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2/28.海上活動-格蘭島

一早先將泳衣穿在衣服內,再去用過早餐之後,今天要到格蘭島去參加水上活動了。快艇先把我們載到一個很大的海上平台,因為要參加第一項活動--拖曳傘。因為出發時搭的快艇馬力不夠,還半途換了另一台大快艇。結果就有三個人暈船啦!(我就是其中一個...)到了平台之後,簽好名就去排隊了。工作人員拿了濕透的救生衣幫你穿上,到預備線上等著,等著前一個人下來就可以換你上去了。第一次嘗試拖曳傘,心中蠻害怕的。工作人員說,聽到他數1.2.3就要開始跑了,要不然會被拖著跑,腳會磨傷呢!一下子咻的就飛上天了,可以看到整個海景,雖然似乎救生衣上的繩子跟屁股下的繩子都可以支撐,只是我還是怕的一直抓著繩子,結果下來手都紅了!下來後感覺試過一次就好了~~之後開到島上去,參加水上摩托車跟香蕉船。我們是那種不會翻的香蕉船,只有繞了一會兒就回去了,水上摩托車也是由教練開的繞了一圈。雖然只是點到為止,可是每樣都有體驗到也不錯啦!本來還有一項海上釣魚的活動,但想到會暈船,大夥兒也沒啥興趣,所以也就取消了這項活動。格蘭島上也有幫人綁辨子的小販,但因為我頭髮才剛燙離子燙,所以就沒去嘗試滿頭小辨子的黑人頭造型嚕。這邊也沒有辦法游泳或是浮潛,因為到處都是在玩水上摩托車的,也沒有標示可以玩水的範圍,感覺有點危險。所以快中午的時候
就回到芭達雅去了。

接著就到旋轉餐廳旁邊樂園的滑水道玩了好一會兒,結果開始下起大雨,大家趕緊上來換好衣服。
今天中午是到全芭達雅最高的飯店52樓的旋轉餐廳用餐。這邊不但可以居高臨下看到漂亮的景色,菜色更是豐富又好吃!(我們也最滿意這一餐)除了美景與美食之外,55樓還有自由落體可以玩呢!只是大家都不敢嘗試就是了。

吃飽之後,有的團員要去逛街,有的則是要再去按摩。我們則是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一下,梳洗整理,因為剛剛只有把泳衣換起來而已。

回飯店睡了個舒服的午覺之後,5點半在大廳集合,今天晚餐要在飯店的餐廳吃合菜。因為在芭達雅這邊有一個規定,就是住這邊的飯店一定要有一餐在飯店中吃飯。
可是中午吃的很飽,又隔沒多久時間,菜雖然很多,可是根本就很飽了哩!所以大家都沒吃多少。

本來六點多要趕去騎大象的,沒想到到了那邊才知道已經關門了。所以就先去看另一場秀「美女與野人」。結果看的讓大家都很生氣,因為根本連鄉下的野台秀都比不上,又沒有什麼內容...穿著清涼的女演員下台找單身的男子,磨蹭了老半天,目的就是要小費,大家也都會給個幾十塊小費.....

出來之後大家一看到小朱就開始抱怨了,他就說啦,因為這星期剛好大陸的觀光局在芭達雅,所以會限制表演的內容及尺度...基本上這也是隨他說嚕..反正大家都很不滿意就是了!

於是後來為了陪罪,他就帶我們去逛剛剛路上經過很熱鬧的夜市。

夜市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我想比較特別的還是在小吃方面吧!每到一個不同的國家,除了欣賞風景之外,逛他們當地人常去的地方,或是超市,或便利商店、市場才可以發現當地的特色。

夜市中比較特別的有新鮮的菠蘿蜜夾著糯米飯,芒果也跟我們的吃法不同,這邊的芒果都是青的,有的夾糯米飯,有的就是切成一片一片的沾紅蔥頭辣醬油吃..反倒很少看到鮮黃的芒果。因為好奇,所以我也買了一包來吃,正在跟老闆娘不知道該怎麼溝通時,旁邊一個婦人(應該是華僑)就幫我跟老闆娘溝通,還很細心的叫老闆娘把醬油直接打開,直接就可以吃了。還問我們是從那來的,還說她也有親戚在桃園呢!真是好玩。

再來很少看到的應該就是炸昆蟲了吧!其實之前看過「嗨!我來自台灣」這個節目時,對泰國的兩個地方印象很深刻,一個就是從旋轉餐廳55樓直接滑下來的另一個就是炸昆蟲。既然沒膽大去嘗試前一項,至少要試試炸昆蟲唄!
看了看攤子上的虫,黑黑亮亮的,都已經被炸熟了,客人要買的時候,再放進油鍋回溫一下就可以吃了。
其中蚱蜢跟蜂蛹這都是看過的,另一種像蟑螂的是不敢嘗試的,剛好Lola他們也過來了,於是在一番比手畫腳之後,Lola買了20元的炸蚱蜢,我試吃了一隻,味道像蠶豆酥的味道哩!(後來回飯店遇到小朱,他才說那個還是少吃為妙,因為很容易引起過敏^^"~~)也買了長的有點像彎豆,又有點像龍眼的「羅望子」,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特別呢。

逛完夜市又跑去逛Tesco,買了些食物。逛了2-3小時,10點半大家在Outlet外面集合,小朱已經幫我們叫好計程車,也付了錢。這邊的計程車很特別,有點像貨車,坐起來很涼快又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