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 杉原62號
我們搭的是6:45的自強號,到火車站時,先去萊爾富買早餐。老公買了涼麵,我買了草莓牛奶麵包。結果~~涼麵很難吃又貴,麵包雖然很軟,但是餡料只有一點點,結論還是7-11的東西比較多又好吃。
而因為我們不是坐在靠海那邊的位置,所以看不到風景。本想要拍窗外的海景,就只好放棄嚕,還是睡覺補眠吧!
IMG 0007IMG 0011
車行到鳳林,就有人在月台上兜售便當,不過我們還是堅持等到台東再買。到池上時,老公就下去買了一個便當,這兒是全美行的,雖然跟台北這兒賣的差不多,可是吃起來還是感覺比較新鮮,還有好吃的柴魚酥,很香哩!到關山時則又買了另一個便當,這兒的是悟饕的,菜色差不多,只不過這兒是用豆干替代柴魚酥。

等老公吃完便當,包好之後,火車也剛好到了台東新站。除了火車站前在施工之外,台東新站還是沒什麼變,週邊還是一樣的不熱鬧,不過也因為這樣,視野也比較寬闊。
我們這次下來除了旅遊之外,還兼負著探望老公姑姑們的重責大任。在台東這兒有一個三姑姑,前一天婆婆就已經先打過電話跟他們說過我們要來了。所以一到車站老公就先打電話給表姊,請他們來接我們。只不過等了一會兒老公就說要去洗手間,留我在門口等,可是問題是我沒跟這個表姊見過面呀!到時不認得怎麼辦?老公說應該不會那麼準唄!沒想到就是那麼準,他進去沒多久表姊就到了,只是我們兩個都不認識,所以都不敢互相打招呼,我就看她走來走去繞了兩次,好不容易老公出來了才相認∼∼真是好笑哩!
因為表姊夫開的是貨車,所以我們把行李丟到後面去,就站在貨車上啦!第一次搭這種貨車,又沒有地方可以坐,只能抓著前面的橫桿保持平衡,雖然車速不快,但還是得要很小心哩!台東的空氣真是很好,雖然天氣陰陰的,可是看到那麼開闊的景色心情還是很好的啦!
開了大概10幾分鐘後,才到表姊家。聽她說姑姑以為我們是搭夜車,一大早就已經去車站等了。等不到我們才又回去家裡,所以我們就說那直接去找她好了。分騎了兩台摩托車,表姊還說她騎的那台很慢,像腳踏車般的速度,(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兒的人騎車都好快喔!難怪她會覺得一般騎車的速度像腳踏車哩!)要我們跟緊一點嚕。
IMG 0014
到了姑姑家,是很純樸的鄉下地方,四合院的房子,一旁有好多小朋友正在玩。總算看到姑姑了,滿頭白髮,雖然是初次見面,但還是很親切的一直跟我們聊著天。不一會兒另一個表姊跟表弟都來了,表姊還跟我們說姑姑家門前的那顆大龍眼樹,就是慈濟大愛台「心靈捕手」謝坤山故事的拍攝地喔!好像是去年來這兒拍攝了一個多月,就都是在這兒取景的。幫大夥兒在樹下拍了照片,姑姑又帶我們去看以前的老家,一樣拍了照片準備帶回去給婆婆看。
在這兒大概待了2-3小時,因為還要趕去杉原,就先跟姑姑告別了。再回到表姊家,請表姊夫再帶我們回台東車站去租摩托車,本來表姊夫是說要直接帶我們去杉原的,可是我們還是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還是租台摩托車比較方便。 台東新站這兒真是粉偏僻哩!週邊好空曠,經過一旁的棒球場,只完成一半,剩下的聽說還不知道那時候才會完成哩!真是蠻可惜的,如果這兒完工的話,有那麼大的場地,活動或是運動會在這兒辦一定很棒的哩!而且這兒的馬路超寬的,但路上的車也不多,有腳踏車專用道,也有機車專用道,我想在這兒大概不會有塞車的問題吧!
回到台東車站,決定在「東帝租車」租摩托車,這兒都是很新的車子,一台一天只要350,而且影印證件就可以了,也不用簽本票或是再押證件。告別了表姊夫,先去加油,憑著我的記憶,找到了附近的加油站,因為考慮到只有在這兒待一天,所以先加個30元。接著就往東部海岸去了。
騎了大概快要半個多小時,經過了杉原海水浴場,不過目前還沒開放,真可惜哩!不一會兒就看到了木製的杉原62號的招牌,今晚要住宿的地方已經到嚕!
把摩托車停好,一進去就已經可以聞到海水的味道啦!一眼望去好漂亮的海景∼∼進到餐廳去,除了剛出爐的餅乾香,裡面又是另一番驚奇,桌面是用貝殼跟砂子裝飾的,還有很多貝殼,感覺好好呢!跟老闆娘謝小姐確定了今晚的訂房,在等待整理房間時,先到外面去逛了逛,整片的海景盡收眼底,果然離海洋好近好近。 謝小姐還說,要是初一十五來到這兒,明亮的圓月映在海面上更是漂亮呢!
IMG 0032
大概等了20幾分鐘之後,房間都整理好了,謝小姐帶我們去今晚要住宿的房間。她很客氣的跟我們解釋,說因為這棟是剛剛才完工的,(我們是第一個住宿的客人)所以可能還有很多東西都還沒有準備好,而且房間可能還會有點裝潢過的味道,(她說已經有用香精油薰過了,但還是沒辦法完全除去那種味道。)而且房間磁卡部分也是剛接上電而已,總之所有都是新的就是嚕!我們住的是獨立式的房間,整體感覺很有歐洲風味,只不過整個房間內只有一個電視櫃跟一張大床,其他都沒有^^"~~這倒是有點比較不方便。不過浴室倒是讓我蠻滿意的,都是採用和成HCG的衛浴設備,臉盆是一朵花朵造型的磁盆,蓮蓬頭是按摩式的,總之整體感覺都蠻不錯的。不過因為才剛蓋好,所以一下子冷氣的線路還 沒弄好,一會兒是電視的線路有問題。還好我們也沒打算休息,決定把行李放著,請老闆幫我們處理,先去逛逛啦!
決定先往小野柳去,這兒過了下午5點,或是早上8點之前都是免收入場費跟停車費的,因為已經過了停車場人員的上邊時間。
停好車先在一旁的店家買了一球鮮乳冰(15元)跟釋迦冰(15元),有點小失望,因為吃起來都是加工後的人工香料味,並不是如我們想像中那麼好吃哩!
一邊吃冰一邊就沿著海邊步道走到奇岩區,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只有幾個遊客。本想要再往前走一點的,結果在兒遇到一對中年男女,主動跟我們打招呼。我是沒有理會他,那個男的倒是直接跟老公聊起天來。只不過一聽到他們說話,我突然想到常在新聞看到的鑣客,所以當那個女的問我我們是住那時,我就跟他說個模糊的地方。她說另一個是她弟弟,兩人一起來這兒玩。我一邊應付她,一邊聽老公在跟那個男的聊天,只見那個人問我們今晚住那兒ㄚ,在那裡工作等等的。這邊那個女的見我不大搭理他,就也轉過去跟老公講話了。老公這時已經很對方說我們晚上住那,在那兒工作了,我又不好直接把老公拉走,只好趕緊遠遠拍了幾張海景照,就跟老公說我們走吧!這兒沒什麼好拍的。而那一對自稱姊弟的則跟著我們一起走,還一路想跟我們講話,我就拉著老公走很快,趕緊把我們的距離給拉開。然後偷偷的跟老公說不要對陌生人那麼坦白,等下被騙都不知道。因為現在在風景區有很多詐騙的集團,還是小心點好,老公這才有點警覺心。
後來那對姊弟跟我們一路走到停車場,就開車走了,經過我們的時候還特地搖下車窗跟我們道別。不知道怎的,我就是覺得他們怪怪的:p
IMG 0039IMG 0048IMG 0046IMG 0047
離開小野柳之後,決定到前面一點的左巴花園去。其實會知道這兒都是因為「移民到台東」這本書,這兒的女主人胡晶晶跟她前任的義大利老公是自己將這邊開闢建設出來的。本來我還想要把那本書帶來哩!只不過還是忘了。
這兒的門口用飄流木設立的招牌,經過一個花園的小徑就看到左巴花園了。可能是因為還沒到用餐時間,室內的燈光用燭光照明可是有點昏暗。外面的露天咖啡座只有兩個客人,桌椅是一般的海灘椅,而且經過風吹日晒,桌椅都已經很舊了。整體都是以木頭為建材,露天咖啡則是延伸在大樹下的一個平台,但是這兒離海邊還有好一段距離。一旁有兩隻小黃狗走來走去的,看起來也很熟悉陌生人了,還會主動過來示好。我們點了一杯熱拿鐵,跟一壺水果茶。結果熱拿鐵看起來普通,喝起來也是沒啥特別。我的水果茶後來變成花草茶,味道也好淡喔!真是有點失望哩!走下平台,往前走去,這兒是在山丘上,看下去的海景倒是還蠻漂亮的。只不過我們沒有往下走,沙灘上還有吉普車在跑。
因為沒有什麼特色,所以我們喝完飲料就走了。這樣的兩杯飲料就花了280元,感覺並不值得。這兒的餐點價位更貴,不過因為我們晚餐要回杉原去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就是了。結帳時看到旁邊也有「移民到台東」這本書,我又花了29元買了一份「台東觀光地圖」不過裡面標示的很不清楚,也沒啥景點介紹。
後來跟老公說起對這兒的感覺,真是相見不如聞名...不過或許也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所以感覺不同吧!
回到杉原,準備享用今天的晚餐嚕。選了靠海的座位,準備邊欣賞景色邊用餐。在這兒住宿的客人每人有220的基本消費額,我們點了招牌的夏威夷炒飯(220元)跟羊肉爐(350元),這都是屬於套餐,羊肉爐只需再補130元的差價即可。
雖然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有看到夕陽,可是這邊真的離海洋好近喔!所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吹著海風。不一會兒夏威夷炒飯就上桌了,用著漂亮的貝殼盛放香噴噴的炒飯,味道好棒呢!(裝炒飯的貝殼可以另外購買喔!)而我的羊肉爐更是豐富,而且湯頭中加了花椒跟豆腐乳更是特別,而且料好多,小小的鍋子都快裝不下了。只不過吃到後來有點辣又有點鹹,但還是很值得推薦的。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所以看不到夕陽,可是聽著耳邊的浪潮聲,還是很舒服的。天色逐漸暗了,一旁的燈光也都點亮了,很有氣氛呢!只是∼∼用餐還是在餐廳內比較方便,本來是想要搬進去裡面吃,可是後來想說已經快吃完就算了。飯後點心除了飲料之外還有草莓奶酪。這兒的餐點份量真是很夠哩!老公好不容易才把炒飯吃完,又幫我吃了一些羊肉爐,我還是勉強才把料吃光,湯跟飯都還留下一些哩!早知道就不要去左巴喝飲料了>"<
越接近晚餐時間,越來越客人進來,看起來都是以家族旅遊居多,不過都是來用餐的,今晚在這兒住宿的大概只有我們兩個吧!
吃飽後謝小姐親切的詢問我們對餐點的意見,當然是很好吃嚕,只不過還是有跟她反應羊肉爐似乎有點鹹。她除了說會跟大廚反應之外,又拿了一些雜誌給我們看,又問我們明天是幾點要離開,我說大概是11點左右,她就說那時應該已經有工作人員來了。就說如果有遇到工作人員,就可以把鑰匙交給他們,如果沒遇到的話就直接把鑰匙放在他們的信箱中就可以啦! 果真是好隨性耶!感覺很好的是他們很信任房客,也讓我們感覺很自由。

回房去休息了一會兒,決定到台東市去逛逛。出門時,在等老公牽摩托車時,我就順口問他說下次還會不會想再來這兒住,老公跟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因為聽老闆娘說因為目前只有一間四人房跟兩間雙人房完工,還有另一棟八人房的還在整理當中,等這些都整理好之後,週邊的環境也都會再繼續造景,種植草皮等等的,到時感覺會更棒的。結果講完一轉頭發現老闆就在我們後面那兒。原來他是要來跟我們說冷氣跟電視都ok了,剛好我們剛剛試過熱水器,好像沒熱水,老闆說應該不會哩!就帶我們去那間未完工的八人房試。那兒的衛浴設備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格,還有小閣樓哩!感覺也很不錯呢!老板說他們用的是太陽能的熱水器,所以水要放久一點就會有熱水啦!這樣就好啦!跟他道謝後我們就往台東市前進嚕。
騎在公路上,感覺有點像在墾丁那兒,一路都可以聞到海水的味道,只不過這兒真的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啦!
IMG 0086IMG 0083
拿著從艾瑪那兒印下來的資料,我們找到了在正氣路上的水果街,一整排有好多不同種類的水果攤,看起來就是好熱鬧喔!只不過想想又沒有東西可以切跟放水果,而且重點是沒有冰箱,所以也沒有買水果吃。反倒是買了Amarylliss介紹的烤地瓜(20元),這兒還有好幾間糖果屋,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零食,五包一百元。選了其中看起來最乾淨的一家店,老闆會給你一把剪刀,自己從架上剪下來就可以了。選了五包零食,我拿著相機在四處拍拍,結果親切的老闆娘說怎麼不拍她,我就跟她說因為怕有人會不同意,老闆娘說怎麼會不同意呀!妳幫我打廣告,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呢!於是她就擺出正在抓零食的姿勢,讓我拍了兩張。還說要多給我們一些折扣優惠,我說不用啦!謝謝她嚕^^真是一個很好玩的經驗哩!
IMG 0088IMG 0090
離開水果街後,找到福仔黑糖冰,當然要嘗嘗看嚕。一份可任選五種配料,淋上黑糖水,30元。吃起來味道很清甜又不膩,只不過我的配料挑的不好,所以吃起來感覺不大搭,有點小可惜。還有看到日式冰淇淋拼盤,一份120,有好幾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再加上一些配料,兩個人吃剛剛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嚕。
吃完冰繼續去逛,看到老東台米苔目跟臭豆腐,生意真是很好呢!只不過我們肚子都已經飽到不行了,所以只有下車拍照就算數了。
本來有考慮明天要去初鹿牧場,可是我們待在台東的時間實在有點少,而且初鹿也還有一段距離哩!後來就決定去找農會超市,買瓶初鹿鮮乳來喝好了。這兒的超市很好玩,買200元以上還有送一顆高麗菜呢!買了一瓶初鹿鮮乳,就回去了。
回到杉原62號,用餐的人已經少了,但還是有蠻多人在這兒喝飲料欣賞夜景。我們梳洗過後,本來是想要出去逛逛的,但因為今天也很累了,後來想想乾脆明天早點起來再說嚕。
說實在的,住過那麼多家民宿,這家是我覺得最特別的。老闆跟老闆娘都很有藝術家的氣息,這兒的景色又美,離海洋很近。而他們對房客的信任度,也是很不錯的。晚上12點多餐廳打烊後,這兒就只剩下住客們了。今天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住宿,所以等於我們把這兒全都包起來了。不過還是有點不放心,因為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外面又沒有大門。所以我們是把門的暗鎖都給鎖上了,才放心睡覺。

雖然 房內還有一些剛裝潢過的味道,但被子跟枕頭都有香香的香精油味,聞起來好舒服呢!雖然床比起我們家那個有點硬,不過還是很舒適的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