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之旅--聯勤草原

5/21
福華的早餐感覺也蠻不錯的,比起天鵝湖好多了,果然是五星級的標準。不但座位有序而且又多,視野也好,菜色也有很多可以選擇。

用過了豐盛的早餐之後,先辦理check out,再把行李拿去「南台灣租車」寄放在老闆那邊。

今天是往東半部,把一些景點走一遍。當然會先經過船帆石,還有砂島。
經過鵝鑾鼻燈塔時,因為考慮到時間可能不大夠,要是參觀這邊,至少要花上2-3個小時的時間,所以就只有經過而已,沒有進去了。

再往上走到了聯勤草原,聯勤中心坐落在一片突起的臺地上,地勢高,四周盡是平坦的草原,非常開闊,記得上次我們也有到這邊來住過一次,雖然房間真的有點老舊了,不過景色真的是很漂亮的。

再來是到龍磐公園,景色一樣的開闊,海天合一的景色。^^

最後面一站是佳樂水,把車停在外面的停車場,剛好有一台臺車要開,趕緊買了票之後,就搭上車子遊覽嚕。

開車的阿伯身兼司機跟導遊,一路解說景色跟一些奇石的名稱。說真的,這一段要是用走的也蠻遠的,不過今天天氣很好,不會太熱也沒下雨,很舒服呢!

因為雨水少的關係,所以佳樂水的瀑布水少的可憐,跟上次來水量豐沛的樣子差好多喔!

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遊客也很少,連一旁賣東西的攤販也都沒有出來。搭上回去的台車,準備騎回去墾丁街上了。本來剛開始是我騎的,因為我還很想要睡覺。結果騎沒多久,覺得好累喔,所以又換成老公騎了。沒想到,換沒多久,遠遠竟然看到路上有一團蛇在那邊動來動去的...天呀!還好我沒有騎,否則不是會不小心碾到牠,要不車子就是會失控..>"<

回到墾丁之後,決定再到「董娘的店」去吃午餐。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吃飯時間。幸運的是剛好剩下兩份滷肉飯跟一份手工豆腐,後面還有人來問就都沒有了!嘿~~真好呢!董娘是很隨性的,東西賣完就不補了。而且她隔天就要去雲南旅遊個兩星期呢!在店中還遇到從新竹來的一群人,是從台東繞了一圈玩到墾丁來的。董娘還要大家念一次牆上一位當地的民謠作曲家幫她寫的詞。她還說,要是用台語把這首詞唸的很正確的話,可以免費吃一碗綜合冷熱冰呢!新竹那群人念了一次,老公唸了一次,比新竹來的那位老師正確許多,不過還是董娘唸的最正確也有把那個韻味唸出來呢!我們還跟董娘拍照留念,只是可惜跟著相機壞掉一起不見了,只好下次再去照一次嚕^^

吃飽之後還繞到南門附近去吃「林記綠豆蒜」,基本上呢,不是很好吃哩!還是董娘的冷熱冰好吃多了!

回到墾丁,拿了行李,歸還車子,跟老闆娘告別,搭上觀光列車,到高雄搭飛機嚕!

從墾丁到高雄三個小時的車程大概是這次要花最多時間的交通行程嚕,而且坐的好累喔!我還因為吃飽再坐車,暈車了~~整個人好難過喔!

到機場,剛好趕的上5:20的飛機,所以回到台北才6點多。

這次的墾丁之旅,除了美麗的風景之外,享受到最多的應該還是南台灣熟悉的人情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