是隨便找租車行租摩托車的。之前才聽說花蓮現在也跟台中一樣陷入 正牌爭議戰,果然一出車站就已經看到好大的曾記麻糬招牌,又有曾家麻糬...
走到火車站前,好不容易找到了宗達租車,結果竟然沒有摩托車出租,老闆娘倒是趕緊介紹了旁邊的另一家租車,說是同一家親戚的,看看車子狀況似乎都是很新的,就決定在這租了。本來老闆娘說是一天400,我說台東一天也只要350,她就說那兩天700好啦。車子的確是很新,不過呢,在這兒租車要寫本票,真是有點麻煩哩。租好車,先去附近的加油站加油,想說先加個50元好了,不夠再加嚕。

從花蓮市走11號公路,要去壽豐鄉的理想大地。不過一路上的路況很不好,因為一堆砂石車,相對的風砂也好大,要注意那些大車,一路又有碎石子會不時被輪胎噴到臉上,真是討厭哩。而且因為這台車比較小台,放在前面的行李,腳都快找不到地方擺了。騎了半個多小時,總算到壽豐鄉了,這兒真是很有鄉村的風味呢!
IMG 0164
遠遠就看到一大片像城堡似的建築,理想大地到了。先把行李放下,再把車停到停車場去。看來住這兒的人幾乎都是開車來比較多,因為真的離花蓮市區很遠呢! 大門口對面就有馬場跟電動腳踏車可以出租,還蠻多人在玩的呢!
而剛好今天有三間公司都到這兒來辦員工旅遊,所以門口已經有一堆人在等著要搭高爾夫球車進房間了。check-in時,因為我們在燦星上買的套裝行程,有附贈下午茶套餐,但現在已經3點多將近4點了,小姐也不確定餐廳是否還有提供,所以要我們進房間後再打電話去餐廳詢問。
IMG 0167IMG 0169
坐上高爾夫球車,一路經過園區,風景的確是很漂亮,彷彿是在歐洲似的,房間外觀則是一棟棟很有地中海風格的感覺。我們住的是蜜月套房,一進房間就先看到有漂亮帷幔的四柱大床,而且純白軟綿綿的被子跟枕頭看起來好舒服喔!特別的是地板鋪的是紅磚,很有風味呢!小客廳跟陽台感覺跟天鵝湖的房間有點像,看出去的窗景也是漂亮的湖景。
衣櫃內應有盡有,兩套睡袍跟室內紙拖鞋,還有兩雙塑膠拖鞋。乾濕分明的衛浴設備,倒是沒有像天鵝湖的漂亮。
IMG 0172IMG 0174
把行李放好,先打電話到餐廳去詢問,結果他們說下午茶只有到3點半,而且大概之前沒有這樣的狀況,接電話的服務人員也詢問了很多人,最後給我們兩個選擇,一就是明天下午兩點多再享用下午茶,另一則是晚上九點半改享用宵夜。跟老公商量的結果,明天不會再繞到這兒來,而且這樣很麻煩,倒不如晚上去吃宵夜好了。決定好之後,看看才5點多,決定到附近繞一繞,而且決定去拜訪在這兒附近志學鄉,老公也很久沒見面的另一個姑姑。
IMG 0175IMG 0176
出了理想大地,走回剛剛的11號公路,想說先去找間7-11買地圖,這樣會比較方便。結果在那兒繞了大概有20多分鐘吧!怎樣都看不到有商店,反倒繞到了東華大學。果然是台灣最大的大學,占地超廣的,因為天色也快暗了,想說進去校園大概也看不到什麼景色吧,就放棄了。又想說學校週邊應該會有店家,沒想到這兒真是非常之偏僻,也或許校園內該有的都有,所以校園外都沒有多少店家,還是找不到7-11買地圖,而且剛來時加的50元油,已經幾乎都沒了,油表上的指針完全是躺在E那兒一動都不動了。後來只得趕緊找了加油站,一次加100元的油,這才讓指針又活了起來,而且是到全滿的F那兒。而且也順道問了工讀生,7-11在那兒。他指著遠遠的山下,說從下一個紅綠燈那兒彎進去,一直騎就會看到7-11了。謝過他之後,就照著他的指示騎去,沒多久就進入了一個小村莊,不一會兒也經過了鐵路跟火車站,原來這兒是豐田,還在火車站前拍照。(我想是有點感動總算進入有人煙的地方吧!)也看到了7-11,感動呢!從來沒有感到7-11是這樣的親切。進去買了一本大輿出版的花東地圖,超仔細的內容,還分成花東各鄉鎮,才39元,比起之前在左巴花園買的那份29元地圖詳細多啦。又買了些飲料跟零食,準備帶在路上吃。之後決定在隔壁的小吃店用餐,點了水餃、炒粿條跟豬血湯。不一會兒我的10顆水餃就上桌啦!口味不是一般的韮菜或是高麗菜,而是蠻特別的葫瓜,還可以啦,蠻家常的味道。而老公的炒粿條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同,是用大圓盤裝的,份量好多喔!不過這道的味道倒是很不錯的。一邊吃飯時,我們就開始研究地圖,後來發現志學就在旁邊,決定等下直接去拜訪姑姑。老公正想打電話跟她聯絡時,這才發現他的手機竟然不見了!ㄚ~~~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想想該不會是放在飯店吧!現在也只能等回去再找找看嚕。
打電話問了姑姑,跟她確定等下過去找她,所以吃飽後就去7-11買了禮盒準備帶過去當伴手。姑姑家是住在志學的中山路上,因為是主要道路,所以應該會比較好找。騎了一會兒,總算找到了,有點兒緊張,因為我沒見過姑姑,而老公則是很小的時候見過,所以也對她沒有印象。不過見到姑姑後,才發現不用緊張,因為雖然剛開始有點尷尬,但之後就一點都不會這樣覺得了。姑姑很親切,跟我們聊著她的近況,說到她本來跟小女兒一家子住,但因為一些家庭問題,所以後來她就自己一人住了。而之前因為眼睛白內障,去慈濟醫院就診,沒想到因為一個實習醫師的疏失,讓她在右眼開刀後又有問題。竟然差點失明,後來主治醫師再重新幫她開刀,剛好又有眼角膜可以移植,而雖然現在每星期都得要自己搭車到台北來看門診,但至少視力也慢慢恢復了。問起她的生活作息,她說這兒都會有小貨車載生活用品或是蔬菜水果沿路兜售,很方便的。一邊跟姑姑聊天,時間過的好快。雖然很捨不得,8點多說好會再找時間來看她,我們就先回理想大地去了。
IMG 0179IMG 0180
梳洗過後,換上比較舒服的衣服,就到里拉餐廳去吃宵夜了。理想大地目前只有一間餐廳,就是「義大利里拉餐廳」,裝潢蠻有歐洲風格的,就不知道餐點如何嚕。看了看Menu,我們的下午茶可以抵用250元的消費,看來看去都是以飯類為主。老公點了份咖哩雞,我則是點了一份海鮮炒飯。在等待的時候,看了看裡面似乎都沒有其他客人,大概蠻少人會來吃宵夜的吧!等我們的餐點都上桌後,我的炒飯雖然很香,不過一看到上面裝飾的剝皮辣椒,就已經覺得有點辣了,果然沒錯,飯好辣又有點過鹹。勉強吃了四分之一,水大概也已經灌了將近一杯了。而老公的咖哩雞飯,飯似乎是泰國米,因為有點硬,而且老公說咖哩味道也怪怪的,比我煮的難吃多了。哎...後來因為我實在不敢吃辣,就跟老公換了咖哩飯來吃,可是後來我們都沒吃完就走了。看來這兒的料理真是讓人蠻失望的哩!還好我們是套裝行程中包括的,否則大概真會覺得寧願吃碗泡麵也好吧!

夜晚的理想大地景色是真的很漂亮,燈光下的建築跟運河都很漂亮。而一旁的草地上除了有德國動力彈跳之外,還有人在玩熱氣球。而且晚上迎著涼風散步真是蠻悠閒的呢!
不過我們沒有逛太久就回房間去休息了,這兒的床睡起來真是很舒服呢!今天也累了,明天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