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的腳,那天扭到後,先是同事幫我去買了冰塊來冰敷,但這樣冰敷也不是辦法,同事就說要我可以去看復健科,說之前她兒子扭傷也是去看復健,一點都不會痛,都是用一些科學療法,不像中醫推拿會那麼痛。我想想~~好吧!就去試試看好了。因為還可以自己行動,就騎車去了,結果看到一堆人,本來想要放棄的,但想說都已經來了,還是去看看。
一進門就看到一堆幾乎都是阿公阿媽,掛了號就等醫生叫了。醫生診療之後,就請了其中一位很可愛的女復健師幫我處理,她解釋因為才剛受傷,只能冰敷跟電療,15分鐘後就好啦!也沒貼藥膏也沒做其他處理,剩下的要等到明天再來,才會做熱敷或是後續的處理。
回公司後,腳還是痛哩!包著毛巾繼續冰敷,中午拿出昨晚媽媽煮的咖哩雞飯熱來吃,本想要出門去逛逛的,這下也就算了。等到中午睡醒,腳還是不舒服。每個人看到我腳包著毛巾冰敷都會關心一下是怎樣的情形,剛好另一個辦公室的同事來,他是擁有中醫師執照的,所以常會看他熬一些中藥草茶給大家喝,他一問我的情況,馬上就要我去看推拿師,我說不要,那一定會很痛哩!結果他就說不會啦!你這個情況只要去那兒給推拿師傅「踩一下」就好了!呃~~真是夠了,就已經在痛了,再踩一下那有可能呀!他又一直跟我說,你快去啦!跟那個老闆說是誰誰誰介紹來的,他會特別優惠你啦!而且我敢保證一點都不痛。
說到中醫推拿,從小到大每次去看有那次不會痛的呀:P有一次騎車為了閃躲一台計程車,緊急煞車,結果手有點扭到,去看建成中醫,那個胖胖的推拿師,問了情形後就抓起我的手開始用力的拍打,痛到不行,他還說要忍耐,這樣才能把瘀血給打出來,後來換得手一大片瘀青,還被打了三天...後來是有好啦!但是印象就是很深刻!總之說到推拿,都是很痛的咩。
不過想想不去看也不行哩,後來同事就說要載我去看,順便幫我壯膽。那是一家腳底按摩加上國術推拿的店,剛進去,感覺有點害怕,因為看起來就是一般的腳底按摩店面,怎麼樣都不像有推拿的哩!實在是很想要落跑,等了一會兒之後,老闆叫我們進去推拿室,看了我的腳之後,就叫我站著,腳放平,然後他真的把鞋子拖掉,在我腳上踩了兩下!但~~一點都不痛喔!之後抹上涼涼的藥膏,接著又用機器拔罐。厚~~這才痛哩!幾分鐘後,再貼上藥膏,包紮起來。然後老闆又給了我兩包藥粉,說這是多好多好的藥,平常人吃了也可以強筋活骨~~~嗯....至少看著腳上包的厚厚一層紗布,這好像才比較有療效的感覺。
對了,這當然沒有健保,不過之前我們在猜測不知道會不會很貴,結果還好啦!300元而已~~
包起來的腳看起來就很有受傷的感覺,雖然那兩包藥有點害怕哩!但我還是乖乖的都吃下去了,希望真的有點效用。
隔天起來~~腳好像真的好多了耶!只不過還是會有點痛啦!剩下的就可以自己慢慢恢復啦!
還是一句老話,大家要多小心,保持身體健康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