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新加坡熱帶耶誕之旅

參考網站:

1.燦星旅行社
2.新加坡觀光局
3.自遊網社(這個網站很不錯喔,有很豐富的圖文解說呢!)
4.椰林風情旅遊精華區

行前計畫:

9月中從香港旅遊回來之後,就開始忙碌了,所也有沒有空出去走走。本來是想要利用12月初的假期去花東,結果老公上網看了看,發現新加坡四日自助遊的花費比花東還便宜,就臨時決定改到新加坡去玩了。在燦星上買的一人團費約是6499,然後再加上一些機場稅兵險的1200,所以總共是7699吧!

本來我對去新加坡的意願不是很高,因為看到很多人說那兒並沒什麼特別,所以其實到要決定出發的兩三個星期都還想要再考慮別的國家。到後來日期越來越近,又看到claire幫我找的旅遊資料中烏節路的燈節好漂亮,才決定真的要去新加坡了。也因為這樣,所以這次的旅遊規劃還有旅遊資料都是老公找的。
在蒐集旅遊資料前,決定時間後就要開始找旅行社了。老公比較了各家自由行的價位跟飯店,最後決定訂燦星的自由行。
本來是要訂12/11那星期的,結果訂了之後旅行社打電話來說那天的班機客滿了,問我們12/18那星期可不可以看看時間,也是可以。這樣11號那星期就可以回南部去,18號再出發去新加坡。老公上網蒐集了很多資料,還分類整理,行程也都排好了。我則是到後來才印一些其他資料。
在出發前還有打電話去跟新加坡旅遊促進局索取觀光資訊,(台北市敦化北路168號6樓H室 02-2718-5280)就是附上回郵20元,限時專送的話就附上27元(還有不用附回郵信封,只要在信封外面寫上姓名喔),幾天後就收到了一小疊厚厚好幾本的資料,很方便的呢!

而要出發前幾天,爆發了台灣研究員感染SARS的新聞,家人跟同事都勸我們別這時候出國,但都已經確定好了,怎麼可能取消呢!老公則是說我們跟SARS真有緣哩,上次去香港回來沒多久,就有SARS的新聞傳出,這次要去新加坡竟然也遇到SARS~~~
不過呢,總算都計畫好啦!

航程

日期

航空公司

航班

起飛地

降落地

起飛時間

降落時間

1

2003/12/18

華航CI

661

中正國際機場

新加坡樟宜機場

13:25

18:05

2

2003/12/21

華航CI

662

新加坡樟宜機場

中正國際機場

08:10

12:40

每人4999的價位,有兩家飯店可以選擇,一家是萬富酒店Oxford,另一家則是鑫星酒店。上自遊網看了照片,覺得萬富的感覺就是一般的商務飯店,而且內部還不行公布照片哩!而鑫星的感覺就好多了,就在那邊猶豫不決要訂那一家哩。除了上網去看網友們的經驗,又比較了兩家的交通便利。最後想一想還是以交通便利性為主,就還是決定選擇萬富了。

下面是老公在出發前自己規劃的旅遊行程表,不過後來當然變動很多啦!

新加坡之旅行程規劃(92/12/18-21)

92/12/04

第一天92/12/18星期四(克拉碼頭、泊船碼頭、魚尾獅像、史丹福萊佛士爵士雕像、讚美廣場)

1.      華航CI661,13:25中正機場起飛,18:05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2.      抵達聞名遐邇的新加坡「樟宜機場」。從Terminal 1﹝撘接駁電車﹞→ Terminal 2 → 買張新加坡版的悠遊卡─公車捷運兩用的「Ezlink card」,(新幣15*2=30元﹝可refund﹞)。再搭 MRT 到 City Hall 站 約需 35 分鐘。步行至萬富酒店。時間約一小時,抵達酒店時間預計19:00。

3.      步行至City Hall MRT(約十分鐘)。

4.      由捷運站City HallC2)至捷運克拉碼頭站吃晚餐。【沙爹中心(Satay Club)】 位於克拉碼頭。供應著名的沙爹美食和各式馬來小吃。(新幣20)(20:00)

5.      吃飽由克拉碼頭回Raffles Place(C1)(bus or taxi),步行即可抵達泊船碼頭看夜景、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及史丹福萊佛士爵士雕像(Elephant of Sir Stamdford Raffles)再走回Raffles Place(C1)。(20:00-21:00)

6.      Raffles Place(C1)回City HallC2),步行至讚美廣場(CHIJMES)。(21:00-22:00)

7.      Swissotel Stamford70bar or Raffles hotel二樓的Long barSingapore Sling(新幣10*2=20)(22:00-23:00)

8.      City Hall捷運站步行十分鐘回萬富酒店。

 

第二天92/12/19星期五(Bogis、亞拉街、小印度、牛車水、丹戎巴葛、日夜間動物園、老巴剎或紐頓區)

1.      飯店早餐(7:00-8:00),步行至印度廟,逛蘇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亞拉街、小印度(小印度介於Rochor Canal RoadLavender Road之間,以Serangoon Road為中心。)再步行至Bugis(E1)捷運站。

2.      午餐在Bugis大排檔吃海南雞飯與仙草水(新幣20元)。241A Victoria Street Bugies Village Singapore 188030

3.      下午由Bugis(E1)捷運站到歐南園捷運站 (Outram Park EW16)再步行至牛車水及丹戎巴葛區Tanjong Pagar。找鄭興記炒粿條和陳福成餅家。

4.      搭乘捷運到Choa Chu KangN21),再轉搭八達巴士公司服務線927到動物園(門票12.1*2=24.2元,遊園車2.5),晚上逛夜間動物園(門票15.6*2=31.2元,遊園車5.05)(似乎有套票Combined Admission23.45*2=46.9,不含夜間電車)。晚餐在動物園吃(新幣20)

5.      晚上回程可到老巴剎或紐頓區吃宵夜,再回飯店。

(牛頓美食中心Neton /asia/singapore/food Centre牛頓美食中心提供的美食多樣化,可說是新加坡最受喜愛的露天飲食地點,除了印度拉餅(roti pratha)、薄皮捲(popiah,又稱薄餅)、馬來沙爹和中式甜點蓮子羹等常地美點,還有不少專賣生猛龍蝦、鮮蝦、活魚和肥蟹的海鮮大排檔。開放時間:07:00至凌晨3:00)(老巴剎市場Lau Pa Sat週一至週六:7:0023:00 Raffles Place地鐵站沿Collyer Quay步行5分鐘左右)

 

第三天92/12/20星期六(鳥園、東海岸、烏節路、Snoopy餐廳、聖陶沙、新達城)

1.      飯店早餐(7:00-8:00),搭乘捷運西向系統到文禮站(Boon Lay, W12),轉乘194251新加坡巴士到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park)。(票價新幣12*2=24,不包括遊園車3)(約到11:30)(可買鸚鵡玩偶一隻新幣10…)

2.      原路線坐捷運到Eunos站(東海岸),再坐Taxi到金枕頭麵包雞午餐(Curry Chicken Bun新幣12.8元),逛逛東海岸公園。(玩具反斗城旁大排檔有一家美記叉燒包)

3.      再到多美哥(Dhoby Ghaut)捷運站對面Plaza Sibgapora五樓Snoopy餐廳(玫瑰茶新幣4*2=8元) 回烏節路,逛逛百貨公司(義安城)。

4.      坐捷運再轉接駁巴士到聖陶沙(接駁巴士新幣3*2=6),魚尾獅塔(新幣3*2=6),萬象館(新幣8*2=16)19:40噴泉廣場水舞。(套票每人25)

5.      坐公車回烏節路看燈飾,再回City Hall(C2)捷運站到新達城逛逛。(可去找Bread Talk麵包)

 

第四天92/12/21星期日

1.6:00起床,6:30吃早餐,7:00準備搭接駁車回機場,8:10樟宜機場起飛,12:40回中正機場,搭大有巴士回板橋車站,大約14:30-15:00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