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通→由此去

以前對南機場夜市都只是耳聞而已,後來老公第一次帶我去那兒,才發現那邊也有很多美食呢!
除了有好吃的基隆甜不辣,不但有各式各樣的食材可以選擇,然後可以一直無限續喝好喝的湯。
再來就是在中華路二段309巷9號的「來來餃子館」,可是我們每次去一定會去品嚐好吃餃子的地方。
不過自從生了Eric之後,我們去那兒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今天去看完二哥後,就直接去那兒吃飯了。才一陣子沒來,發現有好幾家攤子都換了。不過來來餃子館一樣是生意旺盛,甚至範圍還更擴大了哩!
先選了位子坐下,就會有人問你人數多少,要吃幾顆餃子,還有要不要喝湯。然後再自己去拿好吃的小菜,自己再剝幾顆蒜頭,一旁自然會有人幫你放上小碟子,再加上香油。
不過有一點我一直覺得很疑惑的是,他們的香油並不是跟其他醬料一樣放在桌上自己加,而是由他們的服務人員幫忙倒的,下次真要找機會問問看哩!
這兒的小菜很多種,但我們最喜歡的還是豆干,滷的很入味的豆干,再加上蔥花跟香油還有醬油膏,沒什麼特別,卻很香。而坐在大爐前,看著一旁五個師父包餃子俐落的動作,兩個負責桿皮,三個負責包餡料。
一下子小山堆的餡料就成了一顆顆飽滿的餃子了,而且動作之快,好像餃子會飛似的。而一旁負責煮餃子的小老闆,動作不但俐落,記性又特好的。那裡要幾顆餃子,那邊要什麼湯,都記得很清楚。一旁有一堆夾子,都標明了各種不同的盤子跟記號,鮮少看他們有弄錯的時候。而包好的餃子,放在薄木板上,拿起來一口氣倒下去,一次連倒好幾排,然後大鍋的水一直滾,湯瓢一直攪動著。一旁服務的阿桑們,個個也是身手俐落,切菜、送菜、清桌面,倒香油,送湯等等的。
當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餃子送上桌時,皮有夠嫩又白的,咬下去還有點兒湯汁。沾上醬料,再咬一小口蒜頭,那滋味真是恰到好處的好吃哩!^^~~
來到這兒,真是又好吃,又可以欣賞到很棒的包餃子現場表演呢!

吃過餃子之後,肚子已經很飽了,再慢慢逛一下夜市。這兒還有一家賣鞋子的攤位,由老闆跟他媽媽一起做生意,之前會知道這家攤子,是因為某次在奇摩拍賣上看靴子,看中一雙蠻不錯的靴子,10點多打電話問老闆,這才發現原來老闆就是在南機場這兒有攤位,所以馬上拉了老公陪我一起去看。而且除了現場來試穿。而且樣式也蠻不錯,又蠻實惠的,重點是老闆他們都很親切。
這附近還有一家賣蒸餃的,也是很好吃!剛出爐的蒸餃,皮透又Q,帶回家吃也是很讚。
在夜市前面那兒,看到一家賣車輪餅跟鯛魚燒的攤位生意蠻不錯的,後來就決定帶幾顆回去吃。老闆跟老闆娘兩人動作也是很快,而且口味足足有10種之多呢!在等的時候,一旁還有好幾個外國遊客,看著老闆娘倒麵漿,加餡的動作,好像很有興趣似的。然後他們一共買了四個,慢慢吃。老闆娘還在每個車輪餅上面用叉子戳洞,例如一點是紅豆,二點是花生等等的來做區分。而比較特別的口味有巧克力、抹茶、地瓜、南瓜等等的。其中花生並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加花生粉,而是濃濃的花生餡。皮酥,餡料又濃,而且他們兩人配合度也很好,又親切,所以難怪生意會好。一個車輪餅是6元,買10送1喔!要不是肚子真的已經飽到不行了,真想要再多試幾家不同的攤子呢!

總之,有空來一趟南機場夜市,好好品嘗不同的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